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異世界賢者的轉生無雙 用遊戲知識成為異世界最強 > 第一卷 第二章

第一卷 第二章(2/2)

目錄

我這麼回應,婉拒了兄長的提議。

畢竟是長子,所以能夠拿到一定程度的錢,但即使如此,十萬基魯仍然是一大筆錢。

我們家絕對稱不上富裕,這筆錢還是應該要讓大哥留著自己用。

「……好吧。這筆錢我會先留在手邊,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來拿。搞不好還可以幫你介紹工作。」

「謝謝。為了避免那種狀況發生,我會努力的。」

我這麼說完後就走出了村門。

可能的話,希望再也不需要回來。

「……好啦,總之先去有公會的市鎮吧。」

雖然可以轉職的地方是王都,遺憾的是我家並沒有世界地圖之類的方便物品。

不過冒險者公會是遍布全國的組織,相信應該有人知道要怎麼去王都吧。

可能的話,希望王都離這裡不會太遠。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在通往有公會的鄰近市鎮的道路上邁開了腳步。

現在我的武器就只有一把鋒刃有缺損的劍。

既沒有防具也沒有堅固耐走的鞋,絕對稱不上是適合戰鬥的狀態。

先祈禱能夠平安抵達目的地,一路上都不會遇見怪物吧。

離開故鄉村落的幾個小時後。

來到差不多應該快要抵達目標市鎮(據說好像叫作伊利亞)……的地方時,我停下了腳步。

在道路的前方出現了一頭怪物。

「……被發現了啊。」

新手的偵察能力並不強。

因此當新手發現敵人的時候,基本上對方也已經發現了新手。

關於這點,在這個世界似乎也跟崩壞平衡online一樣,怪物對我展現出敵意。

「……碰上的是這傢伙,或許可以算是運氣不錯吧。」

——擋住我去路的怪物是野狼。

正如同這個名字一樣,這個怪物的外表其實就是狼,在遊戲中是最弱等級的敵人。

幸好第一次遭遇的敵人是這傢伙。

野狼的話,只要戰鬥時多加提防,就算是等級一的新手也打得贏。

然而,依然不能大意。

畢竟這還是我在這個世界的第一次實戰。

由於崩壞平衡online是VRMMO,所以我本身對揮劍的感覺還有印象,但那種感覺在這個世界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就是未知數了。

……或許我應該在離開故鄉之前先稍微揮揮劍,掌握一下感覺的呢。

就在我邊這麼想邊拔出劍的瞬間。

野狼也筆直地朝我沖了過來。

它奔跑的模樣,幾乎就是BBO里野狼的翻版。

我慎重地舉起劍,注視著野狼的動作。

仔細觀察敵人的行動,採取適合的對應手段——在BBO里,這是戰鬥的基本原則。

比較早期的遊戲,有不少勝負幾乎就只取決於裝備優劣的作品,不過在崩壞平衡online這類VRMMO裡面,玩家本身的技術是非常重要的。

就算是等級一的新手,碰上中級程度的怪物,只要戰法得當,依然有可能取勝。

我將在BBO中所培養出來的觀察力發揮到極限,看穿了野狼的動作。

於是我往右邊退開半步並揮劍。

朝我撲來的野狼,軌道完全符合事前預期,從我身旁掠過。

等待著這頭野狼的是我手中已經來到理想位置的劍。

劍在力道最強的狀態下斬裂了野狼的身體。

當我這一劍徹底揮完的時候,野狼的身體也已經被一刀兩斷了。

——「重擊補正」。

使順利加速到極限的劍,以劍刃角度絲毫沒有偏差的狀態命中敵人時,威力會提高數倍的系統。

看來這個世界也存在這樣的系統。

雖說野狼是很弱的怪物,但也沒有弱到能夠讓新手在沒有發生重擊的情況下一刀砍死的地步。

「……動作比我原本以為的還要更順暢。」

看來在崩壞平衡online中練出來的戰鬥技術,在這個世界也依然派得上用場。

身體的動作自然到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程度。

當初在玩遊戲時的感覺,似乎還沒忘光。

重擊這種東西絕對不是能夠輕易發動的。

在BBO中,攻擊有七成以上是重擊的玩家,就能夠被認定為高手。

第一次就能使出重擊,應該可以稱得上非常棒吧。

我想著這種事並用劍割下了野狼的牙齒。

在BBO裡面,野狼牙因為可以成為武器的素材,所以是能夠賣錢的道具。

「這部分也跟遊戲一樣。」

從打倒的怪物身上剝取可用的部分。

這個剝取作業是BBO中最為人詬病的系統。

血腥、麻煩、為什麼不弄成一般的掉落就好……雖然這類批判不勝枚舉,不過做久了也就習慣了。

唉…因為負評實在太多,所以BBO日後就導入了所有職業共通,能夠自動剝取素材的技能「全自動剝取」。

插圖p001

也順便試試看這個方法吧。

「全自動剝取。」

我這麼說完之後……什麼都沒有發生。

要是「全自動剝取」已經獲得採用,在這個瞬間,剩下的野狼屍體應該就會解體完畢。

看來,雖然這個世界跟遊戲很像,不過也沒到完全一樣的地步。

幸好我還記得該怎麼剝取。

這麼想著的我順利地從野狼口中取下了兩根長牙。

接下來的步驟是……

「洗淨。」

這句話剛說完,沾在牙齒上的肉屑、鮮血等就完全清除了。

我把變得乾乾淨淨的狼牙放進袋子裡,朝市鎮的方向走去。

走了幾十分鐘後。

總算看到了鄰鎮伊利亞。

「……這裡就是伊利亞嗎。」

和故鄉所在的村落不一樣,這裡好像還滿繁榮的。

路上行人很多,商店之類的也不少,相當有活力。

故鄉村落就只是偶爾會有旅行商人造訪的程度,村內連一間比較像樣的商店都沒有。

相較之下,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伊利亞的繁華。

不過街景跟崩壞平衡online中倒是一點都不像。

戲裡的市鎮有魔法燈提供照明,隨處可見在空中來來去去的飛行船。

遊戲中的街景也有許多近未來的部分……不過這個市鎮簡直就是中古時代。

多半是因為魔法技術完全沒有發展的緣故吧。

這樣看起來,技術落後的情況並不只限於我原本生活的領地而已。

畢竟是人們連新手也能用的共通魔法都不知道的世界。

雖然這個世界的戰鬥、魔法等要素跟BBO很像,不過把這些以外的部分都當成截然不同的事物來看待似乎會比較好。

就在我因為想著這些事而停下腳步時,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對我說話。

「這位小哥,你迷路了嗎?」

我轉身往後看,發現說話者是衛兵。

看樣子,衛兵似乎誤以為我停下腳步是因為迷路了。

唉,實際上也的確是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好啦。

「我想去公會,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走。」

聽到這句話,衛兵看向我手上的袋子跟劍。

他似乎一眼就了解我現在的狀況。

「……原來如此。你是來當冒險者的貴族之子吧。」

「就是這樣。」

看來,像我這樣的情況似乎還滿常見的。

完全被猜中,還是難免讓我有點驚訝。

「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你的裝備很糟糕耶……只給這種程度的裝備就把人趕出家,簡直就跟叫你去死差不多啊?」

「因為我被家人討厭。」

「原來如此……辛苦你了。」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遭到厭惡。

多半是因為我出生之後三年多,領地的收成一直都不好的關係吧。

雖說我當然沒有任何責任,不過還是曾經被視為帶來惡運的人物。

「那麼我給你一個建議。最好改變一下語氣,冒險者說話時是不會像你那樣客氣的。」

「是這樣的嗎?」

「是啊。要是談話被盜賊之類的偷聽到,馬上就會知道誰才是隊長了吧?之所以不讓外人能一下子看穿彼此之間的上下關係,用意是為了比較不容易遭受襲擊。要是冒險者說話太客氣,就會被認定是連這種基本常識都不知道的人,遭到輕視。」

……原來如此。

在這類有盜賊等宵小出沒的世界,也需要多加提防才行嗎。

「我知道了。現在這種感覺可以嗎?」

「沒問題。公會就在那個方向,好好加油吧。」

衛兵這麼說完後就離開了。

的確,在我的印象中,冒險者的口吻都不太客氣。

聽衛兵這麼一說,來到領地的冒險者就連對我那個身為領主的父親,說話時也毫不客氣。

父親他也沒有特別對這種行為表示什麼不滿。

原來背後有著這樣的理由啊。

我想著這類事情朝著公會走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