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閒話 吸血僕從的殲滅戰(2/2)
雖然不像斐涅斯多那樣能使用土魔法,但論單純戰鬥力的話就斐涅格勒比較高。
兩頭都是打從旅行時一直扶持著我,是我無可取替的同伴。
只要有地竜的腿,要先繞過妖精一行人便輕而易舉。
我已經趕過他們,來到距離國境線沒多久的地方了。
來到這裡,剩下的就是按吩咐行動了。
我想起收到愛麗兒大人這道指令的時候。
「我們沒法保護轉生者。不管怎麼說地點也太糟糕了。在國境線上的人族都很團結。同伴就是家人。就算跟他們說要領回孩子也不會交出吧。倒不如說,要是那麼說的話一個搞不好就會當場被砍死哩。在那兒他們就是規則,外人統統是敵人喔。所以一個外人跑去交涉也是沒用。你最好想定以和平方式保護轉生者是辦不來的。所以波狄瑪斯也是因為這樣而沒出手呢。」
聽說在國境線的人,跟盜賊很相近。
這種認知也不見得有錯,只是他們再添上防止魔族入侵的自負。
然後,魔族跟人族的外貌沒有分別。
故此,生面孔的人總之就先殺了再說。
這樣代代相傳下,自然會重視自己人,討厭外人,變成內向的部族了。
只要是自己人,因為是認識的就不會是敵人;而外人有可能是魔族所以殺掉。
儘管是很不得了的理論,但正因為是位處國境線這地方才得盛行。
「而希望你滅了兩個轉生者所在的村落有兩個理由。首先是滅了那兒,好讓妖精一行人通過。另一點就是想把轉生者摘離那裡。正如剛才所說,住在國境線那些傢伙的同伴意識很強,也討厭同伴跑去其他地方。既然在那裡出生,那至死也不離開國境線是很常見的。而那麼一來,當我挑起對人族戰爭的時候,他們便會首當
其沖死去。」
愛麗兒大人會向人族開戰。
這已經是決定事項,不容顛覆。
那麼一來,魔族大軍就會越過國境線。
將會跟國境線的人族戰鬥吧。
勝負根本用不著說。
「既然不管如何也沒法和平保護轉生者,那倒不如毀掉村子,只放那兩個轉生者一馬,以後任他們自由過活了。反正就算勉強保護,也對我們產生不了甚麼好感情吧。那麼的話,反正都肯定會留下禍根,與其把火種留在身邊,不如放逐他們隨他們高興過活比較好吧。就是這樣,雖然是個痛苦的策略,但既要幫妖精做出通道,又讓轉生者趁現在逃走不被捲入未來的戰爭中,也就只能如此了。一石二鳥,也不能這麼說呢。」
愛麗兒大人浮現出自嘲的笑容。
看起來就是感嘆自己不中用到只能採取這種手段。
愛麗兒大人也儘可能不想利用這樣的手段吧。
可是,卻有不得不為之的緣由。
「順便說一下,要是稍一差池讓老師跟他們接觸的話,又會令事情變複雜難搞了。所以必須要在變成這樣之前下手,讓他們遠離老師才成。」
然後,被選上執行角色的便是我了。
要拉斯負責這種招來同為轉生者怨恨的工作,實在對他過意不去。
能夠立即出動,加上擁有足以毀滅國境線部族的實力,是執行這任務的最低條件。
若是動員軍隊的話,便不能趕在妖精前頭到達國境線。
就靈便行動這點,我的確是適任人選。
加上知道事情來龍去脈這點也很重要。
剩下的疑問就是我有沒有殲滅那部族的力量。
「梅拉佐菲斯你對你自己評價過低了。也許是因為周圍都是怪物而沒有自覺,但從普通人來看,你也是相當的怪物了喔?」
被這麼說了。
果真、如此嗎?
老實說,就算被這麼說我也沒多大實感。
藉著進了軍籍,在訓練時跟其他人比較,我也有自己比其他人強的自覺。
但是,儘管如此,我說不出自己是怪物。
我,沒有才能。
為了守護大小姐,我認為我沒有鬆懈努力變強。
在跟白大人旅行時被課予的訓練雖然超出常軌,但既然那能變強,我至今依然繼續。
不但如此,我還以自己的一套方式再加強鍛鍊。
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被大小姐一直拉開距離。
鍛鍊量並不比大小姐少。
雖然也關乎大人跟小孩成長期的差別,但更重要的是,大小姐和我之間,有著擁有與生俱來的才能與否的差別。
大小姐是特別的。
既是轉生者、又是吸血鬼真祖,也是我敬愛的老爺和夫人的孩子。
與此相比,我本來就是一無是處的僕從。
自己沒有才能這點,我在變成吸血鬼之前已經知道了。
雖是這麼說,平常人能做的我也辦得來,但要再進一步的話便停滯不前了。
從小時候起,我就特意選擇去學習能支援到太太的各種分野。
全靠這樣能辦的事變多了,但不管哪個都及不上專精此道的人。
各樣家務不及女僕、在政務上單是輔助老爺已經竭盡全力、而護衛的技術上連一個盜賊也擊退不了。
能辦的事很多,但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法超出一定水準。
那便是我了。
就算成了吸血鬼,能力值大幅提升也好,與生俱來的特質還是沒變。
所以吧。
就算愛麗兒大人說我能辦得到,我怎也無法置信。
「明天就到了呢。今天先在這裡休息吧。」
我停住斐涅斯多和斐涅格勒,準備露營。
「明天應該會是場嚴苛的戰鬥吧。靠你們了。」
我撫摸兩頭地竜的頭,餵它們吃飯。
全靠白大人所送贈、可以把大量物品塞進異空間的提袋,慶幸行李不會變多。
是白大人的絲所編織、灌了白大人的魔術的道具。
雖然是隨手交給我,但愛麗兒大人看到這個時都臉部抽搐,我才曉得這東西的價值大到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我痛切地認知到那人是超出規格的了。
雖然說在她失去力量期間照顧了一下她,也許多少有償還一些恩情,但我從那位大人身上得到的還是太多了。
在報恩的意義上,我也想多為那位大人出力,只是沒多少能用得著區區不才的場面。
因此,今次就是那為數不多的機會,我務必好好完成。
只是,果然還是不足夠。
我的力量不足。
太不足了。
明明如此,就算我再努力,也只會被拋在一邊。
「也許終有一天,會被你們超越也說不定吶。」
我跟斐涅斯多和斐涅格勒這麼說。
兩頭地竜露出困惑的表情。
然後互相望著對方的臉。
看到這動作,我忍俊不禁了。
雖然可能有一天會被超越,但若是這兩頭聰明的地竜,想必仍舊會跟從我這個不中用的主人吧。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能做到的,便是在現在這一瞬間全力活下去而已。
這是沒有才能的我所能做到的唯一方法。
努力彌補不了才能的差距吧。
但要是不努力的話,就連站上舞台的資格也沒有。
也許,大小姐已經不再需要我的力量也說不定。
儘管如此,起碼也不要不像樣到拖她後腿。
「愛麗兒大人說過,要是我的話便辦得來。那麼,我就只能回應她的期待。」
沒錯,我鼓起幹勁,集中精神準備明天的戰鬥。
「敵襲!敵襲啊!」
「對手只有一人?也太瞧不起人了!」
「甚麼?這傢伙是甚麼鬼?」
「可惡!眼睛都追不上!太快了!」
「喂,這是甚麼玩笑啊?吶,為甚麼人會斷開兩半啊?喂,吶,這是做夢對吧?只是個惡夢而已吧?」
「混蛋!好好振作啊!」
「不要!我不想死啊!」
「讓婦孺逃走!已經拿他沒法了!」
「老大!騙人的吧老大!」
「別停下動作!不然會成為標靶的!」
「干!我操!死怪物!死怪物!」
「啊呀呀呀呀!」
「喂,住手啊!請住手!我就好了!請你別向這傢伙出手!」
「逃啊!逃啊!能放過我嗎?」
「啊哈。那個不是人啊。也不是魔族。只是人的模樣的甚麼東西。」
「你這外道!嗚啊!」
「……神啊。」
我順利地殲滅完兩個轉生者所在的部族了。
一邊為比想像中更快了事而鬆一口氣,另一邊則為有餘裕到能這麼放心而感到內心複雜。
從下定決心守護大小姐起,我就接受了自己是吸血鬼一事,對於夜夜襲擊人吸血不再猶豫了。
雖然如此,我還不認為自己失去了人類的心。可是在這麼虐殺過後,我內心還是一片平靜。
是已經習慣了、還是做好了覺悟的證明,抑或是內心也完全變成名為吸血鬼的怪物了?
雖然想也是白想。
若是為了大小姐,我有著不管怎麼殘忍的事也做得出的覺悟。
只是,我還以為實際時內心會更加繚亂。
……不行呢。
如果是做好覺悟那還算了。
可是,要是忘記了人類的心的話,那可不行。
為了繼續在旁侍奉大小姐,我接受了自己是個吸血鬼,可是不能連內心也變得怪物。
那我會沒面目見老爺和夫人。
既然身為吸血鬼,性質跟人類不同也是沒法。
可是即使如此,我也必須為大小姐探索出不讓老爺和夫人傷心的生存之道。
要是大小姐走錯了路,我有著將之矯正回來的義務。
這樣的我,要是自己都不走正道的話,那怎麼勸諫大小姐?
……搞不好已經太遲了。
可能我身心也不再是人了。
但是,就算真的那樣也好,我也絕不會過上令自己羞恥的人生。
我這雙手已塗滿鮮血。
老爺和夫人看見這樣的我會很傷心吧?
但是,我已立誓作為吸血鬼活下去。
就算塗滿
鮮血,也要跟大小姐一同活下去。
不作為人,而是吸血鬼,儘管如此,至死也不以為恥地活下去。
這頗為困難。
這本來就沒正確的路可言。
儘管如此,為了至少能作為大小姐的模範,我也只能繼續走下去。
「嗚,嗚!」
所以,我不能露出迷茫。
我眼前有兩個小孩。男孩子正在護著女孩子。
沒勝算可言這點早就再清楚不過了吧。
儘管如此,用那小小的後背擋住女孩的那男孩,我覺得很出色。
「小孩,嗎。」
我儘量說得聽起來冷淡一點。
單是這樣,那女孩就臉色發青到快要失神了,而男孩的身體也在發抖。
在他們面前,兩個倒下的女性疊在一起。
恐怕是他們的母親吧。
直到最後都在護著孩子。
「真掃興。」
我瞥向她們一眼,演到好像是看在他們母親不惜犧牲的份上而收手。
事實上,其他類似的親子我也照殺不誤。
故意放過他們,是因為他們就是轉生者。
而正當我轉身背向那兩個小孩,打算帶上斐涅斯多和斐涅格勒離去時,
「慢著!」
可是,發生意外的事了。
男孩居然叫住我。
「名字是?」
在一瞬間,我搞不懂他在問我甚麼。
不過,很快我就想到原來是在問我名字。
「梅拉佐菲斯。」
對鼓起勇氣問仇敵名字的男孩,我毫不隱瞞把本名告訴了他。
然後,這次真的背向小孩,轉身離開了。
愛麗兒大人說過要讓這兩個孩子自由過活。
可是,他們肯定沒自由可言。
除了復仇這種生存方式以外的自由。
要是說除此之外還有甚麼路的話,我想一定是那兩人互相扶持吧。
我有著大小姐。
所以比起復仇,我更優先大小姐這邊。
希望那兩人也是如此。
只是,看那男孩的樣子,恐怕不會那樣吧。
將來,那男孩肯定會擋在我面前吧。
到時,我便作為仇人,跟他當對手。
可是,我沒打算故意落敗。
我有著我的信念、以及生存的意義。
為了這個,我也做出跟那深仇大恨的男人同樣的舉止吧。
為了這個,我對深仇大恨的那男人也會幹相同的事吧。
要把我當成仇敵而選擇走上復仇之路的話,那便得當心了。
我不像那男人、波狄瑪斯那麼強。
可是,這股絕不動搖的信念,我自負遠遠在他之上。
就算那復仇是有多正當也好,我也沒打算貫徹始終當個歹角。
想要殺我的話,就以力量超越我看看吧。
到時候,我也會全力抵抗。
就算是以跟大小姐擁有相同才能的轉生者為對手也一樣。
我可不會輕易敗陣。
老爺。
夫人。
我可能已經沒過上能令你們笑著引以為榮的人生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以自己的一套方式、作為吸血鬼,即使這雙手塗滿鮮血也好,但仍舊活著。
一邊守護著大小姐、向於我有大恩的愛麗兒大人和白大人報恩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