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一卷 11 繼續攻略下層

第一卷 11 繼續攻略下層(2/2)

目錄

可惡,看來距離我自稱魔法少女蜘蛛子的日子還很遙遠。

太可惡了。

算了,雖然不能使用,不過還是來鑑定一下每種魔法的咒文效果吧。

〈不適:直接在靈魂中植入不舒適的感覺〉

〈幻痛:直接在靈魂中植入虛假的痛楚〉

〈濃影:讓影子變濃〉

〈毒蝕:對碰觸的對象施加毒屬性攻擊〉

不適的效果一如其名,似乎是一種精神攻擊。幻痛也和不適差不多。

就等級1能學會的魔法而言,毒蝕感覺很強,但畢竟只有等級1,應該有著某種缺點。

濃影似乎有著一如其名的效果,但是這效果到底該怎麼使用啊?

嗯……難不成得配合高等級的影魔法使用嗎?

這麼看來,只有這種魔法的話,似乎沒什麼用途。

算了,反正我也沒辦法使用魔法。

我躲在岩石後方動也不動。

〈艾爾羅魚人怪LV23

能力值HP:786/818(綠)MP:35/35(藍)

SP:779/779(黃):723/781(紅)

能力值鑑定失敗〉

在離我藏身的岩石稍遠的地方,有一隻魔物正緩緩前進。

那傢伙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傢伙有點像是長著手腳的大魚。嗯……這樣說好像又不太對,總之那傢伙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神秘生物。

算了,其實那隻神秘生物的事情不是很重要。

不對,其實不是不重要,而且要是被發現就糟了。

只是有一件事遠比這些事更為重要!

沒錯,那就是鑑定小姐又立大功了!我能看到敵人的能力值!

雖然只能看見HP、MP和SP,但光是這樣就已經很厲害了!

即使成功率不算高,試三四次只能成功一次,但能夠得知對手的部分能力值還是很有幫助。

因為光是看到HP、MP和SP的粗略數值,就能知道對手的大致實力。

像這種數值有明顯差距的對手就不能打,把作戰設為「保命優先」吧。

從我身旁通過的神秘生物也是不能交戰的對手。

因為那傢伙的能力值太奇怪了。

HP818是什麼啊?就算殺掉我二十次還有得找耶。

通貨膨脹也該有個限度吧?

就連那個長著一張蠢臉的神秘生物都有這種能力值了,地龍那種怪物的HP肯定高達四位數了吧?

太誇張了。

我在這幾天發現一件事,那就是等級超過10的魔物都很強。

我想這是因為等級10也不會進化的魔物,都是所謂的上級魔物。

因此,即使等級還沒超過10,只要之前曾經遇到等級超過10的同種族魔物,我基本上都會選擇逃跑。

反過來說,只要是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超過等級10的個體的魔物,大致上都很弱。

不過有一件事讓我大受打擊,那就是就連那些平常被我獵食的小嘍囉,能力值也絕對比我高。其中甚至有HP高達三位數的傢伙。

真的假的……原來你有這麼強嗎?感覺就像是這樣。

難怪正面對決,我毫無勝算。

我要把一切都賭在偷襲戰術上,我就是在這一瞬間如此下定決心。

不過,只要這麼想就會發現,那些被我稱作小嘍囉的傢伙,其實都是比我上級的魔物。

而能夠輕易讓那些上級魔物無法行動的蜘蛛絲,實在是一個相當強大的技能呢。

要是沒有這個技能,我說不定早就沒命了。

雖然能力值很重要,但技能也很重要。

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會希望能儘早讓鑑定變得能看到敵人的技能。

如果能夠連技能都看到,應該會讓戰鬥變得相當有利。

畢竟像我就是只要失去技能,就只剩下速度快這個優點。

如果敵人用火對付蜘蛛絲,或是用解毒藥讓毒牙失去效用,我就毫無勝算了。

喔喔。糟糕……技能防範對策太可怕了。要是跟做足準備的敵人戰鬥,我根本就只有死路一條嘛!

算了,反正我也不認為魔物會有那種智慧。

所以像我這種弱小的魔物才有辦法存活。

智慧果然很重要。不愧是人類最強大的武器。

我偷偷摸摸地前進。右邊沒問題!左邊沒問題!前方……發現目標!

〈艾爾羅甲蟲獸LV7

能力值HP:67/89(綠)MP:21/21(藍)

SP:79/79(黃):54/85(紅)

能力值鑑定失敗〉

前方有一隻狀似巨大鼠婦的魔物。

明明身體像是鼠婦,頭卻像是老鼠。這傢伙到底是哺乳類還是昆蟲類啊?真希望它能長得容易分辨一點……

雖然看起來也像是犰狳,但因為外表很噁心,我決定叫它鼠婦。

既然是鼠婦,那它捲起身體時的防禦力似乎會很高。

之前我跟烏龜型魔物戰鬥時,也因為對方躲進殼裡而費了一番力氣。

不過只要被我的絲抓住,它就會在捲起身體前被我綁成肉粽。

事情就是這樣,準備投網。

看招!命中!

再來就是用操絲術來個五花大綁。

《滿足條件。取得稱號〈絲術師〉。》

《基於稱號〈絲術師〉的效果,取得技能〈操絲術LV1〉、〈斬擊絲LV1〉。》

《〈操絲術LV1〉被整合為〈操絲術LV5〉。》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操絲術LV5〉升級為〈操絲術LV6〉。》

哦?哦哦?我得到稱號啦!

絲術師……?是那個中二病患者聽了會心癢難耐的絲術師嗎?

等一下,鼠婦先生,我沒時間陪你玩了,讓我早點完事好嗎?

可以嗎?不行?不准給我說不!

事情就是這樣,我迅速賞它一發毒牙,然後把屍體搬到岩石後方。

好啦,趕快來研究一下這次取得的稱號吧。

絲術師這個稱號的取得條件果然還是大量使用絲線吧?

嗯?既然如此,那就算我更早取得這個稱號,應該也不奇怪啊。

說不定還有其他條件……算了,就算思考已經拿到的稱號的取得條件,好像也沒有意義。

重要的是這個稱號有沒有用。

然後我確信了一件事,那就是這次得到的稱號很有用。

嗯,雖然這個稱號已經立下功勞,為我提升了操絲術的等級啦。

因為操絲術的重要性越來越高,所以等級能夠提升讓我非常高興。

光是這個原因,就讓這個稱號很有價值了。

不過,更讓我感興趣的是另一個技能。

斬擊絲。

你不覺得這是光聽就會讓人中二魂爆發的詞彙嗎?

簡單來說,這就是那個對吧?

就是可以用絲把敵人砍成碎片的那個對吧?

怎……怎麼可能!居然是看不見的斬擊!發生什麼事了!

我到底是被什麼東西砍到……!嗚……居……居然是絲!

應該連這種事都能辦到對吧?

哈哈。真是不錯,感覺好有趣。

嗯,就算無視於這種中二魂的浪漫,這應該也能讓我的戰力大幅提升。

畢竟我以前的攻擊手段就只有毒牙。

這下子,我總算又多了一種攻擊手段。

而且還是把我的主要武器──蜘蛛絲直接變成武器。

不對,我還沒做過鑑定,也還沒做過實驗,現在高興還太早了。

先鑑定看看吧。

〈斬擊絲:在絲上附加斬擊屬性〉

嗯,效果一如技能名稱。我還在想要是效果跟名稱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話該怎麼辦呢。

總之,這樣我就少一個懸念了。

剩下的問題,大概就是這個技能可不可以用在蜘蛛絲上,還有能不能順利發動,以及等級1能發揮出多少效果了。

這種時候,我剛才解決掉的鼠婦就能派上用場了!好啦,乖乖當我的實驗品吧。

我先吐出蜘蛛絲。

剛開始時,我把韌度設為最大,並把黏性設為沒有。

我一邊朝向鼠婦的屍體揮出絲,一邊在心中默念「斬擊絲」三個字。

喔,感覺好像有順利發動技能喔。

絲被鼠婦的屍體彈開。

嗯……等級1果然只有這種程度的威力。

啊,不過屍體上留下了一點傷痕。以等級1而言,這種威力應該算足夠了吧?

畢竟在此之前的等級1技能,幾乎都只有若有似無的效果,而這個技能等級1時就能傷到看似堅硬的鼠婦,我覺得效果已經算相當不錯了。

不知道發動這個技能時需要消耗什麼?我的MP有減少嗎?MP好像……沒有減少。

因為過食的影響,我的SP根本不會減少,所以看不太出來。

不過,只要想到毒合成和其他技能,我就覺得應該不會有不需要消耗任何東西這樣的好事。

這麼一來,雖然紅色計量表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減少,我想實際體力肯定有稍微減少。

雖然在正常情況下,我無從得知使用這個技能會消耗多少體力,但性價比感覺似乎不錯。

再說,由於過食

這個技能,我的紅色計量表以後都能撐很久,這樣應該算是好事吧。

接下來,我試著讓絲附帶黏性。

然後跟剛才一樣攻擊鼠婦。

嗯?嗯……雖然技能有順利發動,但完全沒造成傷害。

不過這還在我的預料之中。

我用蜘蛛絲做了許多實驗,結果發現能夠客制的項目是有限的。

比如說,如果把黏性設為最強,就很難同時附加彈性。

雖然不是辦不到,但效果會減弱。

也不是不能讓絲同時附帶黏性和鋒利性,但感覺不太可能實現。

不過,斬擊絲還是相當棒的技能。非常適合我的戰鬥風格。

我應該儘快提升這個技能的等級才對。

事情就是這樣啦,鼠婦先生。

雖然不忍心鞭屍,但還是要請你陪我練等了。

我不斷地用斬擊絲打在鼠婦先生身上。

我靠著凌虐鼠婦先生,把斬擊絲的技能練到等級3。

其實我還想把等級練得更高,只是鼠婦先生已經變成拿掉馬賽克就不能出現在小說上的狀態,才逼不得已放棄。

等級3也沒辦法造成太大的損傷,但這就是所謂的「聚沙成塔」吧。

鼠婦先生,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了。

當然在這之後我還是吃了它,還是照慣例一樣難吃就是了……

仔細想想,其實我根本就不必拿鼠婦先生來練級嘛。

只要隨便找一顆岩石來打就行了。

哎呀,難不成鼠婦先生白白挨打了嗎?

不不不……能夠化為我的熟練度,在天國的鼠婦先生肯定會高興落淚才對。

咦?沒天良?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我突然感受到某個傢伙的氣息,趕緊回頭一看。

〈巨口猿LV8能力值鑑定失敗〉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魔物。那是身長高達兩公尺左右的猿猴型魔物。

因為能力值鑑定失敗,所以可以的話,我想選擇逃跑。但既然被它發現,我也沒辦法這麼做了。再說,看這隻猿猴的眼神,它應該也不打算放過我。

猿猴沖了過來。它筆直衝向我的速度相當快。

我趕緊吐出蜘蛛絲迎擊,但猿猴跳向旁邊輕鬆躲開。

不會吧!

猿猴趁著我看到傻眼的空檔,縮短距離。

即使我再次吐出蜘蛛絲,也同樣被它輕鬆躲過。

逼近眼前的猿猴以大動作揮舞手臂。

我迅速切斷連在屁股上的蜘蛛絲,閃躲猿猴揮過來的手臂。

讓人無法想像是從那條細長手臂發出的誇張破風聲在我眼前響起。

糟糕。要是被這種攻擊打個正著,只要一擊就能讓我升天了。

就能力值而言,這傢伙還沒到我無法應付的等級,但仔細想想,即使是上層的魔物,在正面對決的情況下,我還是會有危險。

就算被我避開第一下攻擊,猿猴也沒有放棄,繼續胡亂揮舞手臂。

雖然動作難看且毫無章法,但具有一擊必殺威力的拳頭不斷揮向自己,實在是可怕無比。

我可不是職業拳擊手,就算是外行人的拳頭也會害怕啊!

呀啊啊啊!我一邊在心中如此呼喊,一邊拚命閃避拳頭。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取得技能〈閃避LV1〉。》

拜拚命閃躲所賜,我得到新技能了。

在此同時,猿猴好像因為攻擊一直打不到而惱火,氣得揮出動作更大的攻擊。

機會來了!

我避開猿猴以大動作揮出的拳頭,把蜘蛛絲纏到它揮出攻擊後停下動作的手上。

哇哈哈哈!這樣一來你就完蛋啦!怎麼樣?後悔了吧!

咦?

我的身體像是噴出的軟木塞一樣飛向空中。

嗚哇!

猿猴居然把纏在手上的絲跟我一起丟了出去。

糟糕!

我立刻切斷連在身上的蜘蛛絲。如我所料,猿猴果然把蜘蛛絲砸在地上。

要是沒有切斷蜘蛛絲,我的身體就會被砸在地上。

不過,我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逃過一劫。

而且因為蜘蛛絲黏在地上,結果猿猴再也動彈不得了。

在空中調整姿勢的我漂亮著地。10分!

雖說被丟到空中,但幸好高度不是很高,所以我落地時幾乎沒受到傷害。

即使有一半算是猿猴自己搞砸,但我還是贏了。

我繼續把絲纏在猿猴身上,在它完全動彈不得後,照慣例用毒牙給它一個痛快。

猿猴最後用非比尋常的兇狠眼神瞪了我一眼,而且還大吼一聲,但是它沒有多做抵抗,就這樣咽下最後一口氣了。

《經驗值達到一定程度。個體──小型蜘蛛怪從LV3升級為LV4。》

《各項基礎能力值上升。》

《取得技能熟練度等級提升加成。》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集中LV1〉升級為〈集中LV2〉。》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投擲LV1〉升級為〈投擲LV2〉。》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命中LV1〉升級為〈命中LV2〉。》

《取得技能點數。》

打敗猿猴讓我提升等級,而且還一口氣提升了三個技能的等級。

因為都是樸實但有用的技能,我還挺開心的。

即使等級提升也還是一樣,除了速度之外的能力值都很低。

要是沒有韋馱天這個技能,就連速度的能力值都會很低,這樣一來我的優點就只剩下絲了。

韋馱天大人萬歲!

雖然提升許多能力讓我很開心,但也不能太過悠哉。

畢竟沒人能夠保證,不會有其他魔物被吸引過來。

總之,先吃掉猿猴再說吧。

嗯,這傢伙沒有毒,吃起來也不會苦。不過它有一種獨特的臭味,所以果然還是不好吃。

前世的牛和豬實在是太偉大了。

雖然體力已經補滿,但多虧有過食這個技能,讓我吃下的東西完全不會浪費,這種感覺還真是不錯。

這個技能的名稱乍看之下好像有負面效果,害我當初提防了好一陣子,結果是個相當好用的技能呢。

我之前也說過,其實我相當依賴體力。

不管是要吐絲還是奔跑都必須消耗體力。

因此,能夠儲存額外體力的這個技能非常適合我。

如果可以使用魔法,或許就能減輕體力的負擔,但就算強求沒有的東西也毫無意義。

話說回來,這種猿猴還真強。

因為我這陣子完全仰賴偷襲戰術,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硬碰硬打鬥了。

下層的魔物果然很可怕。猿猴在其中已經算是能力值比較弱的魔物,但還是能跟我打得不相上下。

好啦,猿猴也吃完了,趕快去其他地方吧。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