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受降(中午好險......)(2/2)
那還俘虜個P啊,直接給他們騙出來,然後感染者神經索往後腦勺上一插......
先不管這樣做是不是有點心太黑了,就算是真的這樣把對方給控制住了,拿來進行科研的話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你見過哪個被精神控制的科學家能出什麼好成果的?
科學源自想像力和創造力,你把人家思維都控制住了,人家還想像個P,創造個P啊?
算了,這個問題暫時擱置,等決定了是否接受投降再說。
而除了這個問題以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一旦接收俘虜的先河一開,後面的信標地址會不會還有更多的俘虜存在,這些俘虜又該怎麼辦,如果一視同仁的接受,那最後又該往哪兒安排呢?
他只是蟲族主宰,又沒有兼任星靈大主教,當然不可能放心的給他們發上武器讓這些星靈為蟲群上陣殺敵。
不過仔細想想,狂熱者身披輕便的角質層裝甲,手持單分子聚合利刃,一邊在菌毯上向著敵人發起衝鋒一邊高喊「為了蟲群而戰」......
不行不行...不能再想了,感覺有什麼東西要壞掉了~
薛華搖了搖頭,在這個問題後面寫上「擱置」兩個字,然後提起羽毛筆,繼續往下寫。
之前的都是接受投降會帶來的問題,那麼接受投降又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最顯而易見的,就是那滿船的星靈設備和其中可能存在的,對蟲群進化有益的東西。
第二,還能拐來兩個星靈相位技師,就算最終決定不用他們做科研,最起碼,也能問問他們一些有關於星靈殖民艦隊的事情啊。
星靈信標上只有休眠倉和後備基地所在的位置,但那個位置到底都有些什麼,卻只能去看了才知道。
如果這兩個星靈相位技師知道一些這方面的事情,不就能夠提前得知這些信標的所在地的情況了嗎?
除此以外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一旦有受降的先例出現,後面可能就會有更多星靈向蟲群投降,因為他們將不得不面對一個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這裡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宇宙,他們的大主教派來接他們回家的接引艦船已經被莫名其妙的攻擊給擊毀了,而且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新的接引船前來這個宇宙了。
這也就是說,他們很有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被拋棄,或者被遺忘了。
儘管以薛華對遊戲中大主教阿塔尼斯的性格的了解,他知道這位年輕而聲望極高的星靈領袖不是那種冷血拋棄同胞的人,他很可能是因為什麼無法抗衡的因素,才最終放棄了這部分被派遣往暗黑宇宙的星靈。
但那又怎麼樣?
對於被拋棄的人來說,拋棄者的行為無論多麼合理,都是很難被原諒的。
只要薛華能夠拿出他們已經被主流社會拋棄的切實證據,再輔以各種洗腦策略,他相信他絕對能擁有一批像塔達林那樣的忠誠星靈擁躉。
「好吧!看起來受降的好處確實很多啊...那就受降吧!伊莎,授權斯托科夫,讓他代替我進行受降!」
薛華吹乾羊皮紙上的墨跡,又仔細看了一遍,權衡利弊之下終於下定了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