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了,說點什麼。(1/2)
上架快三個月了,關於書一直沒去解釋什麼,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但發現不解釋不行,很多人看書都是一目十行,甚至跳著看,不通的地方就來噴一頓,然後走人。
首先二將從2000年開始看書,一直在起點看,有些習慣養成了很難改變,造成我寫書也是一樣的風格。
首先,我不喜歡把什麼事都推給系統,國際製造商簡介看著像系統,但追書的書友都發現了,只是一個金手指,僅此而已。
不僅僅是這本書,上本國際供應商,包括以後我寫書也是一樣。
再一個,很多書友發現我書開頭都有些不爽,甚至有些虐主
尤其上本書,開始虐的那叫一個慘。
一直TM憋到100萬字才開始大爆發,猶記得當時爆發出來的時候,那叫一個酣暢淋漓。
但是代價是昂貴的,我那本書一直到百萬字才進入精品。
說這些只是想說,我是在認認真真講故事,而不是為了裝逼而裝逼。
講故事嘛,主角在沒有實力之前,懟天懟地懟空氣,在我看來就是腦殘行為。
再一個,寫書我不喜歡每件事都說清楚,留點想像的餘地,可是我發現我有些太天真了。
現代生活節奏快,看個快餐文誰還去思考為什麼?
而我錯就錯在跪在真實,很多地方寫的過於現實,感覺有些太假……
另外重點是這本書是黑科技文。
黑科技本身就是「升級」的代名詞,大家就是為了等待世界震驚的那一刻。
但我作死,偏偏和現實文相融合。既然是現實文,那你就要解釋清楚邏輯,不能把什麼都推給黑科技,那不行!
最關鍵的是,因為是現實文,你得照顧現實。
所以大家發現了,這本書寫的有點慢,經常兩更,偶爾爆發一下也就三更。
其實我真的想一切推給黑科技,關我球事。
但是糾結啊,10幾年的書齡讓我寫不出來,哪怕明知道有邏輯硬傷,但還是試圖用現代科學去解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