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惡之娘 > 第二卷 綠之搖籃曲 終章 惡魔的去向?

第二卷 綠之搖籃曲 終章 惡魔的去向?(2/2)

目錄

她說。看來這次對她而言得到「貝諾姆之劍」已是最大的戰果。

話雖這麼說,當聽到教堂鐘聲響起,艾爾露卡還是露出了悲傷的神情。雖然她沒有表現出來,但我明白,艾爾露卡是為失去了朋友感到悲傷。

此刻,我們正在為前往東部王國而留宿在阿斯莫迪恩的旅店做著準備。東邊也可能存在「大罪之器」。那是個怎樣的國家呢,我有些興奮。

「……啊啊啊!」

打量著「貝諾姆之劍」的艾爾露卡像是發現了什麼忽然大喊起來,接著她開始動手剝除貼在劍上的封印。

「……果然……我還在想怎麼魔力那麼弱……」

一臉失望的艾爾露卡泄憤似的將「貝諾姆之劍」砸到了地上。

「上當了。」

「假的?」

「不,這絕對是真貨,但裡面是空的。這個器中沒有惡魔,這樣一來就毫無意義了啊……啊,難道說!」

艾爾露卡從自己的行李中取出另一個「大罪之器」——手鏡,同樣撕去了封印。沒過多久,她一下癱坐在了地上。

「怎麼會這樣……記得上次封印地時候它還在裡面……這個手鏡里的惡魔也消失了……」

「器中的惡魔消失,還有這種事?」

「一般來說不可能。就算是惡魔附在人類身上,它的本體還是會留在鏡中,所以在驅除人類身上的惡魔同時必需將它封印在器里。但是,現在惡魔居然完全從器中消失了……」

或許是過于震驚的緣故,艾爾露卡就那樣一動不動地坐了片刻,但很快她便站起了身子開始收拾起行李來。

「戈米莉亞,抱歉,我們暫時不能去東邊了,有些事情我們得先去解決掉才行。」

哎,虧我對新天地之旅滿懷期待。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沒什麼。

☥埃爾德~艾爾菲哥特國「千年樹之森」~

自古以來我一直守護著這片土地,但終結的時刻也已日益臨近,因為不需要神的時代已經到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老朋友也踏上了旅途。剩下的時間,我就安安靜靜的渡過吧。

讓我牽掛的只有「大罪之器」一事尚未解決,我不願在惡魔的影響未被完全消滅的情況下就這樣離開這個世界。但是,這也只能委託給我的繼承人和人類了。不要緊,他們的心比神明更堅強,一定能憑藉自己的雙手闖過這個難關。

今天有兩位可愛的客人來到我這裡。那個白髮女性我見過,另一個是有著一頭金色短髮的女性。

「克拉麗絲,就是這兒嗎?」

「嗯,我想這裡應該就是她的故鄉。」

這二人是朋友吧。她們一同祈禱了一番後,開始在我附近地地上種起樹苗來。

我親愛的孩子回來了。趁還沒離開這個世界,就將我所有的知識都送給她吧。這是我的使命,同時也是贖罪。

「……抱歉,鈴,你這頭漂亮的頭髮……」

白髮女性——克拉麗絲一邊挖土,一邊向金髮少女道歉。

「不要緊。我還是短髮比較好,打理起來也方便。」

鈴這樣回答道,接著默不作聲地挖起土來。

二人挖出了一個正適合種下樹苗的土坑,隨後她們邊把盆中地樹苗移栽在了坑中。

「啊,對了。」

鈴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

「倒也不是想讓你補償我的頭髮……不過有時間

的話教我做奶油蛋糕吧?我怎麼努力都沒法像你做得那麼好吃。」

「……嗯,好啊,我教你。你一定能很快學會的。」

種完樹苗的二人再次獻上了祈禱。

「……對不起。」

祈禱到一半,鈴忽然呢喃著抽泣了起來。我不知道她在向誰道歉,又為何哭泣。

「對不起。」

鈴繼續囁嚅著,緊接著她身邊的克拉麗絲也哭了起來。

就這樣,二人一直哭著,直到夜幕低垂。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