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15.對不起(2/2)
話說出口的瞬間,哈爾希洛忽然好像明白了。他了解馬納多臨死前,到底為什麼要對自己道歉了。
那一天,馬納多誇獎了隊伍中的每個人,但卻獨漏了哈爾希洛。哈爾希洛為此而感到有些悶悶不樂,而馬納多一定也注意到了。
「那傢伙居然——……」
視線一瞬間變得模糊。原來淚水能夠像這樣一下子湧現而至,迅速地衝垮那微不足道的冷靜。哈爾希洛蹲坐在地。那傢伙真是個大笨蛋。馬納多,你幹嘛要道歉。不管怎麼說,這根本就無所謂嘛。那時候根本就不是道歉的時候嘛!你明明都快死了,你明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了。與其向我道歉,你應該有更重要的話要說吧!你明明就可以不用道歉的!不過那實在太符合馬納多的作風了。馬納多,你說過,對吧?你說,「我應該不是那種能夠讓大家都想要當成夥伴的人吧」。根本就沒這回事,絕對沒這回事,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的。為什麼,你為什麼要死?不准死啊!你怎麼可以死!
「哈爾……」
夢兒蹲下身子,擁抱哈爾希洛。夢兒一樣泣不成聲。她一邊抽抽嘻嘻地哭著,一邊輕輕地安撫著哈爾希洛的背、肩膀以及頭。兩人交碰的雙頰被淚水浸濕。耳邊傳來夢兒的哭泣聲。哈爾希洛摟住夢兒,一樣不停地哭泣著。他們就這樣不知道哭了多久。
感覺好像流盡了眼淚,再也掏不出任何東西了。夢兒終於止住了哭聲。
然而,哈爾希洛卻放不開雙手。他找不到放開夢兒的機會。哈爾希洛心中雖然覺得有些不太對,但……反正他們也就只是擁抱著彼此而已。再說,夢兒真的好柔軟、好溫暖。不行不行,糟糕,不要想啊!想下去就糟了!再想下去感覺就要變得怪怪的了。夢兒當然沒有這層意思,而我也一樣沒有。怎麼說,這只是夥伴之間的擁抱,就只是這樣而已。
「哈爾。」夢兒忽然喊了哈爾希洛的名字,哈爾希洛以一種自己都覺得討厭的態度,驚慌失措地做出了有些微妙的回應:「嗯、嗯?」
「夢兒啊……」
「嗯、嗯。」
「夢兒……會加油的!」夢兒一邊說著,一邊加重了手臂的力道,緊抱住哈爾希洛。不要啊,這、這樣雖然很舒服,不過可以別這樣嗎……?還有,她要加油什麼?
「加油?為什麼要加油……?」
「夢兒會加油和梅莉兒相處的。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和她增進感情,不過夢兒會試試看的。」
「啊、喔喔。也、也是喔。嗯。你……願意這麼做的話,那應該能幫上大忙……吧。」
「夢兒也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說真的,夢兒覺得有點不安。梅莉兒……不知道是不是討厭夢兒……」
「咦?有嗎?我不覺得啊……」
「可是偶爾對上眼神的時候呀,不管是眼神或是表情,她每次都好冷淡喔……」
「啊,她不只是對你這樣而已。梅莉對所有的人都一樣冷冰冰的……」
「是咩?這樣的話,那應該……可以吧?雖然感覺好像更難了說……」
「嗯……的確好像……是耶。」
「不知道夢兒行不行呢?夢兒會試著加油的。不過,夢兒有個願望要拜託哈爾!」
「願望?拜託我?什麼事?」
「夢兒剛剛發現呀,像這樣緊緊地被人抱著,感覺心情好平靜喔!以後呀,哈爾能不能也常常抱抱夢兒,鼓勵夢兒呀?」
「是、是可以啦?」話語脫口而出後,哈爾希洛不禁心想:這樣真的好嗎?應該可以吧。反正只是鼓勵她而已,也沒別的意思嘛。就只是純粹的鼓勵行為罷了。「……那……」
哈爾希洛一鼓作氣,用力地、緊緊地抱住夢兒,夢兒發出了「嗯……」的聲音。哈爾希洛一邊心想「拜託不要這樣啊我只是想鼓勵你而已……」,一邊覺得自己腦袋快要爆炸了,但實在又不能直接對夢兒說。千萬別輸啊!雖然哈爾希洛也不知道到底在贏些什麼、輸些什麼,但不管怎麼樣,如果這時候輸了的話,感覺事情就糟糕了。哈爾希洛閉上眼睛,「夢兒,加油!」
夢兒默默地點了點頭。
張開雙眼後,哈爾希洛發現席赫露正站在走廊的另一頭。哈爾希洛全身僵住了,「……啊。」
「唔?」夢兒一樣望向席赫露的位置,「……啊。」
「那、那、那、那個……」席赫露開始搖晃了起來,看起來好像陷入了恐慌之中,而這一點哈爾希洛也和她一樣。到底席赫露在那裡待了多久?為什麼哈爾希洛、夢兒都沒有發現席赫露出現了呢?而且還不只是這樣而已。不管怎麼說,這狀況真是糟透了。現在的狀況很顯然會引人誤會的。甚至該說,都這樣了還不產生誤會反而才奇怪。
哈爾希洛與夢兒同時間從彼此的身上跳開。「不、不是的!」「不、不是呀!」
接著兩人完美地說出一樣的話,他們不禁面面相覷。
「對、對不起,我……」席赫露往後退了幾步,「我、我剛剛什麼都沒看到。我、我那麼胖,又、又那麼遲鈍,我、我……真的……對不起!」
「不、不是啦!我就說不是這樣了嘛!」
「對、對呀!夢兒只是請哈爾緊緊地抱住夢兒一下而已啦!」
「……夢兒,我覺得你的說明好像不太適當耶。」
「唔?為啥咪?」
「對、對不起,是我打擾了……!」席赫露啪噠啪噠地跑走了。
夢兒「嗚……」地呻吟了一聲,用手抹了抹自己的臉頰,「唉,夢兒等等再和她好好解釋吧。反正夢兒和席赫露住在同個房間,也只能這樣啦!」
「那這部份就交給你了……」哈爾希洛搔了搔脖子後頭,嘆了口氣。他偷偷地看向夢兒。不行,感覺好難為情喔。和女孩子,而且還是個自己沒有抱持特殊感情的女孩子……實在不應該這樣互相擁抱彼此的。要是因為這樣而對對方萌生了特殊的情感,那到底該怎麼辦?不對,應該不會萌生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