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 第一卷 開始

第一卷 開始(2/2)

目錄

「廁所」

我這麼說完,就走出教室,快步走向教師辦公室。茶柱老師應該已經回到辦公室了吧。雖然我這麼想,但走到一樓卻看見茶柱老師站在走廊上凝視著窗外。就像是在等著誰。

「是綾小路啊。怎麼了,快要開始上課了喔。」

「老師,能不能讓我問一個問題?」

「……問題?你就為了這個而特地追過來啊。」

「我有事想請教您。」

「繼堀北之後,沒想到連你也有問題要問。到底想問什麼?」

「您認為現在的日本、這個社會平等嗎?」

「這話題還真是突兀啊。怎麼會突然問這個?讓我回答這個有什麼意義嗎?」

「這是很重要的事情。能請您回答嗎?」

「依我的看法來說,這世界當然是一點都不平等。」

「是的,我也認為平等只是謊言。」

「你追過來是為了要問這種事嗎?如果只是這樣,那我要走了。」

「老師,您在一個星期前宣布了考試範圍有變更。當時您是這麼說的——『我忘記告訴你們了』。這件事是事實,實際上我們也比別班還晚一個星期才收到通知。」

「我在教師辦公室里說過了吧。這又怎麼了?」

「我們的考題相同,成績也都同樣會反映到點數上,也同樣承受攸關退學的危機。儘管如此,D班卻被迫在不平等的條件下進行了考試。」

「換句話說你對這無法接受嗎?不過這是個好例子。這正好能說是不平等社會的縮影。」

「就算再怎麼偏心看待,這個社會也確實不平等。然而,我們人類是能夠進行思考的生物。」

「你想說什麼?」

「也就是說,我們至少也得讓它看起來是平等的。」

「……原來如此啊。」

「『遲了一個星期的通知』究竟是偶然還是故意,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然而,現在卻有一名學生被這份不平等逼得必須退學。這也是事實。」

「你要我怎麼做?」

「我就是前來詢問這件事。我希望引起不平等的校方,能做出適當的處置。」

「如果我說不要呢?」

「我只是要適時弄清判定的正確與否。」

「真可惜。你的說法確實沒錯,可是我無法接受這項提議。須藤必須接受退學。現階段是無法推翻的。你就放棄吧。」

茶柱老師把我準備的理由當成耳邊風。但她說的話也並非不合邏輯。

這個人說話果然總會帶有弦外之音。

「現階段無法推翻,換句話說,還是有推翻的方法對吧?」

「綾小路,我個人很欣賞你。你在這次考試中很快就展現了能力。獲得考古題就是其中一種正確解答。然而,這本身不過是常識範圍內的方法。只要稍微認真想,不論誰都能想到。不過你卻是第一個會和全班共享考古題,並提高班級平均分數的學生。我認為,你能夠想到這一步的邏輯能力,才是最有價值的。我就坦白地稱讚你吧。你做得很好。」

「拿到考古題的是櫛田,分享給大家的也是她。我什麼也沒做喔。」

「我了解這是因為你不願意拋頭露面,引起騷動。可是高年級生也有自己的任務。雖然很遺憾,但你和三年級學生接觸的事情,我也都掌握了。」

看來我的行動比想像中還泄漏得更徹底。

「不過,即使得到了可信的考古題,在最後關頭還是犯下了錯誤。這就是失敗的原因。如果事先讓須藤背得更徹底,他的英文也就會像其他科目那樣及格了吧?你這次要不要就乖乖放棄,拋棄掉須藤?這麼做將來也許會比較輕鬆喔!」

「或許……的確是這樣吧。可是我這次已經決定要幫忙了。該說放棄還太早了嗎?況且現在也還有能嘗試的辦法。」

我從口袋拿出了學生證。

「你打算做什麼?」

「請把須藤英文成績的一分賣給我。」

「…………」

茶柱老師圓睜雙眼看著我,接著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你說的話還真有趣啊。你果然是個奇怪的學生。沒想到你會叫我賣你分數,我真是連想也沒想過。」

「老師,您在入學典禮那天不是說過了嗎?這所學校沒有點數買不到的東西。即使是期中考,它也算是校內的事物之一喔。」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這種思考方式的確也不是不可行。不過,這個金額你未必付得起喔!」

「那麼,請問那一分的價格是多少呢?」

「這還真是個難題。因為我至今都沒賣過分數呢。我想想……那我就特別算你十萬點。如果你能現場支付,賣給你也不是不行。」

「老師,您還真是壞心眼呢。」

開學以來的這一個月,應該沒有半個學生連一點都沒使用吧。

簡單說,不會有學生自己本身就擁有十萬點。

「——我也要付點數。」

從我身後傳出這樣的聲音。我回過頭,就看見堀北站在那裡。

「堀北……」

「呵呵,你們果然是個有趣的存在。」

茶柱老師拿走了我的學生證。接著,也拿走了堀北的。

「好吧。你們要買一分給須藤的這件事,我就受理了。我要向你們徵收合計十萬點。關於撤消須藤退學的事就由你們去轉達吧。」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我跟你約定好要賣十萬點了啊。沒辦法。」

儘管茶柱老師看來很傻眼,但似乎也有些開心似的說著。

「堀北,你也稍微了解綾小路的才能了吧?」

「……誰知道呢。依我看來他只是個討厭的學生。」

「什麼嘛。說我是討厭的學生……」

「你能考到一定程度的分數卻不這麼做,而且就算想到要拿考古題,也把功勞推給櫛田同學。甚至還想到要買分數的這種蠻橫行為。我只覺得你是個脫離常軌的討厭學生。」

看來她連考古題的那段話都聽到了。

「有你們在的話,班級說不定真的就能晉升了呢。」

「他就暫且不論了,我可是一定會爬到上段班的。」

「過去D班一次也沒有晉升過。那是因為你們是校方捨棄的瑕疵品。你們這樣又該怎麼往上爬呢?」

「老師,能不能聽我說句話?」

堀北毫無動搖地回視著茶柱老師。

「也許事實上大部分的D班學生都是瑕疵品。但是,瑕疵品跟廢物是不一樣的。」

「廢物跟瑕疵品有何不同?」

「是否為瑕疵品,就只有一線之差。我認為只要稍微給予修繕、變更,它就有可能轉變成良品。」

「原來如此。經由堀北這麼說,就格外有說服力了。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贊成老師所說的話。正因為是由堀北說出口,這些話才有意義。

輕視他人、擅自斷定他人就是累贅的堀北,現在正在產生改變。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然而,就算只能看見零星的片段,這也算是很大的改變。茶柱老師似乎也感受到這點,於是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那麼我就期待吧。身為班導,我會熱切地守望著你們的未來。」

茶柱老師留下這段話,就往教師辦公室離去。

我們就這樣被留在原處。

「那麼,我們回去吧。快上課了。」

「綾小路同學。」

「嗯?唔噗!」

堀北狠狠地往我的側腹揮了一記手刀。

「很痛耶,你幹嘛啊!」

「不經意就打下去了。」

她一說完,就丟下痛不欲生的我走掉了。

這班級真是麻煩……我還真是被棘手的傢伙給盯上了。

我一面這麼想,一面往那名少女的身後追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