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五卷 4 崇拜我吧!

第五卷 4 崇拜我吧!(2/2)

目錄

而且得到了五個。

分別是「救贖者」、「藥術師」、「聖者」、「救世主」和「守護者」。

〈救贖者:取得技能「治療魔法LV1」和「光魔法LV1」。取得條件:取得一定程度的淨罪點數。效果:提升治療效果。說明:贈與帶來救贖之人的稱號〉

〈藥術師:取得技能「藥合成LV1」和「治療魔法LV1」。取得條件:使用一定分量的藥。效果:強化藥的效果。說明:贈與擅長用藥之人的稱號〉

〈聖者:取得技能「奇蹟魔法LV1」和「聖光魔法LV1」。取得條件:取得一定程度的淨罪點數。效果:大幅提升治療效果。說明:贈與帶來大量救贖之人的稱號〉

〈救世主:取得技能「救贖」和「勇者LV1」。取得條件:取得一定程度的淨罪點數。效果:大幅提升光屬性的資質。說明:贈與救贖萬物之人的稱號〉

〈守護者:取得技能「鐵壁LV1」和「盾的才能LV1」。取得條件:守護許多人。效果:提升防禦力與抵抗力。說明:贈與成為守護者之人的稱號〉

「藥術師」是在我使用藥合成進行治療時取得的。

因為取得這個稱號時,我已經把藥合成與治療魔法都練到滿級,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收穫。

至於「守護者」,我實在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取得這個技能。

我猜應該是因為我保護城鎮免於盜賊襲擊,並且治療了其中的居民,但沒有確切證據。

鐵壁這個技能可以提升防禦力,算是好用的技能。

至於另一個技能──盾的才能,似乎是能夠在裝備盾牌時稍微強化盾牌性能,並且提升使用盾牌的技巧的技能。

該怎麼說呢……

叫我裝備盾牌?

我有辦法裝備武器和防具那種東西嗎?

嗯。這技能沒屁用,不用懷疑了。

至於「救贖者」、「聖者」和「救世主」這三個稱號,則是取得一定數量的淨罪點數這種東西後就能得到的稱號。

淨罪點數這種東西,只要做好事就會逐漸累積。

因為我在治療時靠著強大的魔法能力,硬是治好不少重病患者與傷患,所以可能因此得到相當多的淨罪點數。

這些稱號都有著能夠提升治療效果的追加效果,我的治療效率能進一步提升也是一大原因。

進行治療,取得稱號,治療效果提升,繼續進行治療。

這樣的正向螺旋引發了治療狂潮。

這三個稱號讓我取得的新技能是光魔法、奇蹟魔法、聖光魔法、勇者與救贖。

光魔法一如其名是操縱光的魔法。

聖光魔法是高級版的光魔法。

奇蹟魔法是不知為何,即使練滿治療魔法也不會衍生出來的高級恢復魔法。

無愧於奇蹟之名,能夠發揮出足以讓人撂下「只要人沒死,不管傷得多重都能救給你看」這種狂言的驚人治癒力。

然後是勇者這個技能。

這似乎是跟魔王成對的技能,效果也完全一樣,能夠讓能力值提升技能等級乘以100的數值,並且提升所有抗性。

我明明已經擁有魔王這個技能,卻又取得了勇者這個技能,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這兩個技能應該不會互相衝突,在持有者體內爆炸吧?

如果不是這樣,難不成會結合勇者與魔王的力量,讓持有者變成最強之人?

若是那樣,我非常歡迎。

不過因為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應該沒有那種效果吧。

光魔法、聖光魔法、奇蹟魔法,以及勇者。

擁有一大堆正義人士專屬技能的蜘蛛。

這實在是太脫離現實了。

最後一個技能──救贖,更是突顯了這一點。

這技能跟忍耐一樣,都是做壞掉的技能。

為什麼稱號能讓人得到這種做壞掉的技能?

這樣很奇怪吧?

而且還理所當然地附送了「救贖的支配者」這個稱號。

這樣一來,加起來就是六個稱號了。

我都笑到合不攏嘴了。

〈救贖:通往成神之路的n%之力。以自身為中心,讓所有同伴得到相當於HP超速恢復LV1的效果。此外,還能凌駕W的系統,得到對MA領域的干涉權〉

〈救贖的支配者:取得技能「奇蹟魔法LV10轉正」和「奉獻」。取得條件:取得「救贖」。效果:提升MP、魔法和抵抗等能力。增加支援系技能的取得熟練度。取得支配者階級特權。說明:贈與支配救贖之人的稱號〉

太扯了!

我一口氣就把奇蹟魔法練滿了。

而且救贖的效果也很誇張。

因為我是邊緣人所以沒有太大意義,但要是軍團的指揮官擁有這技能,不就能輕易創造出不死身軍團了嗎?

可惜我是邊緣人,就算擁有這技能也沒有太大意義。

不過,要是我之前在艾爾羅大迷宮裡生下的傢伙們能順利孵化,這技能說不定就能夠派上用場了。

雖然這種受人崇拜的生活持續了一段時間,但也有一件事讓我相當困擾。

我害怕跟別人接觸。

不管怎麼說,我可是邊緣人!

前世是邊緣人,今世也一直邊緣到現在,是窮究邊緣之道的人!

那就是我!

說真的,我打從前世就不擅長與人溝通。

畢竟我大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獨處,就算有人向我搭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總是沉默不語。

也許是因為這種反應惹到別人,我曾經受到欺負。

在班上特別引人矚目的一位女生會把我的東西拿去藏起來,或是直接對我惡言相向。

因為以女孩子的霸凌來說,那種程度的行為還算可愛,我也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所以我對那些事其實不太在意。

畢竟她通常都是當著我的面說幾句壞話,然後就自己跑掉。

那能算是欺負嗎?

雖然我也不太確定,但我確實有被同學疏遠。

因為我幾乎不曾跟班上同學正常交談。

這樣的我,根本不可能積極地跟別人扯上關係。

雖然我已經差不多學會這個世界的語言了。

住在這個城鎮附近的期間,我一直有把肉眼看不見的絲射到鎮上,用紙杯電話的原理偷聽城鎮居民的聲音。

然後動員所有平行意識進行分析,努力學習這個世界的語言。

多虧了這些努力,我開始能夠稍微聽懂民眾的對話了。

若非如此,我也不會知道是領主夫人泄漏了關於我的情報。

我已經學會這裡的語言。

與人對話的準備工作即將完成。

因此,之後我只需要取得念話這個技能,把念話發送出去,就能把我的聲音和想法傳達給別人。

這麼一來,我就能跳脫出「必須討伐的魔物」這個範疇,以「擁有智慧的生物」這樣的身份被人類接受。

一旦對話能夠成立,我就能夠開始摸索以前不曾有過的與人類的相處之道。

如果不考慮魔王這個危險因素,就算我想要融入人類社會,跟人類一起生活,說不定也不再是個夢想。

儘管如此我卻止步不前,都是因為我無法克服跟別人說話的恐懼。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說話啊!

只要先從天氣開始聊起就行了嗎?

然後呢!

我能夠輕易想像出自己說了一句「今天的天氣真好呢」,然後就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冷汗直流的蠢樣!

率先跟別人聊起天氣,然後就愣在原地的蜘蛛到底是什麼神奇生物啦!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可怕!

換作是我,絕對不會接近那種生物!

而且就算像現在這樣保持沉默,只要有人靠過來,我還是會緊張!

邊緣人可是討厭人多地方的生物啊!

像現在這種有一大群人跑來向我跪拜的生活,要是領主沒有禁止民眾踏進森林,我有信心自己會馬上逃跑!

雖然領主其實是想要禁止民眾接近我這個危險的傢伙,但因為這股土地神風潮太過盛行,所以他似乎是放棄了。

不過,我要感謝這位領主大人。

托他的福,我只需要逃進森林就能避人耳目。

居然有辦法讓我撤退……一般民眾真是太可怕了。

要這樣的我主動跟別人進一步交流?

絕對不可能!

因為這個緣故,我對現在的狀況非常滿足。

人跟人要互相理解,果然很難呢。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