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 第七卷 web版 幕間 珍娜隊的災難

第七卷 web版 幕間 珍娜隊的災難(2/2)

目錄

利羅副隊長一聲令下,除了我和諾麗娜分隊以外的部隊都開始突擊。我們為了回復魔力,當場開始冥想。通過軍隊傳授的特殊呼吸法,可以比平常更快地回復魔力。但與此同時,冥想時身體是毫無防備的,所以護衛是必需的。

幾隻牙虻和遲到登場的暴食蜻蜓一起,好像是由莉莉歐的十字弓和伊歐娜的大劍迎擊了。由於我在露烏的大盾影子下專心於回復,她們當時的活躍並沒有看到。

能夠比較有利地推進戰鬥的,看來只有我們而已。最初是右翼崩壞,之後如同被追著般我軍中央的崩壞開始了。

那個時候的我們,擊退眼前的敵人已經是竭盡全力了,並沒有能夠把握住友軍的狀況。因此開始退軍時,我們遲了一步。一點一點地,我們陷入擔當起殿後的職務的困境。

無意識的時候,手放在了革鎧的胸前。

在那裡,放著折起來的披肩。是我最重要的護身符。

「發生什麼事了嗎?」

離休息時間還有段時間的時候,馬車停下了。等立刻到前面馬車那邊做確認的莉莉歐回來了,從她口中聽到了發生的事情。

「與雷塞烏伯爵的軍隊遭遇了撒。」

「在雷塞烏伯爵的領地上,這個領的領軍也沒有什麼稀奇的吧?」

「那個啥,領頭的是個被冠以伯爵之名的少年罷了喲?」

「伯爵大人應該正當壯年才對吧?」

「另外呢,軍隊一股子敗兵殘兵的感覺撒~」

這種感覺的閒談的時候我被隊長叫過去了。

從隊長口中告知的,是雷塞烏市的滅亡。據說竟然是帶著魔物的魔族襲擊的原因。

「魔族大概是等級40以上的中級魔族。聽說率領的魔物是200隻飛行型和1200隻地上型。」*根據作者PS:中級魔族Lv.50。持有人物鑑定技能的等級太低的原因,只能知道大體範圍的數據,所以才會做出等級40以上這樣曖昧的報告

「大概是什麼程度的力量呢?」

「魔物里應該混雜了幾隻特別強大的,其它的基本上比士兵多少要強一點。魔族的詳細不明,只知道是擅長火炎系魔法的馬頭的魔族。雷塞烏市的常駐部隊,主要是靠魔族一個人的奇襲所毀滅的樣子。」

下級魔族的話有著就算勝不了也能作戰的自信,但是中級的話怎麼樣現在的戰力都稱不了勝負。除了帝里歐隊長和利羅副隊長在等級20段的以外,大家的等級都在十幾級。像是在

聖琉市的時候一樣,擅長魔法炮擊戰的專職魔法使這裡並沒有。在這裡的僅僅是,包含我在內的3名魔法兵。我們因為魔力容量少,無法使用絢麗的對射。

「新的雷塞烏伯,以『蒼之誓約』為盾請求我等參加魔族討伐戰。這實在是無法反悔。讓非戰鬥成員坐馬車到附近的村落避難。比起糟糕的都市地區來說要安全吧。」

隊長口中的『蒼之誓約』,是西嘉王國建國的時候貴族之間交換的最古老的誓約。在以魔族為對手時,主要是軍事上相互協力的誓約。幾乎沒有發動過該誓約的例子,隊長告訴我最後一次發動是在我出生之前,大概是20年前的諾姆侯爵領事件。

就這樣我們一點反駁餘地都沒有,在雷塞烏伯爵領的第二都市被編組成急造軍(臨時軍)。戰力僅僅是正規兵800人和民兵2000。雖說是魔物的兩倍但也是以民兵充滿水分的兵員數,苦戰是肯定的吧。

雖說魔族直接攻過來就一切結束了,但依靠城市牆壁使用籠城戰術還是有勝算的。幸運的是,這座城市甚至有緊急情況下用的專用報知的魔法道具,應該可以聯絡上近鄰的都市。

剩下的僅僅就是等待援兵了。

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年輕的雷塞烏伯決定與魔物們展開野戰是在次日的事情。隊長他們勸他改變主意但是好像失敗了。

佐藤先生。說不定沒辦法遵守寫信的約定了。*佐藤你有給珍娜寫過信嗎?

「珍娜親,還活著嗎?」

「還活著,被露烏守護住了。」

「等下,莉莉歐。你擔心的就只有珍娜一個人哦。」

「露烏不是最重裝備的嘛。還有伊歐娜死掉了什麼的腫麼擴能嘛。」

記憶稍稍遲鈍了點。的確應該是退兵時在最後尾被魔物擺弄的樣子。

「這麼被信賴比什麼都強了。果然,剛才的閃光是魔族施放的戰術級的上級魔法的樣子吧。如果沒有珍娜小姐的防禦魔法的話,我們已經陷入加入死者的同伴的窘境了喲。」

大家滿身是土完全漆黑。

總算是保下一條小命,但是魔物們的腳步聲正在靠近。上空飛翔著的魔族也會在我們行動的時候毫不留情地從高空用魔法狙擊的吧。

就在這個時候。

分割天空,那個出現了。

仿佛魚從水面中露出頭的時候一樣的波紋從空中浮現出來。美麗的銀色的船。真的是船吧?

「俺様、見參!」*這句不翻了

船的尖端什麼支撐也沒有的地方站著的青鎧的劍士叫道。就算是碎嘴的莉莉歐,對於這樣的展開也跟不上節奏嘴巴張了張又閉上了。

這就是,我們與沙嘉帝國的勇者隼人卿的相遇。それが、サガ帝國の勇者ハヤト卿との出會いでした。

他將使用著如此壓倒力量的中級魔族用聖劍無毀之湖光(Aroundight)一揮就毀滅了。成群的魔物們也是,在他的御座船——次元潛行艦儒勒·凡爾納號(Jules Verne)——釋放的光線下全被燒死了。

我們就這樣被救了。

如果,沒有這份如同奇蹟般的幸運的話,我們也同別人一樣,成為戰場上曝曬的累累慘屍的一部分了吧。

好想變強。

最起碼,要能夠和魔族對等地作戰。帶著死去同伴的份一起,我們會變強的。

下一次,我們要站在引發奇蹟的那一邊的說!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