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十卷 5 眺望會議吧

第十卷 5 眺望會議吧(1/2)

目錄

是我。

以為我死了?

遺憾!我還活著哦!

你問我在那種狀況怎麼存活下來?

那個,當然是用之前驗證過辦不辦得到、使用分體來疑似復活了。

分體雖然像是我的複製體一樣,但其實是我身體的一部分。

就算從名為我這本體分離也好,作為我的一部分這點也不會變。

而且,儘管本體棲宿了我的意識,但其構成跟分體沒甚麼分別。

儘管也有人型和蜘蛛型的差別,但這只是瑣碎小事啦。

重要的是棲宿了靈魂,肉體可以之後慢慢弄。

而靈魂的移動,在神化前就曾以卵復活的方式實踐過了。

嘛,所以也不是辦不到。

就是這樣,陷入危機的我乾乾脆脆地捨棄了使用至今的肉體,依附到隨便一隻分體身上。

哼哼,我的殘機數[11]還多得很啊。

我的殘機數可是遠超那個吃了綠色蘑菇就會增多變連身工作服大叔!

看到一隻我時,最好認定背後至少還有一百隻!

不過,雖說我沒發生甚麼大事也不會死,但也不代表用光余機也沒問題。

不管怎麼說我的分體弱到一腳便撲的被踩扁。

而一旦本體被擊潰,便不得不逃到分體那裡。

如以分體的強度,現在也無計可施,無論如何在復活後都會被大幅弱體化哩。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只要花時間便能拿回原來強度,只要撐過弱體化的期間便不用怕。

手心大小的身體,數天便胖乎乎的變大,從軀體長出人型,最終變回人型。

連我自己都覺得厲害的回覆力,不,該說是再生力。

雖然明顯超出了生物,但我姑且是神。

能幹到這樣肯定是很普通的。

那麼一來,也就是說普通的神可以發揮出跟我一樣或以上的不死身,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了。

不過,只限今次來說,因為這次復活,才得以避開了戰後處理等麻煩事,所以也算是好事。

嗯,姑且也好好通知了吸血子她們我沒事,只是暫時無法抽身之後就交給你了,把事情全丟給她們。

托她們的福輕鬆得多了。

北方城鎮的戰鬥,在我如此的復活中止息了。

也虧了鬼的活躍,明明是攻陷一座城鎮的大規模戰鬥,卻以短時間完成攻略了。

身為首謀的北方城鎮領主被逮捕,加入叛軍的士兵也被解除武裝集中到一處。

雖然還有尚未抵達北方城鎮,四散各地的叛軍,但既然擔當中樞的北方城鎮都這種慘狀,他們已沒有進行大規模行動的餘力了。

我也有使用分體收集到的情報,要個別擊破還是要馴養他們也是自由。

事實上,可以視作叛軍已經完了。

剩下就是修復北方城鎮、換個新領主,這問題就解決了。

嘛,戰後處理就是各種麻煩了呢。

這種麻煩事就只能交給巴魯多了。

我在復活後,泰然自若地回到公爵邸便成了囉。

然後,等待著回到公爵的我,卻是魔王的傳令。

「來了哩。」

應呼召而往的魔王城。

在那廣闊的一室,已有複數的人物聚集了。

魔王坐在上座,房間的中央站著叛軍的領袖,而一眾錚錚佼佼則像是包圍著他坐著。

看到這光景,我第一下想到的就是法院。

站立的被告、審判長以及法官。

不過,考慮到之後發生的事,我那法院的印象也沒有錯啦。

現在開始的是決定對叛軍領袖,本名瓦基斯如何處置的審判。

只是,瓦基斯氏並沒辯護人。

審判長當然是坐在上座的魔王了。

在這時候已經知道只會給出有罪的判決了~。

好了,參與這場早知結果的審判的,都是魔族的所謂大人物。

坐在最接近魔王座席的,是魔王軍第一軍團團長的大佐。

呃,本名好像是亞格納來著?

因為他那一如大佐的老成外表,比幼小的少女樣子的魔王來得更有威嚴感。

而大佐的對面坐了巴魯多,而旁邊則有小混混交叉雙臂板著臉坐著。

然後,不知為何梅拉跟鬼站在後面。

剩下的都是初次見面。

話雖如此,可我早在分體的情報收集時已知道誰是誰了哩。

而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奶子了。

哎呀,連我都覺得這樣介紹有夠過分。

雖然這麼想,可沒有辦法咩!

因為無論如何視線都會跑那裡去嘛!

那個是甚麼鬼?

真的不是造出來而是天然的嗎?

不是經常有把巨乳比喻做蜜瓜或是西瓜的嘛?

我還以為那麼大的都只是二次元中的哏而已,沒想到居然真有其事,讓我受到很大衝擊,是的。

大到這地步的話,倒不如說那東西的存在本身就已經是個笑料了嗎。

已經看不上臉啊其他地方了。

還好學會了透視哩。

要是沒閉上使用了透視的眼的話,便會被揭破眼睛死盯著不放了。

而那位奶子小姐的本名叫沙娜多莉。

跟她所持名為奶子的兇器和妖媚的外表毫不相襯,是擔任第二軍的軍團長。

都有第一第二了,想必大家也察覺到了,這兒聚集了所有軍團長。

大人物也沒空閒到這樣,既然全部集合,可想而知今次的叛亂有多重大。

第三軍的軍團長是個跟奶子小姐相反的大漢。

鍛鍊出來的渾身肌肉,以及刻在其上的傷痕。

可說是歷戰的鬥士的姿態。

……雖是這樣,表情卻是副八字眉,感覺不怎麼可靠。

既然身在此處,肩負了軍團長這頭銜,那實力上不會虛有其表。

雖然不會,但滲出的懦弱的氛圍,所以紙老虎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那個虛有其表的巨漢的名字叫古豪。

因為第四的是巴魯多就先跳過,第五軍的軍團長叫作達拉多。

達拉多氏一言之蔽之,就是個老外搞錯的武士形象。

雖然不是一言了,但誰叫也只能用這去形容了咩。

哎呀,儘管不是在角色扮演甚麼,但不知何故看起來就活像歌舞伎演員一樣。

明明如此,流露的氛圍卻一整個頑固的武士。

總的來說,就是給人一種外國人搞錯的武士形象的感覺。

多半他本人也不是故意鬧而這麼打扮,但是髮型跟服裝微妙地配搭,所以看起來才這樣子。

實際上這裡也沒人吐槽達拉多氏的打扮。

是因為我擁有日本的記憶,所以才會這麼看嗎?

不過,達拉多氏在我心中的叫法就決定做武士好了。

然後,第六軍的軍團長是個正太。

不,魔族比人族長壽,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年輕,但這個看起就份外幼小了呢。

多半已經成年了吧,但看起來就只是個小孩。

偶爾也有的呢。

就算成年了看起來還很年輕的人。

日本人在外國人眼中好像也非常年輕,而正太君的情況,不單是長相,連身高也很矮,所以看起來就更像小孩了。

在滿是大人的這個空間,唯獨一人長得像小孩子便會很顯眼了。

誒?魔王?

魔王是例外的,你在意就輸了。

正太的本名是修維。

而接下來的第七軍,老實說叛軍領袖的瓦基斯氏,就正是第七軍的軍團長了。

倒不如說,叛軍的構成幾乎都是第七軍了呢。

大佐、奶子、巨漢、武士和正太。

再加個叛軍領袖。

哎呀,該怎麼說,各位的個性都很濃烈呢。

與之相比,剩下的第八、第九和第十軍的軍團長就很普通了。

第八的軍團長是個懦弱的大叔,第九的軍團長有種能幹的打工族的感覺,而第十的軍團長雖然是個帥哥,但看上來很薄命。

儘管各也有各的特徵,但跟其他濃烈的軍團長相比,無論如何也會變得不起眼。

順帶一提,以重要度來說,這三人實際上也是很不起眼的。

雖然掛著軍團長的頭銜,但卻沒有最重要的軍團咩。

在戰時雖然會有組織好的軍團,但在與人族休戰的現在,也沒餘閒讓

軍人吃閒飯而解散了。

雖然姑且留著軍團長的職位,但實際上可沒在營運軍團呢。

問到那三人在幹甚麼,就是內政。

跟把軍事都交給弟弟小混混的巴魯多一樣,這三人都是在處理政事。

以上的成員的聚首一堂,這個,幾乎是魔族所有的重鎮了。

「小白這邊。坐這裡。」

魔王喊我坐的,是魔王的旁邊。

感覺是超大人物坐的位置啊這個~。

被初對面組的人猛看不停了。

住手啊!別那麼注視我!

我儘可能消除氣息,快步移動坐下。

「既然人齊了那就開始吧。」

完全不理會我的內心怎麼樣,魔王擺出架勢道。

這麼一來視線就會聚集到魔王身上,自然地在她身旁的我也會進入他們的視線。

啊,感覺很不舒服啊。

「好了。那邊的瓦基斯第七軍團長圖謀叛亂,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幸虧我家小白事先察知到動靜才沒釀成大事。」

聽了魔王所說,眾人的目光都注射向我和站在房間中央的瓦基斯氏身上。

不用理會我了請好好看著瓦基斯氏好嗎。

「反亂計劃雖然預定是以第七軍為中心發起,但好像有人員是從其他軍那邊流入的呢。真是不可思議。」

嗯,因為是從魔族領各地集結而來嘛。

確實也有從第七軍以外的軍團來的人跟叛軍同流合污。

至於是上頭的指示,還是那士兵個人的獨斷就不得而知了。

不管是哪邊,出了叛徒的軍團今後也會臉上無光吧。

不過,真不愧是位居人上的人物,幾位出了叛徒的軍團之長面不改容,擺出一副撲克臉。

魔王也沒用責怪的口吻。

啊,唯獨第三軍軍團長的巨漢臉色發青在顫抖呢。

「嘛,追究各軍團就之後再說。現在想先決定瓦基斯和第七軍的處置。」

魔王環視軍團長一邊宣言。

話雖這樣,也沒甚麼好處不處置了,對不對?

「瓦基斯當然是處刑了哩!」

嗯,都發動叛亂了也只能這樣了吧。

「有人反對嗎?」

魔王姑且一問,但誰也沒打算發言。

就連小混混,也只能一臉不服地看著事態發展。

畢竟再怎麼說也不能包庇叛亂的首謀哩。

「好,既然沒人反對,那就決定了。」

輕易、也太輕易就決定處刑了。

真輕呢。

這個世界生命實在真的太輕了。

「瓦基斯。有要申辯的嗎?」

魔王向瓦基斯問道。

「當然有。」

對之,瓦基斯用強而有力的聲音答道。

明明剛剛才被下了處刑宣告,卻一點也不慌亂。

而且還有要申辯的。

這是剛膽還是甚麼。

倒不如說可能是都到了這田地,才下定決定剖肝瀝膽,把想說的都統統說出來吧。

「去跟人族戰爭甚麼的,這種看不清未來的愚人不配魔王之位。故此我才行動。」

哇啊。

這個人正面跟魔王吵架啊。

這就是申辯了哇。

「愚人、呢。」

「正是。連魔族的現狀都沒法理解的笨丫頭,沒法忍受再肆無忌憚下去了。」

真會說呢。

但很可惜,你口中的小丫頭,可是比你大得多了。

順帶一提,魔王正是正確理解魔族的現狀後,仍然決定要跟人族開戰喔。

坦白說,比起一無所知的愚者,這邊的更為過分就是了。

「諸公都說我是逆徒。可是從我看來,讓如此愚人身懷權力,乖乖服侍的諸公,才是魔族的逆徒。」

瓦基斯氏轉身環視室內,視線望向眾軍團長。

而反應則各式各樣。

有感覺不妙而挪開視線的。

有堂堂地正面接下的。

也有雖沒露出表情,但內心肯定百味雜陳的。

喂,小混混!怎麼一副我懂我懂的樣子點頭啊你!

你到底是哪邊的人啊?

「逆徒。逆徒呢。」

儘管魔王和軍團長都被瓦基斯大力非難,但對魔王來說就只是耳邊風。

甚至露出笑容盯著瓦基斯氏。

「諸君!要是心系魔族的話,現在不正是行動之時嗎?排除昏君、重回正道為時未晚啊!」

趁著魔王不回嘴,瓦基斯氏的演說益發熱血。

唔嗯。

的確,按觀點不同,這時刻也意外地是個好時機。

魔王沒帶半個護衛,而這邊集結了擅於武藝的軍團長。

只要過半數的軍團長倒戈的話,就變成魔王在只剩我一個明確同伴的狀況下、非得當他們對手不可了。

而其中幾個軍團長,麾下的士兵跟叛軍會合了。

這要是軍團長的意思的話,就代表他們是偏向叛軍那邊了。

雖然應該沒空事先合謀,但若是響應瓦基斯氏的號召的話,那當場拔劍也很有可能。

……至於贏不贏得了,就是另一問題了。

「遺言就這些了嗎?」

比其他人率先打破這一觸即發的氣氛的,卻是大佐。

「亞格納卿?」

「瓦基斯。就算你在這裡如何誇誇其談,也不過是逆臣的戲言而已。要是真心為魔族著想,就應高潔赴上斷頭台、垂下頭來。身為魔族竟敢抗議魔王,實在豈有此理。太不知羞恥了。」

好威嚴!

不愧是大佐。

畢竟是在魔族當中也備受魔王肯定的實力者,這句話有著無比的威嚴。

而且,身為大人物的大佐搶先明確表示捨棄瓦基斯氏的發言,令其他軍團長也沒法輕舉妄動。

因為大佐的發言就等同站到魔王那邊的宣言了呢。

本來是不知要否行動,窺探其他軍團長的臉色,不知道該站哪一邊的不穩定狀況,因為大佐投下的這一石而變得無法動彈也是理所當然了。

就是看穿了這一點,大佐才會馬上開口的吧。

嗯,真是能幹的男人呢。

「亞格納卿,你……」

「為魔族著想的心情我同樣也有。可是這個歸這個,那個歸那個。這不成忤逆魔王大人的正當主張。」

在沒法拉攏到在這場合恐怕僅次於,不,倒不如說發言力比魔王更強的大佐的情況下,瓦基斯氏也曉悟到自己的失敗,垂下肩頭。

然後,抬頭望向天花板。

「儘管如此,我也不認為,自己有做錯。」

決計不算大聲,但卻是強而有力的宣言。

嗯嗯。

還以為只是個被妖精肆意利用的小人物。

這不是挺有信念的嘛。

比起同是組成叛軍,但卻把責任都推給瓦基斯氏,鬼鬼祟祟的幾個軍團長,要來得出色得多了。

「不~對。你錯了。」

像是要將瓦基斯氏那宣言一刀兩斷的聲音。

「你不懂呢。真的,完全不懂呢。」

魔王一邊淺笑,但是,隱隱發出怒氣地盯著瓦基斯氏。

「對魔族的叛逆?哈,太小了。規模太小了。你是白痴嗎?」

對於魔王從心底受不了似的話,瓦基斯氏用滿腔憎恨的眼神還眼。

「要說逆徒的話,我看你們才是逆徒吧。對神、對世界。」

但在瓦基斯氏開口前,魔王口中就泄漏出低沉的話語。

當然不是施加了威壓。

魔王的威壓技能,被她的隱蔽技能遏止而沒發揮出效力。

所以,這純粹是棲宿在魔王話語中的重量。

「愚人?到底是哪一張嘴好意思說得出口的?這世界最愚蠢的就是魔族了吧。對神恩將仇報、觸犯禁忌,將世界弄到半壞的元兇,別自作聰明地主張自己的生存權了。那種東西,怎麼可能會有啊。」

毛骨悚然,令人感到背後一陣惡寒。

要有多大,到底要有多大的怨念,才能發出這種稠糊不清的聲線?

也許,我並不瞭解魔王也不一定。

我對魔王的印象,就是大到可以把敵對的我迎到懷中的度量,以及兼備無底老好人的包容力的善人。

但是,不止是這而已。

不可能只是這樣而已。

她是歷史的活證人。

用那雙眼看到人類的

醜陋,親身感受到神的獻身,在這世界一直存活下來的最古神獸。

這個意義,我也是在吸收了身為魔王眷屬的老媽靈魂後才理解得到。

應該理解到才對。

但是,那只是作為知識而已,並沒親身感受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