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②無論如何都逃不出平冢靜的魔掌(2/2)
「哼,夠了。反正我原本便不期待聽到像樣的理由……」
既然這樣,你一開始就不要問好不好——我正要如此開口,平冢老師先帶著笑容繼續說下去,讓我失去機會。
「看你沒碰到什麼意外或被捲入什麼風波,我姑且不多加追究。過去發生過那件事,讓我有點擔心你的安全。」
「老師……」
過去發生過的那件事,是指我被車撞的交通事故。身為一名教師,知道學生曾遭遇事故是理所當然的。該怎麼說呢……老師真是個認真的好人。
「我透過各種方式聯絡上你妹妹,這才比較安心。」
「好恐怖……」
不論是怒濤般湧入的電子郵件,還是確認人身安全的方式,都太可怕了!那不是跟蹤狂使用的手段嗎?原來被人愛是這麼恐怖的事,我才不需要這種愛情!
「話說回來,老師找我們有什麼事?我跟妹妹正要去千葉。」
平冢老師聽到我的問題,訝異地頻頻眨眼。
「嗯?你還沒看我寄的電子郵件嗎?我們大家都要去千葉進行侍奉社活動。」
「什麼?」
印象中並沒有那樣的信件……大概是因為我一打開信箱看到那麼病態的郵件,便嚇得關掉電源吧。
我拿出手機,打算再看一次信箱。這時,背後傳來另一人的說話聲。
「自閉男,你好慢!」
我回過頭,看到由比濱拎著鼓鼓的便利商店塑膠袋站在那裡。她頭戴粉紅色遮陽帽,身上穿的T恤下擺很短,不禁讓人懷疑衣料是不是偷工減料,下半身則是一件熱褲,完全是在夏天生存所必備的行頭。但是,最近連小學生都不穿短袖短褲囉。
由比濱身後的陰影處,接著出現雪之下的身影。
她穿著立領上衣,下半身難得搭配牛仔褲。雖然外露的肌膚不多,但整體看來很清爽,散發出沁涼感。
「奇怪,你們怎麼也來了?」
「這還用問?因為是社團活動啊。你不是乜從小町那邊聽說了才過來嗎?」
由比濱一派輕鬆地答道。
哈哈……整件事越來越明朗。平冢老師想找我參加社團活動,但怎樣都聯絡不上我,所以改為聯絡由比濱,再跟小町取得聯繫。
可惡!真奸詐!竟然利用我對妹妹的愛,害我以為是她主動提出邀約而滿心期待。這不是徹底中計嗎?
可是,若問整件事中誰最奸詐,其實是隱瞞一切、直接把我拉出來的小町,真是可恨到可愛度比平常暴增一百倍。她再繼續可愛下去,可是會不得了的。
至於小町本人,她看到由比濱和雪之下,立刻神采奕奕地打招呼。
「嗨囉~~結衣姐姐!」
「嗨囉~~小町!」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那種打招呼方式?活像一對笨蛋,別再說了!
「嗨囉~~雪乃姐姐!」
「嗨……你好,小町。」
雪之下也差點被牽著鼻子走,還好她在最後一刻控制住,但臉頰仍是迅速漲紅。
小町用力握住由比濱的手。
「謝謝你們也請小町一起參加!」
「你要謝謝小雪乃~~我也是從小雪乃那裡接到電話的。連你一起找來,好像是老師的意思。」
嗯,所以全部順序是平冢老師→雪之下→由比濱→小町→我。
小町聽完由比濱的說明,馬上撲向雪之下。
「是這樣嗎?真是太謝謝了!小町最喜歡雪乃姐姐!」
雪之下見小町當面對自己說這種話,瞬間瑟縮一下。她稍微把臉別開,清了清喉嚨說:
「……不,其實……是因為我們需要一個看好他的人。」
是的,大家好,我就是雪之下所說的「他」,請多多指教。
「……所以這不算我的功勞,而是你們平時的表現獲得認可。」
雪之下顯得很害羞,由比濱和小町見了,都露出憐愛的笑容。
不行,
照這樣下去,小町會慘遭雪之下的毒手。由比濱早已沒救,但我希望小町可以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現在必須把她導回正途才行!
「小町,你不用感謝雪之下,應該感謝我垃圾的程度讓雪之下判斷必須有妹妹協助才對。」
哼哼,說出口了,小町肯定會對我這個哥哥產生感謝、尊敬和愛意。
「…………」
「…………」
「…………」
然而,現場頓時鴉雀無聲,只剩下快速電車急馳而過的刺耳噪音。
正當在場所有人不知該說什麼時,雪之下卻輕輕笑起來。我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好久沒看見她的笑容。
「找小町一起來果然沒錯,他就交給你囉。」
「小町想趕快將哥哥交接給別人啊。」
妹妹似乎快要放棄我了。
我趕緊抬起頭,以免淚水不小心流出來。此刻的陽光依然帶著暑氣,我對平冢老師問道:
「天氣這麼熱,我們不快點速戰速決嗎?」
「不用急,還有一個人很快就到。」
老師剛說完,便有一個人影步下車站樓梯,往我們的方向走來。我一看見他東張西望的樣子,立刻認出對方是誰。
接著,我下意識地舉起手。
對方發現了,因而快步跑過來。
「八幡!」
戶冢喘著氣,對我露出開朗的笑容。
那笑容比盛夏的陽光耀眼……但是,他也會對我以外的人露出那種笑容。一想到這裡,我便覺得胸口鬱悶起來,喉嚨的深處仿佛卡著某種物體,而且逐漸轉為痛楚,內心的傷口也一點一點開始化膿。
不過,只要看戶冢的笑容兩秒鐘,這些不舒服便通通消失。用英文來說,即為Smile、Pretty、Cure。戶冢真可愛,戶冢真的好可愛。
原本在我身邊的小町往前跳一步,對戶冢打招呼。
「嗨囉~~戶冢哥哥!」
「嗯,嗨囉!」
太可愛了,「嗨囉」要變成流行語才行!
「戶冢,你也有受到邀請嗎?」
「是啊,聽說人手不足。不過……我真的能一起去嗎?」
「有什麼不可以!」
我直接下斷言。
大家不過是要去千葉,他不需顧慮什麼。
平冢老師滿明理的,知道要找戶冢參加,做得好!這樣一來,所有人都已到齊……等等,「所有人」?
我四處張望一下。
「材木座呢?」
「……他是誰?」
雪之下疑惑地偏頭思考,平冢老師這才回答:
「嗯,我也有找他,不過他說格鬥遊戲比賽怎樣Comike怎樣截稿日怎樣的,所以不參加。」
喔喔,真的嗎?光是還有拒絕的選項,便教人羨慕不已。現在他應該跟打電動的夥伴玩得正愉快吧……但是,對一個立志成為作家的人來說,把截稿日放在最後順位是怎麼回事?
「好,我們出發。」
平冢老師一聲令下,我們準備坐進廂型車。打開車門一看,這輛車子可以容納七個人。
最前排是駕駛座和前座,最後排有三個位子,中間一排可以坐兩個人。
「小雪乃,來吃點心吧!」
「那不是到達目的地才吃的嗎?」
由比濱跟雪之下幾乎可以確定會坐在一起。
這樣一來……
喔?所以我要夾在戶冢和小町之間嗎?約定的勝利之劍儼然成形,這樣贏定了!
我高高興興地要鑽進最後排座位,但這時,突然有人拉住我的衣領。
「比企谷,你來坐前座。」
「咦?這、這是為什麼?」
我被平冢老師拖到前座,途中大聲表達不滿。老師的臉漲得通紅,一邊用空著的手遮掩一邊回答:
「不、不要搞錯!我、我一點也不想跟你坐在一起!」
喔喔,有傲嬌的感覺。如果忽略年齡問題,的確滿可愛的。
「只是因為坐前座的死亡率最高而已!」
「老師太差勁了!」
我極力掙扎,想擺脫平壕老師的控制。接著,老師又「呵」地笑一下。
「……開玩笑的。漫長的車程中,最好不要讓駕駛無聊。跟你對話挺有意思的。」
「原來是這樣……」
看到老師露出平靜溫和的笑容,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不,於是乖乖坐進前座。老師見狀,滿意地點點頭。
大家都上車,我跟老師繫上安全帶後,老師發動引擎、踩下油門。
廂型車載著我們,逐漸遠離這座熟悉的車站。要去千葉的話,從這裡接上十四號國道是最快的路線。
然而,平冢老師不知為何往交流道的方向開去。汽車導航系統指引的方向,無疑是引導我們上高速公路。
「請問,我們不是要去千葉嗎……」
老師聽到我的問題,嘴角浮現笑意。
「我先問你,你什麼時候產生我們要去千葉站的錯覺?」
「這不是什麼錯覺,平常說去『千葉』,不都是指千葉站……」
「你以為是千葉站?錯了,非常可惜!正確答案是千葉村!」
「老師,您在興奮什麼……」
不擅長跟人打交道的人,往往會出現這種狀況。他們難得有機會跟人交流時,會顯得異常興奮。這是長時間的空白使然,不過當他們隔天回想起來,將陷入自我厭惡的低潮。但願平冢老師明天不要太消沉。
話說回來,千葉村、千葉村……總覺得聽過這個地名,到底是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