第二卷 第16話 勇者的故事與和平的生活(2/2)
「沒問題吧?如果已經適應的話,請您直接慢慢地看一下周遭。」
「看得見耶……我的眼睛……看得見了……」
「太好了,爸爸!」
吉娜小姐緊緊抱住興奮不已的父親。
「司祭大人、勝大人,我該怎麼感謝你們才好。」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本以為我這輩子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
「真不愧是勝閣下,真的是相當厲害。」
「別這麼說,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在我至今二十三年的人生之中,幾乎不曾有人感謝過我。
然而眼前的他們居然如此感激我,還不斷地對我鞠躬答謝。
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值得被人感謝,但這可是作弊學來的技能耶。
我本來是個一無是處的尼特族喔。
只是因緣際會下剛好從神明那獲得了這種能力。
其實我這種人根本沒資格被人感激才對……
就在我沉思這些事的時候,吉娜小姐從屋子裡側走了過來,並將硬幣放到了桌上,那些硬幣還發出噹啷噹啷的聲響。
仔細一看那些是銀幣數枚,其他還有銅幣等幣種。
「雖然數目很少,但這是我們的心意。還有這個,也請您一併收下。」
語畢,吉娜小姐遞出了一隻漂亮的戒指。
我接過戒指後端詳了一番,這是只嵌著小小寶石的美麗戒指。給莎蒂的話,她不知道會不會高興?
「那是我母親的遺物,我們家就只剩那戒指還值一點錢……」
欸欸欸欸欸欸欸!?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啊!
「不行不行不行,這必須還給你!我一開始也說過了,只需要支付一般看病時的費用就好!司祭大人,請幫我拿一般看病時的金額就好。」
「這怎麼可以!那我該拿什麼當作謝禮才好?」
「我真的不需要謝禮,我並不是想賺錢才幫您父親治療的。」
「但是……」
「我說你們父女倆,這樣讓勝閣下很困擾喔。謝禮的話這些就夠了。」
司祭大人說完話後,拿起了幾枚硬幣遞給了我。
「這樣啊……對了!吉娜,你就去勝大人那邊好了。勝大人,這孩子工作很勤奮,個性也很不錯。您要她當傭人也好小妾也好,隨您吩咐。懂了嗎?吉娜。」
「這種事……爸爸,這種事會對勝大人造成困擾吧……」
明明吉娜的父親連傭人、小妾這種字眼都說出口了,但感覺吉娜小姐並沒十分抗拒,反倒是一邊不斷地瞥向我,一邊忸忸怩怩。
「很謝謝你們,但是我真的不要什麼謝禮!如果你們非要答謝我的話,就請幫孤兒院做點事吧。那麼,司祭大人,等等還有治療的工作要做吧?我們回去吧!」
我說完這番話後便拉著司祭大人離開了吉娜的家。
「哈哈哈,您就收下她不就好了。」
我心想你說這什麼不負責任的話啊,雖然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就是了。吉娜小姐看上去感覺就是一位很適合束起頭髮,身穿圍裙的小鎮姑娘,雖然有些樸素,不過長得還挺可愛的。
「司祭大人,您結婚了嗎?」
我突然這麼一問。
「我結婚了喔,我跟我太太就生活在這座城裡。」
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情。
「她以前會過來幫忙打理孤兒院的大小事,但也因此搞壞了身體。」
「您太太還好吧?」
「還好,因為只是傷到腰而已,已經沒事了,現在都在家裡照顧孫子。」
孫子啊。也對,畢竟司祭大人的年紀已經滿大了。
「教安琪拉做菜的人也是我家那口子喔。對了,下次您要不要來我家吃個飯啊?雖然是無師自通,但她做的菜可是很好吃的喔。」
「好,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去。」
聽聞司祭大人都是每天返家睡覺,孤兒院主要都是由安琪拉、瑪奇妲修女和他的另一半在打理。
「勝閣下擁有非常出色的能力,大可不必勉強自己上戰場廝殺。像這樣幫人治療,然後受到許多人的感謝,您不覺得也是一種相當美好的生活嗎?」
「您說得也對。」
如果沒有世界毀滅這個前提的話,過上這種生活也不錯吧。和安琪拉一同在治療院工作,每天都過著很和平的生活,這樣也不錯。
「你們回來了啊,司祭大人、勝。」
「很抱歉讓你留守了這麼久,我不在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嗎?」
「只有一個病人上門,沒發生什麼事。」
「那麼,安琪拉,我先走了,司祭大人,今天也謝謝您了。」
「您也幫了我很大的忙,然後我剛剛跟您講的事情,還請考慮一下喔。我這邊隨時歡迎。」
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就去了趟許久未造訪的草原。
在我把自己關在家裡的這段期間,野兔肉就不用說,連大山豬肉都被我吃完了。龍肉雖然還有剩,但這我想留起來之後享用。蔬菜這類的食材在市集買一買就好,但肉的市面價格大約是賣給公會時的一倍左右,所以這個部分我想自給自足。
穿過城門時,平時那位守門士兵叫住了我。
「勝,我有點事情要跟你說。」
哦哦,什麼事?平常都只會叫我野兔獵人或屠龍者而已,今天倒是第一次喊了我的名字。他帶我到了守門士兵值勤室。
「妖鳥襲擊的時候,聽說你幫忙治療了我們的士兵。我一直很想跟你道個謝,但是最近都沒看到你。」
「我自己也受了一點傷,所以最近都在家裡休息。」
「原來是這樣。總之謝謝你了,謝謝。那幾位士兵也很感謝你喔,要不是你那及時的治療,或許就會有誰要命喪沙場了。」
「哪裡哪裡,神殿騎士團的人也有來幫忙治療啊,我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的啦……」
「在神殿騎士團趕到之前,用大型火魔法牽制妖鳥的人也是你吧?就是你之前練習時用的那個吧。他們都說你那個魔法幫忙爭取了很多時間喔,所以你就不用這麼謙虛了啦,你可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喔。」
原來,原來是這樣啊。
我腦袋裡儘是在想那四位喪生的冒險者,原來我也有救了人啊。
「喂,你怎麼哭了啊?我有說錯什麼話嗎?」
奇怪?我在哭嗎?
「其、其實我一直都只想著……如果我能再做得好一些,是不是就不會有人死在那裡了。但是你跟我說我救了很多人的命……」
不行,我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流眼淚,還好值勤室里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在。
「我想沒有人會責備你,覺得你在當時應該要努力再做好一些,畢竟一個人能辦到的事情真的有限啊。我們全體士兵可是很感謝你的喔,我要再跟你道一次謝——勝,謝謝你。」
「別這麼說,和魔物戰鬥本來就是冒險者的工作吧?我只是做了分內事而已。」
「也對,不過恩情就是恩情,以後如果有什麼事我們能幫上忙的,你儘管說。我們永遠都會站在你這邊。」
那天我只獵了五隻野兔就返回了城裡。
反正我也沒什麼心情打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