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 第四卷 5 進化

第四卷 5 進化(2/2)

目錄

咦?

『財富、名聲、武力、權力,還有不老不死。不管在哪個世界,人類追求的目標不外乎就是這些。然後,要是他們知道真的有辦法得到這些東西,你覺得他們會怎麼做?』

無論如何都想得到那些東西吧。

啊,我懂了。

『就是這麼回事。即使明知無法得到,人類還是不會放棄希望,而且不惜一切代價。他們會不斷努力,但直到死前依然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而我們管理者會開開心心地收下他們努力的成果。你不覺得這樣很有效率嗎?』

這傢伙的個性還是一樣差勁。

『因為我是邪神嘛。』

但我輕易取得你說的那些東西了,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不死蛛後在設定上原本就是不會死的魔物。不過,我沒想到真的會出現成功進化成這個種族的個體。』

餵……

原來這是禁止進化的種族嗎?

『沒有禁止啦。只不過,前面的死神之鐮也是非常罕見的種族,而且就算真的出現,也被設計成在進化之前就會死掉。』

咦?什麼意思?

『死神之鐮不是擁有腐蝕攻擊這個技能嗎?可是它們並沒有腐蝕抗性。』

咦?是這樣嗎?

『是的,所以在使用腐蝕攻擊的瞬間,一般的死神之鐮自己也會死掉。剛好擁有腐蝕抗性,你還真是走運呢。』

太危險了吧!

真的假的?

原來我差點就死得莫名其妙嗎!

『因為擁有抗性,你才只需要付出鐮刀損毀的代價。照理來說應該

會當場斃命才對。』

有夠誇張的缺陷品。

『在殺死對方的同時自己也會死掉,所以死神之鐮才會被認為是象徵著不祥的魔物。』

啊……

經你這麼一說,那種傢伙感覺上確實是很不吉利。

沒有比這更讓別人困擾的事情了。

『死神之影的本質也差不多,而且還得到了更加強大的死滅的邪眼,所以還是會在進化之前就死掉。』

以前曾經出現過進化成不死蛛後的個體嗎?

『沒有。恭喜嘍。你變成世上獨一無二的魔物了。拍手拍手。』

我是很高興啦,但是被你這麼一說就高興不太起來了。

『人家可是好心祝福你耶。』

可是,只要想到以前那些事情,我就……

『因為我是邪神嘛。』

唉……

禁忌也好,不死也好,你這人的個性真差勁。

『如果你能換個更好聽的說法,我會更開心喔。例如純粹的惡意之類的。』

會這麼說自己的時候,你這人就已經沒救了。

你的個性也未免太惡劣了吧。

『你不覺得禁忌是個很棒的系統嗎?』

不覺得。

因為我算是半個外人,所以才只有覺得不爽。要是換作原本就住在這個世界的人,應該會在把禁忌練滿的瞬間發瘋吧?

『過去曾經把禁忌練滿的人類,沒一個有好下場。』

我想也是。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是禁忌。』

你果然很惡劣。

雖然那也是他們自作自受就是了。

『不過,現在的你好像顧不得這些。』

是啊。

如果不想辦法解決掉老媽,我連明天的太陽都看不到。

因為我會被困在這裡。

『因為你好像沒發現,所以我必須提醒你一下……那可是系統外攻擊喔。』

嗯……有這回事?

『至少我不記得自己安裝過,能夠辦到你正在進行的那種攻擊的技能。』

是喔。

也對,我利用平行意識攻擊老媽的方法,好像確實不是技能有辦法辦到的事情。

也就是說,我運用到神之領域的部分能力了嗎?

『正是如此。』

呼呼呼。

看來距離我成神的日子也不遠了。

『我很期待喔。』

不對,拜託你不要裝傻,我比較希望有人吐槽啦。

『我說的是真心話。我很期待你能踏入我們的領域。』

你認真的?

『沒錯。』

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應該說過了。純粹是為了娛樂。』

啊,對喔。

你好像這麼說過。

『我今天心情不錯,要不要我稍微幫你上幾堂課啊?』

真的假的!

『真的。只要是在能告訴你的範圍內,我願意告訴你這個世界的各種事情。』

喔喔……真的嗎?

那我該問什麼問題呢?

對了,我為什麼會轉生到這個世界?

『嗯,那麼我就從頭開始仔細說明吧。首先,你已經在地球的日本死掉了,關於這一點沒問題吧?』

沒問題。

我果然死掉了啊……

雖然我早就知道可能會是這樣……

『至於死因,則是跟前任勇者和魔王有關。』

咦?

為什麼這個世界的勇者和魔王能夠干涉地球上的人事物?

『因為前任勇者和魔王都會使用次元魔法,而且還是有一定程度實力的天才。他們改良了次元魔法,創造出能夠跨越世界之壁的魔法。』

那種事情有可能辦到嗎?

『當然可以,沒有理由辦不到。只不過,對於系統之外的技術,系統的輔助自然無法發揮作用。而習慣系統輔助的這個世界的居民沒辦法駕馭那種高難度的術式,結果術式爆炸了。在魔法跨越次元的時候,MA領域有一部分遭到破壞,才會在位於世界之壁另一側的地球的某個日本高中教室引起爆炸。』

嗚哇……

真是會給人添麻煩的傢伙。

破壞MA領域也未免太扯了吧?

話說,被捲入那種意外死掉的我,到底算什麼……

『就是說啊。都是因為他們亂搞,才會害我不得不重新檢查做好之後就放著不管的這個世界的系統。』

放著不管……?

『我說過了吧,我在這個世界只是外人。管理這個世界的是這個世界的管理者。雖然我負責提供系統,但沒做過除此之外的事情。』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你最近不是經常干涉這個世界嗎?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雖說是這個世界的勇者和魔王亂搞的結果,但還是有許多無辜的高中生因此死去,還被捲入系統之中。畢竟我也是原因之一,身為系統的架構者,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出最低限度的補償。』

嗯?

原因之一?

高中生?

『這個世界目前有二十五名原本是地球人的轉生者。正在上課的教室被破壞殆盡,沒有人活下來。然後,當時的衝擊還讓在場死者的靈魂逆流到那個世界的系統之中,全部轉生到這個世界。為了保護即將被分解的靈魂,讓轉生者帶著記憶和原有靈魂的力量在這個世界活下去,我才會賦予他們n%I=W這個技能。此外,我還根據轉生者的適性,送給他們每個人一個合適的技能,並且儘量讓他們轉生成靈魂波長較為接近的種族了。我覺得這樣就算是有做到最低限度的補償嘍。』

咦,真的假的?

還有其他的轉生者嗎?

嗯?

我們班上有幾個人啊?

我記得好像有二十五個人吧?

加上老師的話,就是二十六個人吧?

是不是少了一個?

『啊,那個是我啦。』

居然是你!

咦咦咦?

你也在那間教室裡面嗎?

『是啊。所以勇者和魔王的魔法才會通往那間教室嘛。』

什麼?

順便問一下,你的名字是……?

『這是秘密。』

什麼?

你到底是誰?

班上有那種傢伙嗎?

『先把我的事情擺在一邊吧。正因為身為系統最高管理員的我待在那間教室,才會引發那起意外,因此我也算是原因之一。為了負起這個責任,我才會像這樣干涉這個世界。』

喔喔。

原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打從一出生就擁有韋馱天這個技能啊……

可是,那睿智又是怎麼回事?

聽你的說法,在我們成功轉生之後,你就已經盡到責任了不是嗎?

『我當時也說過了吧,那是給努力的你的獎賞。』

是喔。

還是向你道個謝吧。

謝啦。

『不客氣。』

所以你送我睿智,又讓我把禁忌練滿,是想要我拯救這個世界嗎?

『我可沒這麼說。你想在這個世界做什麼都是你的自由。我不會阻止你,也不會給你下達指示,我就只是一名旁觀者。』

希望如此……

『我還真是不被信任。』

因為你是邪神嘛。

『說得沒錯。』

啊,對了。

結果勇者和魔王到底為什麼要做那種傻事啊?

『我想,他們應該是想要打敗我。』

為什麼?

『好像有股勢力把管理者視為敵人,前任勇者和魔王應該是被他們唆使才會這麼做吧。』

也就是說,他們是無可救藥的笨蛋嗎?

唉……

沒想到我會被卷進這種傢伙引起的不幸意外,死於非命。

真是糟透了……

『總之,我已經做過補償了。想要在轉生的異世界如何過活,就看你自己的決定嘍。』

啊……嗯。

說得也對。

明明是邪神還這麼認真工作,真是太感謝你了。

我真的很感謝你。

『不客氣。』

對了,唆使勇者和魔王的那些傢伙到底是誰?

『告訴你答案就不好玩了,你自己親眼確認吧。』

嗚哇……

在這種時候賣關子?

『因為這樣比較有趣啊。』

你好壞……

話說回來,你剛才說,會讓我們轉生成靈魂波長較為接近的種族,但我可是蜘蛛耶。

『是蜘蛛沒錯。』

這表示我的靈魂比較接近蜘蛛嗎?

『波長應該相當接近吧。其他人絕大多數都轉生成人族了喔。』

不會吧!

這是在開玩笑嗎!

為什麼我是蜘蛛!

如果可以,我也想轉生成人類啊!

從出生的瞬間就強制進入生存模式,這未免太過刺激了吧!

『可是,都是因為轉生成蜘蛛,你才能像這樣提前偷跑,所以這也很難算是抽到下下籤吧?』

偷跑?

『是啊。其他人都還只是嬰兒喔。』

啊……

對喔。

其實我才剛出生沒多久。

『這只是其中一項因素,其實你出生的時間也比人族還要來得早。以地球的年月來計算的話,你比其他人提早大約半年出生。』

這樣啊……

也就是說,我不但比其他人提早半年出生,還能在別人還是嬰兒的期間不斷成長嗎?

『就是這麼回事。你還有其他問題嗎?』

那……你為什麼要做出系統這種麻煩的東西?

就算不做出那種東西,你應該也有辦法解決問題吧?

『解決問題對我而言毫無意義。因為我是邪神嘛。』

說得也對。

『從今以後,我也會繼續觀賞你有趣的行動。』

不,拜託你別看。

『我當然要看。而且還要一手拿著洋芋片,一邊打電動一邊觀賞。』

也未免太享受了吧。

你還待在日本嗎?

『嗯。』

羨慕死了!

『洋芋片好好吃。對了,冰箱裡還有新上市的冰棒,等一下來吃吧。』

你去死啦!

我要冰棒!

『有巧克力口味跟香草口味的,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好?』

閉上嘴巴去死啦!

不要跟我講聽起來就很好吃的食物的事情!

『反正機會難得,乾脆奢侈一點,兩種都吃了吧。』

嗚啊——!

『不開玩笑了,我會祈求你能戰勝她的。希望你能活下去,繼續為我提供樂趣。』

哼,在狠狠甩你一巴掌把冰棒搶走之前,我是不會死的!

『我很期待喔。再見。』

智慧型手機突然消失不見。

結果那個自稱邪神的傢伙,只是來閒聊幾句就消失了。

智慧型手機消失之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讓緊張的身體放鬆。

雖然我們剛才看起來像是在閒聊,但其實我相當緊張。

D自稱是邪神。

然後,雖然她開玩笑說有什麼蜘蛛自爆按鈕,但其實她要殺我一點都不難。

只需要一個跟用遙控器打開電視一樣隨興的動作,她就能夠把我殺掉。

雖然她不知為何很中意我,讓我目前還不至於被殺掉,但那也只是D一時興起的念頭,不見得永遠都不會改變。

正如本人所說,不管是世界的命運還是個人的生死,對D來說都只不過是一種娛樂。

要殺要剮都是她的自由。

只要能讓自己開心就夠了。

她之所以讓轉生者們順利轉生,我覺得不是因為她本人口中的義務。

大概是因為那麼做比較有趣吧。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理由。

我很感謝她讓我轉生。

不過,不管我們這些轉生者如何掙扎,依然只是D手中的玩具。

這讓我非常懊悔。

即使懊悔,我也無能為力。

殘酷的神明,應該連我這樣的心情都看穿了吧。

因為看到這樣的我,她才會開心。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