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排球少年!! > 第二卷 IH前的『誓師大會』 三年級生的憂鬱

第二卷 IH前的『誓師大會』 三年級生的憂鬱(1/2)

目錄

台版 轉自 輕之國度

掃圖:細菌

錄入:細菌

校對:細菌

二校:cleverchm

修圖:肥貓

啪、啪。

早晨的空氣十分清爽,一個很有節奏的清脆聲音響起,隨即被周遭的樹木吸收後消失。早晨的陽光從嫩葉的縫隙間灑落,東峰站在神社裡,用力地拍手。

他的嘴裡先是念念有詞,念完後他睜開眼睛,巨大的身軀縮成一團後向神明鞠躬致意,然後拿起放在地上的書包,離開了神社。

他抬頭瞄了綁有稻草繩結,比一般樹木還要大上一圈的大樹一眼,穿過淨手處旁邊,小心地從一道狹窄陡峭的階梯往下跑。

「喔!」

走到馬路上時,東峰遇見了他的隊友。一個是手裡拿著小抄之類的東西,邊走邊嘴裡念念有詞的澤村,一個是手裡拿著便利商店的小塑膠袋的菅原。在上學的途中,穿著運動服的烏野高中排球社三年級生都到齊了。

「早啊,旭。」

菅原也向他打了招呼,但澤村還是一臉認真地看著小抄。

「大地,那是誓師大會時的演說稿嗎?」

東峰所說的「誓師大會」,是學校為了要激勵參加IH(高中杯)預賽的社團選手們所辦的活動。各社團主將都必須在集合了全校學生的禮堂里演講。每個社團的情況不同,有的社團甚至還得加上吸引新生的表演橋段。

澤村必須要在這場誓師大會上,以男子排球社主將的身分發表一篇演講,闡述排球社面對比賽時的那份氣勢。

「嗯?啊啊。」

澤村終於抬起頭來。

「怎麼啦,旭。你看上了哪個巫女嗎?」

「才、才不是呢!從神社這裡走比較近啦。然後,我只是感謝神讓我經過,所以打聲招呼而已!」

看到東峰慌亂否認的樣子,菅原笑了起來。

「旭這種個性,感覺就像是奶奶帶大的小孩呢。」

「不過光看外表,也像是會打詐騙電話給老人的詐騙集團成員呢。」

聽到澤村毫不留情的辛辣發言,東峰的玻璃心瞬間變成碎片。

「什麼啊?我會做那種事嗎?」

「是啊,大地。要是被陌生人聽到了,人家會當真的啦。」

「菅……」

菅原很有精神地大步向前,東峰腳步踉蹌地跟在後面,澤村則是又把目光放回到小抄上。在麻雀的叫聲中,三人走在晨間的通學路上。

「早安!」

「啊,早!」

三個三年級生一起走入第二體育館後,先來的學弟們接二連三地向他們打招呼。

「早。」

聽到東峰打招呼的聲音,西谷馬上沖了出來。

「很好!旭學長,今天沒有遲到呢!」

「西谷,這種事不要講那麼大聲啦!你看,大地他……」

東峰感到背後射來澤村刺眼的視線,他縮起身子,像是要隱藏他那巨大的身軀一般。看到他那模樣,菅原露出苦笑。

「旭是慣犯了嘛。」

「你、你怎麼這麼說……」

東峰抬頭看著菅原,可憐兮兮地說著。澤村瞪著兩人的身影,以響遍整座體育館的音量發號施令。

「等熱身運動做好之後就進行分組接球。」

球隊經理清水的哨音在體育館裡響起,所有社員們同時在球場上散開,開始進行滿是排球基礎動作的一小時晨間練習。

剛剛還似乎有些冷的體育館瞬間被熱氣包圍,社員們兩個兩個一組,開始交互打起球來。接球、托球、殺球、接球……就在排球撞擊的沉悶聲響中,日向慌張地大叫。

「嗚哇,咦……唉呀呀。」

「你這個笨蛋!遜咖!」跟日向同組的影山,怒斥著把球弄掉的日向。

一大早居然就這麼有精神,可以罵人罵得那麼大聲啊……東峰心想。站在他面前的菅原接住球,沒有繼續傳下去。他喊了聲「旭,抱歉,你等一下。」後便出言提醒日向。

「日向,先想好球會落在哪裡,然後跑到球的下方等著接球。」

「是!」

東峰呆呆地看著日向認真地點頭回應,同時也看見影山一臉不高興地站在日向身後。菅原走回到他身旁,把球丟給他。東峰慌忙地接住球。

「……喔!菅果然很會照顧學弟呢。」

「是嗎?不過光是罵人,日向也不會進步啊。」

話說完,菅原繼續托球。在他身邊的日向也順利地把球往上托,東峰在一旁用眼角瞄了他們兩人一眼,「原來如此啊。」不禁在心裡對菅原感到佩服。

一小時後,結束晨間訓練的社員們打算趕往社辦,大家喊著肚子餓了之類的話,一片鬧哄哄的模樣。在熱鬧的體育館入口,女子排球社的主將道宮結探出頭來,像是已經在這裡等他們晨練結束很久了似的。

「澤村,抱歉,可以打擾你一下嗎?」

澤村用T恤擦了擦汗,跑向朝他招手的道宮身邊,問了聲「什麼事?」。

東峰看著兩人在體育館的一角談話,想必是在談有關誓師大會的事吧。話說回來,在誓師大會上,我們要做些什麼?更重要的是,誓師大會到底是什麼時候?

東峰連誓師大會的日期都記不太清楚。

「……大家在各方面都很努力呢。」

東峰坐倒在地上,感覺全身的力氣似乎都被抽走了似的。這時,他的頭部突然受到猛烈而強硬的撞擊。

「好痛,是、是什麼啊……?」

東峰抬起頭,只見抱著紙箱的清水冷冷地低著頭看他,然後只丟下一句「你在這裡很擋路」,就從他身邊走了過去。

「居然把我講成那樣……」

東峰眼裡含著淚水,撫摸著頭上腫起來的包。

啪、啪。

早晨的陽光射入微暗的神社內院茂密樹林中,響亮的拍手聲響起。隔天早上在神社裡,又看到了抄近路順道來拜拜的東峰的背影。

「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很粗獷的男生……啊,不過,希望我不要被當成是電話詐騙的嫌疑犯……」

東峰今天講的內容比昨天具體多了。他從口袋裡拿出錢包,豁出去似地往香油箱裡丟了五圓。

「拜託,最起碼……」

東峰是留著鬍子,蓄著長發,身高將近一百八十五公分的大個子,從外表看來,實在很難想像他會這麼認真地雙手合十祈求。這時,突然有個人影出現在他面前。

「從剛才到現在,你都在做什麼啊?」

「呀、呀啊!是神嗎?」

東峰大吃一驚,頓時腰部沒力,還差點踩空了階梯。這時連忙扶住他的人當然不是神,而是烏養教練。教練驚訝又擔心似地開口問:

「喂,你沒事吧?比賽前不要受傷喔。」

「對、對不起。那個,為什麼烏養教練會出現在這裡……」

「我來送貨的。」

話說完,烏養教練伸手一指。前方樹蔭下停著一台白色小卡車,車身上寫著「坂之下商店」。車後的載貨架裝滿了一箱箱的日本酒跟啤酒。

「是要供奉給神明的酒嗎……?」

東峰茫然地看著小卡車,烏養教練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你啊……真是的,比賽時再表現出粗獷的一面就好啦。像這種事,拜託神明也沒用啦!」

「咦,啊……教、教練聽到我剛剛說的話了嗎……?」

東峰搖搖晃晃地往後退,連耳朵都紅了。「拜託你囉,主攻手。」教練丟下這句話後,就踩著白色的小碎石步向小卡車。看著他那穿著黑色塑膠長靴的背影,東峰好不容易才擠出回答。

「啊,是……」

不知道是覺得丟臉還是害臊,或者甚至是嚇了一跳,東峰一早就意志消沉,緩步踏著漫長的階梯走向學校。一走到大馬路上,很湊巧地又遇上了澤村跟菅原兩人。

初夏的空氣十分清新,菅原臉上爽朗的笑容正適合這個季節。

「早啊,旭。」

「不要對著我笑啊……!」看到他的笑容,東峰心裡忍不住湧現一股念頭,想要下跪對菅原這麼說。他簡短地跟兩人打了招呼後,開口詢問:

「我問你們喔……我是不是真的很丟臉啊……」

「嗯?丟臉嗎?應該說看起來不像高中生吧。」

澤村裝傻地回答。菅原也笑著在一旁搭腔。

「你跟日向站在一起的話,就像是父子一樣耶。」

「每次以為『咦?今

天有畢業的學長來啊?』,結果一看,那個人就是旭。」

「咦!我沒有那麼老氣吧!對吧?」

看到東峰一臉慌張,澤村又繼續說:

「……我偷偷跟你說喔,有時候烏養教練看起來還比你年輕呢。」

「真的假的?」

東峰臉色整個發白,停下腳步。看到他這樣,菅原笑了起來。

「好啦,大地不要再開玩笑了,旭是真的很沮喪呢。」

「我明明才十七歲耶……」

「就說大地是在開玩笑了啊!不要那麼當真嘛!好啦,走囉!」

菅原拍了拍東峰縮成一團的背部,身後傳來一個女生開朗的聲音。

「早安!」

來的人是女子排球社的主將道宮。三個男生分別以不同的表情回了她一聲「嗨」,有的人露出笑容、有的人是苦笑,還有人一臉憔悴。道宮發出「哇」的一聲,顯然嚇了一跳,然後冷靜下來抬頭看著澤村。

「我問你喔,我聽說棒球社在誓師大會致詞時,準備了很多有趣的梗要講。我們要怎麼辦啊?你有想到什麼嗎?」

「嗯,一般的致詞就好了吧。排球社就是排球社,要熱鬧也等贏了之後再說。」

「說得也是。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道宮呵呵呵地笑了。澤村微傾著頭,有點訝異地問了聲「是嗎?」。菅原也點點頭說「大地有時候就像爸爸一樣耶」。

「爸、爸爸……」

聽到菅原的話,澤村有點受到打擊。東峰看著澤村喃喃地說:

「大地是我們社裡的重要支柱呢,其實只是看起來像個高中生而已……」

東峰低下頭,腳步踉蹌地往前走。菅原本來想跟他說些什麼,但又轉念一想,抿住了嘴唇。

「怎麼了,菅原?」

道宮探頭過來問道,菅原露出笑容回答。

「啊,沒什麼呀。」

「是喔……男生隨時隨地看起來都好歡樂耶。」

「因為男生根本長不大啊。」

菅原苦笑,道宮也跟著笑了。

「這句話我本來還忍著不想講呢,你卻自己講了出來。」

然後道宮看了手錶一眼,「啊,糟了,快來不及了!我先走囉!」這麼說完便跑走了。目送著她那穿運動服的背影,菅原喃喃地說道:

「隨時隨地看起來都好歡樂……是嗎?」

東峰把隨身物品放在社辦,然後像是穿過帘子步入食堂一般,輕鬆地說了聲「嗨」便走進體育館。結果,西谷一大早就吐他槽。

「零分!一點霸氣都沒有!」

「啊,什麼?」

西谷沒有對驚訝的東峰多做說明,雙手扠腰,得意地命令日向。

「翔陽,示範一下!」

「咦?啊,是!」

日向聽話地走出體育館,有點害臊似地探出頭來。然後他雙手握拳,朝著體育館內大聲打招呼。

「大家早安!」

「好,及格!」

西谷朝他背部拍了一下,日向得意地說了聲「我及格喔!」。田中也跑來拍了拍日向的頭,稱讚他「做得好」。

東峰站在體育館的入口,目瞪口呆地看著大家。西谷開口說道:

「好,接下來換旭學長。再來一次!」

「為、為什麼啊……」

看到東峰莫名地往後退,西谷有點受不了地瞪著他怒吼。

「旭學長!你以為只要說聲嗨就可以打到球嗎?」

「唔……我,這個……抱歉……」

東峰整個人像是縮小了一圈,西谷不理他,又叫了田中過來。

「接下來換阿龍!」

「好,換我囉!」

田中很有精神地衝出去。他大叫了一聲「大家早安的啦!」,然後又跑了進來。

「好,滿分十分!」

聽到西谷的評分,日向露出羨慕的樣子說道:「好好喔,十分耶。」

在他們輪流打招呼的期間,影山一個人在體育館的角落默默地向上托球,月島跟山口則是站在距離影山有點遠的位置,默默地對著牆壁練習。

「啊,我也來打聲招呼!」

開口的人是覺得很有趣似地在一旁看著的菅原。「一起來吧!」他拉著正靜靜地做伸展操的緣下,往門口方向走。但在這時,澤村突然從外面出現。看到他那有如鬼面具般的表情,菅原也不禁臉色一僵。

「啊,大、大地,早……」

「早!」

澤村打招呼的聲音大得不得了,幾乎撼動了整座體育館。

「好!大地學長,一百分!」

西谷跟田中異口同聲地幫澤村打分數,但澤村卻一副很受不了的表情,問他們「你們在幹嘛啊?」。

「我們在確認大家打招呼的情況!」

「要精力充沛地打招呼,才能展開全新的一天啊!」

話說完,西谷跟田中還有一年級生們迅速散開,急忙開始準備練習。

看到大家這模樣,澤村有點怨恨地看向身旁的菅原。

「……沒必要連你也跟他們一起瞎起鬨吧。」

「抱歉抱歉,我只是想說這樣大家情緒很亢奮,也不錯嘛。」

「真是的。」

澤村輕聲地嘆了一口氣。在他身後,存在感幾乎快要消失的東峰喃喃說道。

「大地一百分啊……」

看到東峰那苦悶的表情,澤村「哇」地吃了一驚。不過他馬上又重新振作,怒吼著「旭也趕快去練習!」。東峰垂下肩膀,沮喪地緩步走進球場。

「我,零分……」

放學後的教室里,東峰把手肘撐在桌上,就這樣坐著。教室里差不多要開始打掃了,還得趕快去參加社團活動……他心裡雖然這麼想,但卻已經維持這個姿勢好幾分鐘。

就在發呆的時候,他瞄了門外一眼,看見澤村跟菅原正經過走廊。

「嗚哇。」

他忍不住趴在桌上,想要把自己給藏起來。不過他也沒有理由非得躲著這兩人不可……

東峰趴在桌上想著。

那兩個傢伙怎麼說也是升學班的,但卻對社團活動這麼認真,實在是很厲害呢……啊,不管練習還是比賽,我也是很認真的。不過,西谷卻說我是零分啊。是說我也已經三年級了,接下來到底是要繼續升學還是要找工作呢,不不不,我是沒打算要升學啦。該怎麼說呢,我應該好好利用這張臉的天生優勢,在電話詐騙的領域闖出一片天地才對……也就是所謂的適才適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