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第六章 所謂活著(2/2)
馬車順暢的前行著。道路除了有些地方需要轉彎以外都是直線。聽到了像鳥一般的聲音。
途中從馬車上傳來奇怪的聲響。夢兒發現在燒炭師座位旁吊著一個鍾。鍾發出著低沉的重音。有什麼含義嗎?也是有驅散野獸的作用也說不定。
走了沒多久看見了一個小木屋。小木屋旁邊有爐子的木屋應該是燒炭室了。還有一個馬棚。馬棚旁邊的一間屋子裡裝有非常多的柴火,這裡應該就是燒炭場了。
燒炭師停下了馬車進入了自己的小屋。
哈爾希洛們在燒炭場周圍轉了一圈,進入了森林。因為這附近的森林的樹木被大量的伐倒,路很好走。
發現了除了往水井村的道路以外的另一條路。那裡也存在著車輪的軌跡。這條路會去往哪裡呢?除水井村以外還會有村子嗎?
回到燒炭場看到燒炭師坐在小屋前面的椅子上吸著煙,很是享受。還是沒有看向哈爾希洛們,被無視著。
「…有種世界變得廣闊的感覺…」席赫露說道。
「是啊」庫薩克簡短的回答道。
「不能成為金錢就是了」藍德蹲在地上玩弄著花草說道。「啊,忘了把黃道殺人鬼叫出來了…嘛,無所謂了」
「並不光是得不到錢呀…肚子餓了」夢兒點點頭說道。
「….回去?」梅莉有些猶豫著提議道。
雖然順勢就這麼跟來了,卻沒有太多收穫。雖然說不想說沒有任何收穫,不過確實相差無幾了。不想空手而歸,不過除了回去,還能幹什麼?
「回去吧!」哈爾希洛雖然儘量做出了強力的宣言,但是因為氣氛變得微妙的陰沉的緣故加了一句「….對吧?」而使氣氛變得更加陰沉了…真沒出息啊,我。
好沒出息啊,真的。儘管以前就這麼想,但是有最近變得更加嚴重了的感覺。如果是馬納多的話會做的更好吧。時宗的話會用朝氣引領大家吧——哈爾希洛呢?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做了…那屬於我的方式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如何做?
越陷入這種危險地環境,越是出現不該有的紕漏。哈爾希洛很沮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好想依賴別人。不可以把責任推卸掉,我明白的。但是,真的好想放棄一切逃跑啊…。
哈爾希洛們開始往返了。現在要做些什麼、要注意什麼、不做什麼不行….這些是現在該考慮的。可是心中被不滿、不平、不服、不安、恐懼、絕望等情緒所充斥著。
索性全部說出來怎麼樣?如果把因為沒有好好做好隊長一事跟大家道歉呢?那樣的話心裡會舒服不少也說不定。但是大家會怎麼想呢?藍德一定會發飆的…管他呢。女生們會安慰我嗎?好想被安慰,好想撒嬌,從重壓中解放出來。
雖然回返的路寬闊易走,但是因為太過黑暗,不把提燈點燃根本無法移動。哈爾希洛回頭看了看夢兒和席赫露…的身體某個部位。某個部位立馬筆直了——糟糕,想了亂七八糟的事情。不,不是想這麼想的…是被欲望驅使了。哈爾希洛慌了。我是怎麼了?太噁心了。
不經意間產生了性慾,不知道為什麼其對象還是席赫露。難道是被她的胸部吸引而引發的——性——欲?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從結果來說產生——性——欲了。下腹變得好難受。不行不行….
就算是哈爾希洛也是有性慾的。雖然不算太旺盛,能自己控制的了就是了。「對健全的年輕男性來說是沒有辦法的事的」…不想這麼想。
「對健全的年輕男性來說是沒有辦法的事的啊」…但是現在只能這麼說服自己了。不過沒用就是了。怎麼了我?太奇怪了,壞掉了嗎?哈爾希洛難道要變成禽獸了嗎?在這種時候?在這裡?不要啊……。
在哈爾希洛抱著腦袋拼命的忍住不讓自己喊出來的時候,夢兒發出了「喵?」的奇怪的聲音。「….可能有什麼東西在…?」夢兒說道。
「你說有東西?什麼東西?」藍德吞了口口水說道。
「停、停下…夢兒,是哪裡?」哈爾希洛慌忙地舉起手說道。大家在哈爾希洛說話之前就已經停下腳步了。
「是那裡呢…好像有聲音、氣息」夢兒指著右後方說道。
庫薩克吐了口氣拔出長劍,把盾對向了後方說道。「我在後面比較好嗎?」
「嗯、嗯。庫薩克在後方注意夢兒說的方位,藍德在庫薩克的左邊,我在右,梅莉保護好席赫露,夢兒在後面幫庫薩克」哈爾希洛點頭說道。
夥伴們很快就組好了隊形,只有我慢了一拍。哈爾希洛感覺是這樣的。判斷、行動都很遲鈍。下腹已經消停了吧…。
我們停在原地屏住了呼吸。沒有發生任何事,也聽不見聲響。
「….是不是錯覺啊?」藍德小聲說道。
「先姑且保持警戒狀態」哈爾希洛望向四周說道。沒什麼事…大概。總之先移動吧。
「走吧,回水井村….」在哈爾希洛說話的同時,突然響起了「咯歐」的叫聲。周圍有什麼東西閃閃發亮。在接近,是生物嗎?體型如何?不僅僅是一兩隻,少說有五隻,可能更多。「咯歐、咯歐、咯歐」這個聲音是它們的鳴叫聲嗎?
「來了….!」在哈爾希洛說著這種誰都明白的話的時候,庫薩克使用【盾打】把襲來的敵人打飛了。
「是猴子嗎…!?」藍德揮舞著雷劍德路芬,沒有擊中目標——
猴子。確實很像猴子。身體長著黑色、褐色的毛髮,有尾巴。雖然前腳和後腳都踩踏著地面左右來回跳動著襲來,但是那不是四足獸奔跑方式。前腳抓著樹幹和樹枝移動著。那張臉與其說是猴子,說是犬更貼切。那該叫犬猴嗎?哈爾希洛左手用帶護手的棒子打飛了一隻犬猴後,想襲擊第二隻的時候,被那隻躲開了。被打飛的那隻所受的傷並不嚴重,馬上又朝這邊襲來了。把姿勢放低用短劍襲向了犬猴,但是被躲開了。
「這些傢伙,不要給我到處亂竄!射出系…!」藍德發起了突進,用雷劍德路芬畫了一道八字斬。「…之後的死字斬…!」
好的好的,我明白的…比起做那種無聊的事,給我快點戰鬥吧——在哈爾希洛說出諷刺話語之前犬猴們發出「咯歐、咯歐、咯歐」的叫喊聲開始逃跑了。
「有種別跑…!」藍德追了幾步後,停下了腳步說道。「嘛,是被我嚇破膽了吧,畢竟老子可是最強的暗黑騎士——藍德大人啊,哈哈哈哈哈!」
「大、大家沒事嗎?」哈爾希洛朝夥伴們問道。
「我沒事」庫薩克放下手上的劍回答道。
「嗯喵」夢兒的回答不知是什麼意思。應該沒事。
「….嚇死我了….」席赫露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還會不會在來?」梅莉還緊握著武器警戒著周圍。
總之沒有人受傷真是太好了。
藍德走到僅剩一口氣的犬猴的前面,沒有任何猶豫,踩向了犬猴的頸椎斷絕了它的生命。
這種行為真的好嗎?雖然這麼想過,不過與其讓它痛苦到最後,不如趁早了斷更好也說不定。藍德蹲在犬猴的屍體旁邊看了看屍體,看向哈爾希洛說道。「這傢伙,烤了會不會可以吃呢?」
真不愧是最強的暗黑騎士。雖然只是自稱。真虧他能想到如此恐怖的事情來。
當然大家的反應並沒有任何虛假。殺掉生物吃掉,雖然看起來很殘酷,不過這只是自然法則罷了。誰都逃脫不了。可是,假如要我們殺掉哥布林之後吃掉,這種事根本無法想像。
犬猴有和那類似的感覺。有某種禁——忌——感。但是肚子又餓,又沒有錢。
「——能解體嗎」哈爾希洛下了某種決心問道。
「唔嗯…」夢兒顯得非常厭惡。「雖然不是做不到,但是夢兒實在不上做呀…做是能做到…」
「像剝皮、清理內臟之類的對夢兒來說不是很簡單嗎?你一定能做到的!加油!」藍德順勢抱了抱夢兒的肩膀說道。
「不要碰我,笨蛋!」夢兒甩開了藍德的手說道。「果然還是不要!」
「…吃的話….有點…」席赫露說道。
「嗯」梅莉也同意道。
「如果讓我吃的話,會吃的….」庫薩克說道。
說得好,庫薩克。
是的。並不是讓我們吃——人——肉,沒什麼不能吃的。不是很像猴子嗎?猴子是能吃的。就算味道不好,只要能填飽肚子就行。比起餓肚子好太多了。
「夢兒,我也會幫忙的….能做做試試嗎?實在不行就把方法告訴我吧,我來做」哈爾希洛直直看向夢兒說道。
最終夢兒沒有拒絕。哈爾希洛們把犬猴的屍體搬到了之前的篝火旁,點起火後開始解體、解剖屍體。下了決心的夢兒顯得非常可靠。哈爾希洛頂多只是把犬猴抬抬放放而已。
主要的步驟都是夢兒來做的。夢兒向白神艾路里西供奉了食物的一部分之後,把肉串在了棒狀的樹幹上熟練地烤了起來。
大家一起把烤好的肉塞進了嘴裡。藍德咀嚼著烤肉說道。「….嘛,挺普通的麼…即不難吃也不好吃。有鹽就好了….」
「唔嗯…」夢兒滿臉苦澀道。「不好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