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7 我要進化嘍(2/2)
無論它是不是等級1,只要擁有那種龐大的軀體,不管我如何奮戰也只會被一腳踩扁。
也就是說,那條蛇跟我之間的戰力差距,並不是只有等級差距。
而那條蛇現在也已經被我吃掉四分之三了。
不知該想成是那個龐大身軀已經被吃掉四分之三,還是剩下四分之一。
旁邊還有堆積如山的魔物屍體,所以想成還剩下四分之一或許比較妥當。
這麼多的存糧,說不定在我享用之前就會開始腐爛。
沒差,反正我有腐蝕抗性,就算吃腐爛的東西也不會吃壞肚子。
反倒是讓食物稍微腐爛一點,或許會對提升技能有所幫助。
味道?
我一直吃著有毒食物跟各種難吃東西,事到如今,就算食物稍微壞掉一點也沒感覺了。
嗯。
看來如果想吃光這一大堆食物,果然得繼續待在這裡。
只要能想辦法吃完這條蛇,其他魔物的屍體就沒有這麼大了,我應該有辦法慢慢處理掉。
應該說,如果不努力吃完這些食物,我真的會變回以前那個家裡蹲。
這裡也是一樣。我原本明明只打算做個簡易版的家,卻因為停留期間延長,而慢慢變成跟以前那個家差不多的規模。
我才剛這麼想,就感受到從絲傳來的震動。看來網子又抓到什麼東西了。
喔嗚。食物又要增加了。
我沒想過食物太多也會變成一種麻煩。
總之,先去獵物上鉤的地方瞧瞧吧。
對方掙扎的力道相當強,難不成我抓到大傢伙了嗎?
要是這樣的話,我當家裡蹲的期間又要變長了。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抓到的獵物小隻一點……這種煩惱還真是奢侈啊。
〈艾爾羅恐龍怪LV3能力值鑑定失敗〉
〈艾爾羅恐龍怪LV3能力值鑑定失敗〉
〈艾爾羅恐龍怪LV3能力值鑑定失敗〉
被網子抓到的是三隻魔物。啊,是在以前那個家的時候也三隻一起被抓到的傢伙。
這種魔物該不會都是三隻一組吧?
不過,這分量搞不好比大傢伙上鉤還要多。我是說肉的分量。
總之先追加了些蜘蛛絲把獵物纏得更緊,然後把三隻魔
物連同網子一併抱起。
把獵物連同網子一併取下這招,是我來到這裡後學會的新招。
因為不用特地把網子的一部分扯下,所以相當方便。
我重新鋪上新的網子,抱著魔物回到家的中央。
嗚……一次搬三隻果然很重。早知道就不要嫌麻煩,一隻一隻慢慢搬就好了。
嘿咻!啊……有夠重的。
害我身體都痛了起來,HP還默默地減少了。
可惡……我要把這股怒火發泄在這些傢伙身上。雖然覺得這樣不太講理,但我不以為意。
事情就是這樣,我咬我咬我咬!
《經驗值達到一定程度。個體──小型次級蜘蛛怪從LV9升級為LV10。》
《各項基礎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練度等級提升加成。》
《取得技能點數。》
《滿足條件。個體──小型次級蜘蛛怪可以進化了。》
……什麼?
我在等級提升的同時聽到不得了的消息。
進化……?就是那個嗎?跟某款培育寶可夢怪物的遊戲一樣的意思嗎?
《有幾種能夠進化的上級種族。請從下列種族中選擇一種。
•次級蜘蛛怪
•小型蜘蛛怪》
好……好的。呃……等我一下,給我一分鐘就好。
我得考慮清楚。這可是人生的重大分歧點。其實不是人生,應該是蜘蛛生才對……
總之,我不能隨便亂選。
我要進化了。嗯,這是件好事。畢竟這裡是跟遊戲一樣的世界,就算有這種事情也不奇怪。要是對此深究只會沒完沒了。
既然說是進化,那應該也會提升能力吧?
如果能夠進化,乖乖進化肯定比較好……應該吧。
次級蜘蛛怪和小型蜘蛛怪啊……
光是聽名稱好像沒太大差別。頂多就是次級和小型的區別罷了。
唉,如果也能對天之聲(暫定)使用鑑定就好了。這樣就能清楚搞懂這兩者的不同之處。
嗯……不過,我大致想像得到這兩者的區別。
進化為次級蜘蛛怪,八成就是進化為成熟體的意思。
因為名稱里的「小型」不見了。
反過來說,因為小型蜘蛛怪的名稱中少了「次級」,所以應該是從劣等種族進化為上級種族的意思吧?
但既然名稱里還保有「小型」,就表示那仍舊是幼蟲的型態。
我的推測應該不會錯。
只要這麼想,我就知道該選擇哪一邊了。
我當然要選擇進化成小型蜘蛛怪。
就算在劣等種族的路線上繼續進化,感覺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再說,既然名稱是小型蜘蛛怪,不就表示還能往上進化一個階段嗎?
就是拿掉名稱中的「小型」,進化成普通的蜘蛛怪。
雖然不曉得進化會造成多大的改變,但至少我能確定進化後會變得比較強。
既然如此,那選擇能夠進化更多次的進化路線肯定比較好。
進化成次級蜘蛛怪後,搞不好也能繼續進化,但那只是樂觀的猜測,沒辦法說服我選擇那條路線。
再說,要是選擇進化成次級蜘蛛怪,不曉得身體會變得多大,這點也讓我感到害怕。
我是覺得身體應該不會在選擇進化後就突然變大,但也沒辦法斷言絕對不會有這種事。
畢竟這裡是奇幻世界,沒人能夠保證「我進化嘍。砰。我變大隻嘍!」這種事不會發生。
只要還存在著這種可能性,我就不能隨便做出這種選擇。
我不覺得自己會變得跟那隻超大型蜘蛛一樣大,但如果不能維持在目前這條通道里輕易行動的體型,我會很煩惱。
我以前曾經見過名叫巨蜂怪的魔物,那種魔物的身體就大到能夠塞滿這條直徑三公尺的通道。
要是變成那種狀態,恐怕連活動身體都會有困難。
我覺得那種魔物原本應該是棲息在更加寬廣的地方,只是那隻個體偶然闖進狹窄的通道罷了。
這麼一想,我就覺得自己有可能陷入因為體積太過龐大而動彈不得的窘境。
既然如此,還是保持現在的體型比較好。
這也是我選擇進化成小型蜘蛛怪的理由之一。
嗯。我決定了。我要進化成小型蜘蛛怪!
《個體──小型次級蜘蛛怪進化為小型蜘蛛怪。》
啊,好喔。沒想到進化開始得還真是突然呢。
雖然天之聲(暫定)總是來得唐突,但我覺得可以在營造情緒這方面多用一點心吧。
明明人家好不容易才走到進化這……一……步……
《進化完畢。》
《種族變成小型蜘蛛怪了。》
《各項基礎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練度進化加成。》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禁忌LV1〉升級為〈禁忌LV2〉。》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外道魔法LV1〉升級為〈外道魔法LV2〉。》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腐蝕抗性LV1〉升級為〈腐蝕抗性LV2〉。》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韋馱天LV1〉升級為〈韋馱天LV2〉。》
《取得技能點數。》
嗚喔!咦?咦?
我什麼時候睡著了?
不對,我好像是突然意識不清,然後就不省人事了吧?
這絕對是進化造成的影響。
喂,天之聲(暫定)先生,既然進化的過程會讓人昏倒,那你好歹也該事先說明一下啊!
嗯?我完成進化了嗎?
外表看起來沒什麼改變耶。
啊,鑑定結果消失了。
好,我就對自己發動鑑定,順便確認一下吧。
〈小型蜘蛛怪LV1姓名無能力值很弱〉
喔!喔喔喔……?嗯嗯嗯?
既然種族名稱改變,就表示進化應該是成功了吧?
不過等級1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進化還會降低等級嗎?
呃……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但能力值應該不會降低吧?
因為「能力值很弱」這點還是沒有改變,所以我也無從判斷。話說回來,我怎麼還是一樣弱啊……
比起這個更令我在意的事情,就是紅色的總和體力計量表幾乎見底了。
這就是我從剛才開始就莫名感到疲倦,而且肚子非常餓的原因吧。這八成是因為進化過程會耗費許多能量,幸好我還有大量的存糧。
雖然這次的進化姑且算是成功,但看來隨便進化是極為危險的事。
不但會失去意識,還會肚子餓。
如果還有機會進化,一定得做好事前準備。
為了恢復因為進化而幾乎見底的體力,我一直吃個不停。
首先是還沒吃完的蛇。
原本讓我吃得那麼辛苦的剩餘蛇屍,沒兩下子就被我吃進肚子裡了。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毒抗性LV6〉升級為〈毒抗性LV7〉。》
在我剛吃完這條蛇時,毒抗性的技能等級就提升了。
拜這條蛇所賜,我的毒抗性技能升了兩級,真是賺翻了。
如果是在進化之前,吃這麼多東西肯定會脹死,但我的肚子完全沒有膨脹,詭異到讓人懷疑吃掉的東西都消失到異次元去了。
彷佛吃進肚子的東西真的全部消失了一樣。
不過與此相對的是,紅色的總和體力計量表正在迅速恢復。
就算把蛇全部吃掉,我的肚子也沒有鼓起來。不但沒有鼓起,也沒有感到滿足。距離補滿紅色的總和體力計量表也還早得很。
幸好家裡現在有堆積如山的魔物屍體。
量多到讓進化之前的我還在煩惱該如何吃完。
只要有這麼多食物,肯定能滿足這個異次元胃袋吧。
事情就是這樣,我開動了。
我吃。我吃。我吃。
一直吃。
嗯,雖然前世的我食量算相當小,但今世好像可以轉職成貪吃鬼角色喔。
總覺得,現在的我不管面對多厲害的大胃王都不會輸!
不對……我的肚子到底怎麼了?
我明明已經吃下明顯超過自己體積的食物,卻還是可以繼續吃下去耶。
我的肚子,該不會真的連接著異次元吧?
雖然明白就算
煩惱也無濟於事,我果然還是會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
有事情想不通就讓人覺得渾身不對勁……
啊──!不想了!現在還是什麼都別想,專心吃東西就對了!
我吃。我吃。我吃。
我吃……啊,已經沒有食物了。
啊?我居然把那麼多的食物全都吃光了嗎?
……都吃光了吧。因為這裡已經連一點食物都沒有了。
真的假的……
我現在只有八分飽而已耶。紅色的總和體力計量表也差不多隻恢復到八成。
吃了那麼多居然還吃不飽……
進化真是太可怕了,主要是就能量消耗量的方面而言……
如果下次進化同樣會發生在升到等級10的時候,或許我在升到等級9左右時就開始做準備會比較好。
雖然這次極為湊巧地在萬全的狀態下進化,但若是毫無準備,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這麼順利。
啊……能夠解決那條蛇,真是太走運了。
要是沒有那條蛇,我也不會在這裡築巢,還存放了那麼多食物。
感謝蛇先生的大恩大德!
好啦,雖然恢復得差不多了,但我還沒有吃飽。
在吃光所有食物的現在,我已經沒有理由留在這個家了。
此刻不脫宅,更待何時!
事情就是這樣,我要離開這個惠我良多的家,再次踏上沒有目的地的旅程了。
謝謝你,我的第二個家。
雖然我本來只是想短暫停留,沒想到會在這裡住了這麼久。
後會有期!
我意氣風發地出發了。
總之為了填飽肚子,先去找尋獵物吧。
然後,雖然結果還是會跟之前一樣,漫無目的地到處徘徊,但可以的話,我想朝向這個迷宮的出口前進。
如果還能再次進化,我的身體應該會變大。
畢竟就連外觀完全沒有改變的這次進化,都對身體造成了這麼大的影響,我擔心的「進化後立刻巨大化」這件事也並非不可能發生。
這麼一來,我目前身處的這條通道的大小就讓人有些不安了。
如果可以,我想前往更大的通道。
能走出這個迷宮,當然是最好的結果。
畢竟要是我在迷宮裡變大,可是出口很小,我就有可能會出不去。
不過順利抵達出口這件事,也代表很有可能遇上在那裡出入的人類。
但我還是不想一輩子都在這個迷宮裡生活。
如果跟我的身長相比,我在剛出生時見到的那隻超大型蜘蛛的身長應該有三十公尺左右,不要說是穿過迷宮的出口,那種體型就連要在這個迷宮裡移動都會有許多限制。
如果就這樣順利進化下去,我遲早會變成那樣吧,我得在那之前離開這個迷宮才行。
話說回來,那隻超大型蜘蛛乍看之下根本就是頭目級魔物,難道我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嗎?
還需要進化幾次才會變成那樣啊?
如果進化到那種地步,是不是就連人類都打得贏呢?
不過,要是進化成那樣,我就出不去了!
有點期待卻又不想變得那麼大隻,總覺得心情相當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