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4 離巢(2/2)
之後,直到升級脫皮為止,我都只能用石化的腳過活,那實在很不方便。
因為我有取得石化抗性,所以這次經歷或許還算划算,但危險度跟初次遇到青蛙時差不多,甚至還要更高。
啊,一個順口就說出來了,我的等級提升了。而且升了三級。現在的等級是5。
就我所知,我目前擁有的技能是〈毒牙LV4〉、〈蜘蛛絲LV6〉、〈鑑定LV2〉、〈禁忌LV1〉、〈外道魔法LV1〉、〈毒抗性LV5〉、〈酸抗性LV2〉、〈腐蝕抗性LV1〉和〈石化抗性LV1〉。
等級明明提升了三級,但技能等級卻沒有多大提升。
看來等級提升的熟練度加成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還有,等級提升時的技能點數增加量好像也不多。
雖然聽到天之聲(暫定)宣布我得到技能點數時,我暗自開心了一下,但之後我嘗試取得技能的結果卻是完全不行。
我在腦袋中把所有想得到的技能全部默念過一遍,卻沒有取得任何技能。
而且,當我指定的技能不存在時,天之聲(暫定)什麼反應都不會產生,即使那個技能真的存在──
《技能點數不足。》
也只會拋出這樣的回答。
看來技能的相關限制比我想得還要嚴格。
我今天也享受著怠惰的時光。啊……我家真是太棒了。
咦?你說蛋怎麼了?
天曉得。我可不記得什麼被橡皮絲纏得死死的白色物體。
反正大餐會自己送上門來,這裡的防範對策又萬無一失,就算身處危險的迷宮之中也能放心睡覺。堅硬的地板也鋪了柔軟的絲,睡起來超級舒服。
我一邊
做著逐漸養成習慣的吐絲練習,一邊悠哉地滾來滾去。啊~真幸福。
仔細想想,我前世的生活其實頗為忙碌。
雖然我沒有這種自覺,但現在回想起來,平均睡眠時間只有四個小時也太誇張了吧?
因為我前世的生活模式就是早上起床去上學,放學回家就一直玩遊戲,半夜想睡到不行時就上床睡覺。
我過得就是這種生活。
雖然玩遊戲很有趣,但現在回想起來,其中存在著一種非做不可的義務感。總覺得身為網路遊戲的無課金玩家還能躋身為頂尖玩家的榮耀,以及回應旁人期待的想法,讓我不小心太過勉強自己了。
我這種人居然會想要回應旁人的期待,這實在是令我難以置信。
唯我獨尊。從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原本以為自己是這樣的人,但開始過起現在這種生活後,我才發現自己也有那種一般人會有的想法。因此,現在這種在真正的意義上什麼都不用做的生活,讓我感受到徹底放下一切的解放感。
起初,我還擔心自己會忍受不住無聊,但看來我只是杞人憂天。雖然沒有網路也沒有遊戲的地方確實無聊,但也並非無法忍受。
看來我似乎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幸福。老實說,只要能活著,我就覺得很幸福了;而現在這種食住無憂的生活根本就是幸福極了。
幸福到讓我想要乾脆一輩子都住在這裡。
雖然我不曉得蜘蛛的壽命有多久就是了。
只不過,雖然有這種想法,但我知道自己總有一天必須離開這個家。
可能是因為遇到意外事故、環境變化,足以突破蛛巢的強敵出現。
類似偷蛋賊那樣的人類出現,或是強大魔物出現等原因。
雖然不曉得會在什麼時候,但那一天肯定會到來。
畢竟世上沒有恆久不變的事物。
所以,我要為那一天的到來作好心理準備。
雖然我如此下定決心,但也未免來得太快了吧!我還沒作好心理準備耶!
驚慌失措的我,遠遠看到我家的其中一個入口燒了起來。
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火舌突然竄出。
我努力蓋好的家,就這樣毫無抵抗能力地逐漸被火海吞沒。
我發現自己堪稱所向無敵的蜘蛛絲,其實還有怕火這個弱點。
可是,為什麼我家會突然起火?
我馬上就知道答案了。有人。我在火焰後方看到人類男子。那人當然不是之前的偷蛋賊,且手上還握著火把。
他肯定是用那支火把在我家放火。
這可不妙。
雖然火焰擋住視線,讓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看到男子身後還有好幾個人。
我不認為他們放火是件偶然的事。那顯然是因為對我的蜘蛛巢有所警戒而採取的行動。
這麼看來,他們肯定也知道巢里躲著我這隻蜘蛛怪。
要是繼續待在這裡,就只有被火燒死,或是被人類圍捕殺死這兩種下場在等著我。
幸好火焰還沒燒到我這裡,只要從另一側的逃脫路徑逃走,應該就不會被那些人追上。
我再次環視我家內部。
自從轉生之後,我的大半輩子都是在這裡度過。
這是我費盡心思蓋好的家。
我也是在這裡發現許多事情,而且每次的發現都讓我一喜一憂。
一直以來保護著我的也是這個地方。
搞不好比起前世的房間,我對這個家的留戀還要更多也說不定。
我在這裡度過的時光就是如此珍貴。
我拔腿就跑,沖往火焰的反方向。
靈活地不斷鑽過複雜的蜘蛛網。
最後一張網。
只要鑽過那張網,就再也無法回到這個地方。
只要鑽過那張網,就再也沒有安全的地方。
儘管如此,我還是毫不猶豫地鑽過最後一張網。
雖然有股想要回頭的衝動,但我沒有這麼做。
現在我只想儘量逃得越遠越好。
於是,我就這樣被趕出自己的家。
說點題外話吧。在那之後,放火燒掉我家的那群冒險者,好像在我家中央找到了我製造的大量絲球和那顆蛋。
那裡很幸運地沒被火燒到,而他們回收了那些東西。
據說用那些絲製成的衣服賣到了非常驚人的高價。
就連某國國王都買下了那些衣服,而這件事還在一時之間成為眾人話題。
儘管處於那種狀態之下,那顆蛋好像還是活得好好的,之後似乎順利孵化了。
我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這件事。
總之,我當時唯一的感想,就是幸好我沒打破那顆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