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1話 A4紙與JK(2/2)
和友梨一起吃完晚飯後,我來到洗手間。
「——大概就是這樣,我只留了他的聯繫方式」
『這樣啊……』
電話另一頭是散發著微妙氣氛的父親。
他為了了解奏音的情況又打電話過來了。
我報告了前幾天的『村雲襲擊事件』,但對細節做了一些潤色。
這是當然,對老爸可沒法提到向日葵。
「對了,老媽那邊——」
『在順利恢復了,說是這個月應該就能出院』
「……太好了」
暫時放心了。
但、這又引起另外的擔憂。
所以我先問了出來。
「爸、等老媽出院了還是把奏音留在我這吧」
「這樣一來我們倒是輕鬆了……你那邊沒問題嗎?」
「我這裡離她學校更近些也能方便點,而且奏音現在也習慣了,要是再換生活環境可能會有點辛苦」
『說的也是啊……』
奏音本來是去老家請求幫助的。
嘛、一般來想這是最正常不過的行為(而且她也不知道我住哪裡),換做老媽的性格,很可能直接就說『歡迎來我家住』。
要是變成這樣,這個家可就剩我和向日葵了。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建立在搖搖欲墜的平衡之上。
要是奏音離開了,向日葵的暴露風險也一定會增加。
我想避免這點。
真是越來越討厭自己精打細算的性格了。
不過除了向日葵的原因,我也更想吃到奏音做的飯。
當然,這是不可能說出來的。
『不過和輝,該不會其實是奏音在照顧你吧?』
「怎、怎麼可能」
稍微動搖了一下。
畢竟做飯這方面完全是靠奏音支撐的…
…
『是嗎? 別在奏音面前太丟臉啊』
「知道了,那我掛了」
不想再聽他訓話,我強行掛斷了電話。
出了洗手間,友梨她們正圍在客廳。
桌上擺了一些五顏六色的小瓶。
到底是什麼啊——指甲油嗎?
「這個亮光系的藍色好可愛啊。啊、這邊這個珠光系的也不錯……啊—好糾結」
奏音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手扶著額頭煩惱著。
「哼哼、奏音真喜歡閃閃亮亮的啊。向日葵呢?」
和奏音激動的樣子形成鮮明對比,向日葵乖巧的坐著回答友梨。
「我——從來沒碰過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
向日葵正說著,和我對上視線。
她輕「啊」一聲,又慌忙改口說「不、不過我喜歡欣賞! 最喜歡蠟筆的淡色!」
我倒是不在意女生對打扮有沒有興趣。
「吶、向日葵,能幫我塗下指甲嗎?」
「誒?」
向日葵對於奏音突然的提議嚇了一跳。
「向日葵畫畫那麼好—」
「但是我從來沒塗過指甲,也不知道能不能塗好……」
「那正好來試試吧,向日葵對顏色的感性那麼棒,來試試—」
奏音笑著把手伸到向日葵面前。
向日葵困惑了一會,沉默著向指甲油伸出了手。
這時候還是不要盯著看比較好吧。
我回到自己房間,打開了放置已久的手機遊戲。
從客廳斷斷續續傳來開心的笑聲。
「向日葵好厲害,我剛學的時候都不會這種漸進塗法。好漂亮啊」
「真、真的嗎……」
「嗯嗯、我第一次塗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用啞光色的原因,顏色亂得一塌糊塗灰心了好長一段時間呢。要不我也給向日葵塗一個吧?」
「好、好的……友梨姐要選什麼顏色呢?」
「嗯—、這個嘛」
大部分的對話我都聽見了,在自己房間裡我也不經意間想像出了顏色。
不過有時候完全沒法理解她們說的一些單詞。
之後她們三人喧鬧著過了一段時間——
「啊、和輝,我差不多該告辭了」
我聽到友梨的聲音抬頭看了看時鐘,已經過了十二點半。
已經這麼晚了啊。
我只是聽著她們的對話玩遊戲就消磨了這麼長時間。
回到客廳後,桌上已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指甲油。
友梨帶了這麼多來啊。
而且房間裡還飄蕩著一點點漆味。
必須開下換氣扇才行。
友梨已經做好回家準備穿上了鞋子。
我們到門口送她。
「今天打擾這麼久實在不好意思。和輝、我下次再來」
「嗯、路上注意安全」
「嗯。謝謝奏音和向日葵今天陪我」
「我才是該道謝」
「晚安」
奏音和向日葵滿面笑容的揮了揮手,友梨離開了。
她們的指尖變得無比艷麗,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注意到我的視線,奏音立刻伸手給我看。
「和輝哥、快看。是向日葵幫我塗的哦」
「挺漂亮的嘛」
「對吧」
由淡藍色到黃色的漸變,指尖還塗上了閃閃的珠光。
我對指甲油完全沒興趣,反而更喜歡女性最自然的指甲。
不過現在覺得這種顏色搭配很漂亮。
「那個、我的是友梨姐幫我塗的……還是第一次做美甲……不會很奇怪吧?」
向日葵說著也怯怯的伸出了手。
她的手上是簡單的粉色,看上去很光滑。
另外只在兩隻手各自的小指上,畫有白色的蝴蝶。
友梨的繪畫沒這麼強,應該是貼紙吧。
「這不是很可愛嗎?」
「真、真的嗎?」
「嗯」
「太好了……!」
向日葵的表情瞬間充滿活力。
雖然聽起來有些囉嗦,但我對美甲真的沒什麼興趣,不知道到底好不好。但很適合向日葵。
友梨不愧是有妹妹的人。
「好了,你們先去洗澡吧」
「好—」
她們回答完離開了玄關。
然後互相看著對方笑著,向客廳走去。
雖然不太懂,不過看樣子挺開心的。
對只是塗了指甲油心情就能變好的女高中生們,我稍微有些羨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