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IH前的『誓師大會』 結局圓滿,一切安好(2/2)
「唷!排球社!等你們很久啦!」
「田中,做得好!」
慌忙轉頭的澤村頓時語塞。
「你、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排球社的二年級生們在他身後,配合著手提式音響大聲播放出來的音樂跳著舞。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練習的,幾個人搭著肩,跳起了整齊劃一的大腿舞,嘴裡還念著「加油,加油,大地!加油,加油,大地!」。西谷還叫著「唷!哈!」,表演起需要毅力的哥薩克民族舞蹈。
不知為何,他們的臉上並沒有惡作劇或是覺得丟臉的表情,所有人的額頭都冒出大顆大顆的汗水,非常認真地拼命跳舞。
這是當然的,因為他們五個人並不是為了要逗大家笑才這麼做,他們只是一心想要勝利而跳舞。不過,已經沒有人記得,為什麼這股為了勝利而生的熱血,最後會以跳舞的方式來表現。
他們雖然很認真,但在看的人眼裡,卻只是荒唐而有趣的表演……這點倒是很遺憾。
「排球社,好耶!再多表演一下!」
「田中,脫吧!」
興奮的觀眾們開始出聲加油,田中終於露出得意的賊笑。
澤村雖然有些慌張,但他沒有漏看田中那一瞬間的表情。他連忙沖向田中想要阻止他。
「等一下……不要脫啊,田中!」
不過,田中已經將制服的扣子都迅速解開,然後一轉身就脫掉制服,朝著舞台的天花板用力一丟後大叫。
「大家好好看著……我們滿腔熱血的表演吧……」
田中、西谷……五個人的制服都拋向了空中。聚集在禮堂里的學生們還有在舞台旁邊準備的其他社團團員,都呆呆地用眼神望著那些制服的方向。
制服三三兩兩地掉在講台上,在聚光燈中,二年級生擺出了帥氣的戰隊姿勢。
「喔喔……!」
禮堂中一陣騷動。
五個人的T恤上分別寫著「烏」「野」「排」「球」「社」,這是田中用他那充滿朝氣的書法寫下來的字,就是昨天大家做到很晚的T恤。
「好啊!」
聽到觀眾們的加油打氣,田中也熱情回應。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呢!」
「還有啊……」
澤村呆站在原地抱著頭。
五個人轉過身,讓禮堂里的人可以看到他們的背部。他們的背上也有寫字,所有成了觀眾的學生們頓時都安靜下來,專心地看他們T恤背上的字。
「上面寫什麼啊?」
「……啥?」
上面寫的是——
「高」「中」「杯」「大」「勝」。
「這樣預賽我們就會贏得壓倒性的勝利!上啊,烏野……」
二年級生配合田中的號令,握拳齊喊。
「沖啊!」
禮堂中的氣氛頓時為之沸騰。回過神來的澤村忍不住大喊:
「你、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但他的聲音,卻突然被站在舞台下的一年級生還有菅原、東峰所喊的
「烏野,加油!」「加油!」「加油!」給蓋了過去。
「那些傢伙真努力耶!」
「亂七八糟的呢!」
東峰跟菅原離開自己班上的隊伍,匆匆地來到了舞台下。他們看著彼此,哈哈哈地笑得很開心。就是這兩個三年級生召集了一年級生,要他們喊加油的。
反正之後一定會被大地罵,至少現在先把場面炒熱也不錯,而且又好玩,因此兩個高年級生做出了聰明的決定。
聽到一年級生的加油聲,田中跟西谷更起勁了。他們站在講台上高舉起握緊的拳頭,鼓動著學生們。
「各位!加油!加油!」
「跟我們一起喊!」
禮堂里的人一開始是有點害羞地拍手,到最後眾人則像是被捲入火熱的漩渦似地齊聲高喊口號。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站在自己班上隊伍里的球隊經理清水,看著一片混亂的講台上,受不了地喃喃自語道:
「笨蛋……」
而在禮堂後方,排球社顧問武田卻被感動到熱淚盈眶。
「大家都在幫我們加油呢!一定要贏喔!」
◎
——之後一定要好好念一下那些傢伙……!一臉憤怒的澤村走下舞台,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皺著眉頭轉頭,喊了聲「幹嘛?」。沒想到拍他的人居然是主任。
「那是什麼口氣啊?」
「啊……主任……對不起!」
澤村支支吾吾地道歉。
「剛剛那場愚蠢的騷動到底是在做什麼啊?身為主將的你,該不會沒辦法好好統領隊員吧?怎麼可以讓他們像那樣失控呢?排球社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就有很多問題,你們要更像個高中生該有的樣子……」
澤村握緊拳頭,一直在忍耐主任碎碎念的漫長抱怨。過了一會兒,他才沉重地開口。
「……那是我的點子。我本來想說像演短劇一樣熱鬧一點……結果,可能有些表演過頭了,這都是我思慮不周的結果……」
澤村結結巴巴地說著。
「……啊,是嗎?那就算了。」
主任回答的樣子看起來還有點不滿,他不情願地走回位子。澤村瞪著他的背影,整個人都在發抖。
「田中……西谷……沒想到連緣下都……」
等確認主任的身影消失在後台後,剛剛一直在忍耐的澤村,終於發泄出他的憤怒。
「那些傢伙人在哪裡!」
澤村怒吼著要找出田中跟西谷兩人。
看到他那讓人無從搭話的背影,本來想要找他講話的道宮也聳聳肩放棄了。
「……明明就很有趣啊。」
◎
「表演很成功耶!」
「看看那種整齊劃一的感覺!全校學生一定都會為我們排球社祈求勝利的!」
走出禮堂,排球社二年級生們來到校舍後方慶功。這時,澤村的怒吼傳到了他們的耳里。
「我說你們啊啊啊啊啊啊!」
「咦?」
眾人回過頭,澤村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惡鬼一樣。他的頭頂跟肩膀甚至快要噴出憤怒的白煙。
「呃……我們只是想讓大地學長高興而已啊……!」
「我們只是想讓大家幫排球社加油罷了……!」
自己覺得很棒,而且還拼命準備了好幾天的『驚喜』,現在卻被澤村罵,二年級生們都很沮喪地低下了頭。
澤村直瞪著這排成一排的五個人,隔了一會兒才默默地開口。
「……你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嗎?居然在全校學生面前做出那種事……」
二年級生都認命地縮著脖子,猜想對方可能會罵得更難聽,沒想到澤村卻語氣堅定地說:
「這樣我們就絕對不能輸了喔!」
二年級生驚訝地抬起頭,眼前是澤村竊笑的臉。
田中跟西谷的表情頓時變得開朗。
「……那當然!我們一定會狠狠地大贏!不管是青城、伊達工還是白鳥澤,我們都不會輸的!」
「參加全國大賽的時候,你們要辦得更熱鬧喔!聽到了嗎?」
「聽到了!」
緣下等人異口同聲地說。
◎
道宮躲在大樹後面聽著他們的對話,她鬆了一口氣,正打算走回禮堂。剛剛她是為了幫可能會被澤村罵得很兇的二年級生說話才追過來的。
不過,看來是沒有那個必要了。
「我似乎太杞人憂天了。」
道宮的步伐變得很輕快。這時,其他的排球社社員也跟她錯身而過、接二連三地跑向禮堂。
「學長們超帥的耶!」
「……聚、聚光燈效果怎樣?」
日向以充滿敬意、閃閃發光的眼神,抬頭看著二年級生。山口很擔心地來回踱步,影山跟月島也像是被他們吸引似地跟著來了。
菅原跟東峰也馬上跑來,他們戳了戳田中的光頭還有西谷的刺蝟頭,笑著說道:
「你們果然是笨蛋呢!」
「咦?你們是什麼時候準備的啊?我完全沒注意到耶。」
道宮微微地轉過頭,又看了他們一眼,然後也跟著笑了。
「他們果真隨時隨地都很開心呢,真好!」
道宮微卷的短髮隨風飄逸。
誓師大會結束之後,緊跟著IH(高中杯)預賽也即將來臨。
對三年級生來說,這是最後一次的IH(高中杯),對一年級生來說,這是首次參加的正式比賽。一定有很多他們不認識的對手在等著他們吧,要想在預賽中勝出,每場比賽都不能鬆懈。
號稱有如銅牆鐵壁般的伊達工業高中,由及川所率領的青葉城西高中,這兩場雪恥之戰也在等著他們。
「烏野……沖啊!」
「是!」
男子排球社的呼喊聲,隨著五月的風傳了過來。
墜落的強豪、不會飛的烏鴉,一直以來都被如此稱呼的烏鴉們,現在正要朝著大賽振翅飛翔而去。
FINAL HAIKYU QUEST Lv.15「處罰」
「肚子好餓喔……」
勇者日向無力地倒在地上。「喂,站起來。」弓箭手影山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下,嘴裡念念有詞的日向站起身,看著停在白魔導士孤爪手杖上的小烏鴉。
「……烤雞肉串?」
「等、等一下,不行喔……它差點死掉,我好不容易把它救回來的……」
孤爪抱住小烏鴉,像是要保護它似的。這時,日向的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小影子閃過。
「啊!發現蜥蜴了!」
找到獵物的日嚮往前一衝,突然有個男人擋在他面前。
「喔耶!雖然沒人叫我們,但我們還是來了!」
發出怪聲登場的,是兩個全身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小惡魔。
「那隻蜥蜴,我們就收下囉!」
「蛋白質!膠原蛋白!鮮血!一切都是為了潔子大人的美貌!上吧,西谷!」
二人組一起沖向蜥蜴,日向揮劍追了上去。
「等、等一下!等一下……!我也想吃啊!」
看到跟二人組對戰的日向,戰士岩泉訝異地喃喃說道:
「那個小不點還真有活力啊。」
「那個笨蛋只有這個優點而已。」
影山面不改色地回答。日向單手拿著蜥蜴站了起來。
「太好了!我贏了!」
小惡魔二人組在他身邊,抱著腫了好幾個包的頭仰天大叫。
「可惡……沒帶食物回去的話,我們會被潔子大人責罵的啊!」
「這樣傻呼呼地空手回去的話,一定會被處罰!」
兩人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眼神卻充滿了期待似地閃閃發亮。
「就算是嚴厲的處罰……我們也甘願承受!走吧,阿龍!」
「喔,西谷!就這樣接受處罰吧!」
然後,兩人看起來很開心似地迅速逃走了。
日向拿著蜥蜴,看著二人組的背影,有點擔心地問孤爪:
「我是不是應該把獵物讓給他們比較好啊?」
「……不,我想你應該不用給他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