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一卷 10 攻略下層

第一卷 10 攻略下層(2/2)

目錄

我可不希望一個不小心,引來地龍等級的可怕傢伙。

我偷偷摸摸地移動。

我一邊旁觀其他魔物的亂鬥,想著「要是被卷進去就死定了」,然後慌忙逃命。

天啊,這下層真不是鬧著玩的。我原本覺得超級強的螳螂,在這裡頂多也只能算是二流角色罷了。

吃掉螳螂的大蜘蛛,長著翅膀的獅子,疑似從蛇進化而來的大蛇等,這裡根本就是怪物的寶庫。

太扯了吧。

為了避免被那些傢伙發現,我一邊躲藏一邊移動,目前為止還沒被發現,勉強撐到現在。

要是被發現,我早就沒命了。

我強忍著睡意不斷移動。因為我一直沒有停下來休息,所以沒有減少的紅色總和體力計量表終於開始減少了。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計量表為何不會減少,但這下子我總算看到時間限制了。我必須在這個38點的數值歸零之前進食才行。

話雖如此,但由於找不到我能解決的獵物,我決定結束今天的探索去睡覺。

老實說,我幾乎沒睡。

雖然我之前睡覺時都會睡在簡單版的家裡,但因為不想引人矚目,所以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露宿野外。

因為睡得膽戰心驚,我不可能睡得很熟。

目前是還撐得住,但要是一直持續睡眠不足的狀態,總覺得遲早會出問題。

不過,我前世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四小時,所以稍微睡眠不足應該也無所謂。

睡眠狀況的問題差不多就是這樣,問題在於進食。

我必須想辦法在這個怪物樂園裡找到食物。

雖然我幹勁十足,但食物的問題好像可以輕鬆搞定。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這裡有頗為容易就能取得的食物。

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這裡的魔物強得離譜,可是在這群強得離譜的魔物之中,也能找到出現在上層的弱小魔物。

蛇也是其中之一。沒想到我也會有把蛇歸類為弱小魔物的一天。

因為這個緣故,我很在意這些弱小魔物到底都吃些什麼。

畢竟弱小魔物只有被吃的分,沒有東西可吃,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法則。

這個迷宮裡的傾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不過這些傢伙其實還挺多的。

蜜蜂就是以這些弱小魔物為主要目標。

而觀察這些弱小魔物後,我發現這些傢伙有某個共通點。

那就是大家都有毒。

這個發現讓我恍然大悟。因為我擁有與生俱來的毒抗性,所以能夠毫不在意地吃這些魔物,但一般來說,有毒的東西是不能吃的。

雖然這些傢伙很弱,但因為身上有毒,所以沒有毒抗性的魔物不會想吃。

這麼看來,要是我不小心被發現,搞不好也會因為這種理由被放過。

話雖如此,不被發現還是比較好,所以我要繼續潛行。

至於這些弱小魔物都吃什麼,我發現他們以兩種東西為主食。

一種是其他的弱小魔物。

這應該算是主食吧。弱小的傢伙只能互相廝殺。

如果找到周圍沒有強大魔物的機會,我也會想用偷襲戰術解決別人。

而另一種食物,就是弱小魔物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的最後選擇。

〈艾爾羅腐蝕蟲LV3能力值鑑定失敗〉

那傢伙的模樣,就像是只扁平的黑蟲。

雖然外型像蟲,但行為比較像是田螺。那些傢伙會緊貼在迷宮牆壁上緩緩爬行,行為跟田螺很像,所以我決定叫它們田螺蟲。

這個下層里有一大堆這種田螺蟲。

隨便看向牆壁就至少會有一隻,它們的數量就是多到這種地步。

明明就有這麼多,為什麼每種魔物都不吃呢?沒吃過這傢伙的我曾經有過這種膚淺的想法。

沒錯,我太膚淺了。

我應該作好心理準備再來挑戰這傢伙的,就算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吃這傢伙真的是最後的手段──我吃了這傢伙後才發現這件事。

沒錯,我吃了這傢伙。真的吃了。

我用絲把它從牆上拉下來,用毒牙輕易了結它的生命,以至於沒發現這傢伙真正的可怕之處。

我開動了──真想給過去那個傻傻地如此宣布的自己一巴掌。

這傢伙難吃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

那已經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味道了。

在轉生成蜘蛛後,雖然我吃過各種噁心的食物,但還是受不了那個味道。

因為這傢伙太過難吃,我的HP甚至還減少了。

那絕對不是食物。

我的腐蝕抗性還不知為何提升了,這東西早已超出常識能理解的範圍。

如果沒有絕不浪費食物這樣的信念,我絕對不會想吃光這傢伙。

事情就是這樣,只要我想弄到食物,馬上就能弄到。

雖然會伴隨著難以言喻的痛苦就是了……

不過,如果問我比較討厭餓死,還是吃下難吃得要死的食物,那我當然比較討厭真的死掉。

遇到別無選擇的狀況時,再來吃這種田螺蟲吧。

……拜託儘量不要讓我遇到這種狀況。

我重新打起精神,再次展開探索。

雖然上層地區的迷宮地帶有一大堆複雜的岔路,但這條通道一直都是直路。

不會迷路是好事,但如果這條路通往最下層,我不就回不去了嗎?

啊……還是別想那種討厭的事情了。

這條路肯定通往中層!我要相信這件事!

好啦,紅色計量表也差不多該減少了。

雖然上次吃了田螺蟲,但我想把那當成是真正的最後手段。

只要往牆上一看,現在也能找到好幾隻爬來爬去的田螺蟲,但我一點都不想吃。

難吃到那種地步,也難怪其他魔物都不想吃。

因為這個緣故,我想趁計量表還夠長時,想辦法吃頓正常的大餐。

至於有毒的魔物算不算得上是正常食物這個問題,我們就先擺在一邊吧。

反正我已經吃過一大堆有毒的魔物,事到如今也沒必要在意這種問題。我才不想吃什麼好吃的食物……好懷念泡麵啊……

好啦,前面沒問題!後面沒問題!周圍沒有危險的傢伙!很好。

〈艾爾羅恐龍怪LV8能力值鑑定失敗〉

〈艾爾羅恐龍

怪LV7能力值鑑定失敗〉

〈艾爾羅恐龍怪LV7能力值鑑定失敗〉

在我眼前的,是總是三隻一組活動的魔物。

這些傢伙還真是不管走到哪裡都三隻一起行動耶。

但這裡真不愧是下層,它們的等級相當高。

如果升到等級10就能進化,那等級8的傢伙說不定快要進化了。

可惜這件事永遠不會發生了。

為了不被發現,我悄悄繞到它們身後。

然後在這時使出我的新武器──投網!

咦?名字太沒創意?

沒差吧,我也不是每次都能想到那種有創意的名字啊。

雖然當我想到蜘蛛流星錘那一瞬間,嘴角確實不自覺地上揚了。

但要我每次都維持那種品質,根本就是強人所難。

事情就是這樣,我要投網啦!

別以為這只是普通的投網。這種新武器……嗯……沒有名字果然有點寂寞……嗯?說明?

好好好,雖然這武器剛丟出去時會一整團飛出去,但在抵達目標位置的瞬間,蜘蛛網就會一口氣展開,把對手直接包起來!

這是細膩的蜘蛛絲編織技術,以及操絲術的巧妙操縱結合而成的夢幻連續技!

三隻魔物毫無反抗能力地被網子罩住。

哇哈哈哈。大豐收!

再來就是跟往常一樣用毒牙解決它們了。我咬!

《滿足條件。取得稱號〈毒術師〉。》

《基於稱號〈食親者〉的效果,取得技能〈毒合成LV1〉、〈毒魔法LV1〉。》

哦?哦哦?我得到稱號啦!毒術師?是毒術師耶!

技能是……毒合成跟毒魔法啊……

因為不知道用法,所以毒魔法就照慣例放著不管吧。

沒用的魔法又增加了。

至於毒合成這個技能,好像也讓人搞不太懂有什麼效果耶。

毒合成是製造毒素的意思嗎?可是我這蜘蛛本來就會製造毒素了啊。

啊……糟糕糟糕。

等一下再來研究技能吧。

我得先解決掉剩下的兩隻魔物,趕快把它們處理掉才行。

事情就是這樣,看我的毒牙攻擊。

《熟練度達到一定程度。技能〈毒牙LV7〉升級為〈毒牙LV8〉。》

哦?哦哦?哦哦哦?今天是毒的節日嗎?不錯喔。

如果等級10算是封頂,那等級8不就是相當強的猛毒了嗎?

畢竟我的毒對同樣有毒的蜜蜂也很有效。

比起得到稱號,這還讓我比較開心。

很好。我把完全死透的三隻魔物搬到岩石後方。

嗚……憑我悽慘的能力值,一次搬三隻太辛苦了,說不定一次搬一隻比較好。

咦?以前是不是也有過類似的事情?

當時我是不是也為了沒有一隻一隻搬而後悔啊?

嗯……?我不記得了!我不記得那種事情!絕對不是我的記憶力不好!是那種事情從來不曾發生!懂嗎!很好。

總之,一邊用餐一邊測試毒合成這個技能吧。

話雖如此,因為不曉得用法,我也只能隨便在心裡默念技能名稱。

事情就是這樣……低語吧!祈求吧!默念吧!毒合成!

當我真的如此默念時,某種東西就出現了。

感覺就跟發動鑑定時一樣,腦袋中突然浮現出影像。

〈毒合成選單〉〈弱毒〉〈蜘蛛毒LV8〉

這是什麼?

啊,不過,既然有出現這樣的畫面,那應該可以鑑定才對。

〈毒合成選單:可以合成毒素〉

〈弱毒:非常弱的毒〉

〈蜘蛛毒LV8:蜘蛛分泌的致死性毒素。LV8的毒素非常強大〉

嗯……蜘蛛毒是我原本就有的毒吧?

雖然只是推測,但等級1的毒合成本來能夠製造的毒就是弱毒吧?

我試著選擇弱毒。

我眼前出現一顆水球,然後掉在地上變成水窪。

糟糕。難道要準備東西裝起來才行嗎?我順便鑑定水窪。

〈弱毒形成的水窪〉

嗯。看來真的是弱毒。原來如此。

也就是說,毒合成就是不需要素材就能製造毒的技能。

如果是人類的話,這個技能感覺相當便利,但我可是蜘蛛。

不過視用法而定,說不定也能派上用場。

嗯……能夠毫無成本生產毒素確實很厲害。

啊,不對,等一下……

MP減少了。原來不是毫無成本。

這……突然變得微妙了。

雖然只要等級提升,能夠合成的毒素種類或許會增加,但我已經能製造出蜘蛛毒這種強力的毒素了,感覺起來不太吸引人。

不過,光是能用就算不錯了,至少比全都不能用的魔法系技能有用多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