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閒聊三 病人就要吃蛋花粥(2/2)
「傑克哥臥病在床,所以我在煮高湯粥,剛好飯鍋里還有剩飯。」
「高湯。」
「嗯,高湯煮飯很好吃。」
「…………好吃?」
「嗯,但這是傑克哥的份,不能給你。」
「…………」
「不行就是不行。」
馬可無聲地盯著悠利,然而悠利笑咪咪地拒絕了,他在這種時候都會展現出無人能敵的強悍。悠利看到馬可心有不甘的樣子覺得納悶,粥雖然好吃,但是粥基本上是病人吃的東西,很難想像一般發育期的少年會想吃粥。
馬可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他深受高湯和鮮味的誘惑,他的味覺相當敏銳,所以比其他人更執著於美食。馬可下廚的時候鹽都放很少,卻能充分發揮高湯和食材的美味,做出非常好吃的料理,在廚師這條路上可說是前途無量。
小火慢煮到飯都軟了也吸飽了湯汁之後,悠利準備最後的動作。他把蛋打進備料盆里快速攪拌並倒入鍋中,蛋汁流入滾沸的粥中後,他關火蓋上鍋,用熱氣把蛋燜熟。
過了一段時間,等到蛋差不多都燜熟的時候悠利打開鍋蓋,蛋花已經又滑又嫩了,而且還散發著高湯的香味,感覺真的很美味。悠利看著成品露出滿意的微笑,在托盤上放上鍋墊並放上小鍋子,也備好碗和湯匙。小鍋子當然也配了一隻小湯杓。
他帶著跟在身後不知是長印魚還是背後靈的馬可前往傑克的房間。悠利發現自己沒手敲門時,馬可迅速幫忙敲門。他們聽到小聲的回答後直接進入房間。
「……悠利?」
傑克看到悠利拿著托盤相當驚訝,不過悠利毫不在意地靠近傑克。他把托盤放在水壺旁邊打開鍋蓋,高湯與醬油的絕妙香味滿溢房間,傑克的肚子發出了咕嚕聲。
「……這是?」
「什麼都不吃對身體也不好,我想如果是粥。你應該可以吃。所以就煮了粥,不用勉強吃完,剩的我會吃掉。」
悠利笑咪咪地把蛋花粥盛進碗裡,這個熱騰騰冒煙的謎之料理讓傑克看得目瞪口呆……這個世界雖然有清粥,但是悠利今天做的這種用高湯煮的高湯粥卻鮮為人知。這個世界也有燉飯,但是燉飯中有時候會加起司,不太適合病人吃。
「這是我的家鄉料理,叫作高湯粥,湯頭是用高湯和醬油煮出來的,所以還滿清淡的,配料只有金針菇和蛋。」
悠利說「請用」並遞出了粥碗,傑克接了過來。他病倒後一直臥病在床,完全沒有食慾,在喝過悠利倒的檸檬水後雖然略有改善,依然沒有食慾……不過他一聞到這個味道就莫名地餓了,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他輕輕舀了一匙,邊吹涼邊送到口中。煮到熟透的白飯很軟,吸飽高湯的蛋花更是極品,金針菇絲的口感獨特,昆布高湯和醬油味溫潤好吸收,這口蛋花粥的好滋味沁入他全身,他吃得雖然慢,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吃了下去。
「……吃不完就留下。」
馬可小聲呢喃,傑克輕輕點頭,但是他慢慢地吃完了一碗又一碗,接連不斷。馬可看在眼裡心情愈來愈差,或者說愈來愈失落,不過沒有人留意到他的變化……馬可想要吃傑克剩下的粥,但是也許蛋花粥正合傑克的胃口,鍋中的粥漸漸見底,馬可的希望終究要落空了。
結果傑克吃完了一整鍋的蛋花粥,他吐了一口氣露出笑容,看得出來他覺得很好吃,而且氣色比用餐前更好,明顯更有血色。食物實在太偉大了。
「謝謝悠利,很好吃喔。」
「太好了……以後請你不要再硬撐了。」
「嗯,我會注意。」
兩人
面帶微笑對話的這一幕非常溫馨……馬可在他們背後拿湯匙輕敲小鍋子,相當失落,然而兩個我行我素的人並沒有注意到他,真是可憐的馬可。
後來這件事傳開來,結果引起基地的騷動,大家都想說「生病就能吃到特別餐嗎!?」,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