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三話 前「魔王」,為了交到一百個朋友而去上學(2/2)
「呃,不,可是,像你剛才跨上那一步,怎麼看都覺得超越了人類的極限……」
「這也同樣是可以花心思改善的。我判斷倒在地上這幾位,是完全不會魔法的外行人,覺得對這樣的對手施展魔法,未免稍稍小題大作,所以這次就以徒手的技法來對應了。」
「是喔……」
少女的眼睛眯了起來。這一瞬間──
我覺得身上竄過一股寒氣。
為什麼?這個對象身上,理應沒有會讓我嘗到這種感覺的因素啊。
我正覺得有疑問,少女就在我背上連連拍了幾記。
「哈哈,你實在是個厲害的傢伙。我很中意你!」
說完這句話,她提起了另一個話題。
「對了,看你們兩位穿著這制服,你們是魔法學園的學生嗎?」
「不,我還沒入學。我身邊的伊莉娜小姐也一樣。」
「唔。啊,對喔,我聽說今年有兩名內定合格的學生,原來就是你們啊?原來如此,既然是你們兩位,我想不會有人有任何意見。」
「……請問,你是校方人士嗎?」
「沒錯。我從今年起擔任講師,而且還是史上最年少喔。」
她露出一臉「厲害吧?」的得意表情,挺起碩大的胸部。
然後少女做了自我介紹。
「我是潔西卡。潔西卡•馮•維爾格•拉•梅爾迪斯•德•瑞因斯華斯。是侯爵家的三女,但還請你們不要緊張,大家輕鬆相處。」
她露出笑眯眯的活潑笑容,積極找我們握手。
我們一邊回應,一邊也做了自我介紹。
「亞德,還有伊莉娜,是吧。我也有事要去學園辦,我們一起過去吧。」
我們並肩前往目的地,穿過校門,進了校庭。
拉維爾國立魔法學園,是國內最大也最尖端的學校。校地面積比從外觀所能想像得更加寬廣……我和伊莉娜都被校舍的巨大與校庭的遼闊所震懾住。潔西卡看到我們這樣,嘻嘻一笑。
「還好啦,過個三天就會習慣了吧……我有事要去教職員辦公室,就在這裡道別了。下次我們就以講師和學生的身分相見吧。」
她活潑地丟下一句「那我走了」,揮揮手離開。
和潔西卡道別後,我們前後找了幾個校庭里的學生,一邊詢問校長室的所在,一邊行進。這些學生所穿的制服有著兩種款式。
款式的不同,就是用以表示身分的不同。從制服有著這樣的區別看來,貴族與平民之間的身分差異,多半還是有著斷層。
我一邊想著這樣的事情,一邊和伊莉娜一起在校園內走了許久,總算來到校長室。
我們敲門,進入室內。
「喔喔,歡迎歡迎。
」
這名一副好心老爺爺模樣迎接我們的男子,就是本學園的校長,名叫葛德。
寬廣的室內正中央,坐在辦公桌前的他,已經高齡將近百歲,外表卻充滿了讓人感受不到實際年紀的活力。
他的貴族爵位是伯爵,身為「魔導士」的位階是「第六格(Hexagon)」。僅次於最高位階,據說全國達到這個位階的人,還不到十人。
前世的我就罷了,現在只是平凡村民的我,基本上到不了那樣的境界。
而葛德伯爵身旁,站著一名妙齡女性,多半是秘書之類的吧。
她從先前就一直不說話,朝我送來犀利的目光。
「……該說真不愧是三位英雄的小孩吧。兩者都是破格的人物。」
她小聲說出這樣的話來。這女的實在很沒有看人的眼光啊。我們哪裡破格了──
「正是。兩者都很厲害。多半比傳聞中所說的更有本事。」
……看來伯爵的眼光水準也很低。
說一個平凡村民和連凡人都不如的貴族少女是破格,這該如何解釋?
「我經常聽說你們的英勇事跡。因此免除你們的實技測考,直接給滿分。尤其亞德,要是讓你對上主考官,出個什麼差錯,說不定主考官還會沒命。哎呀呀,真是可怕的才能。」
這嘴上甜頭也給得太明顯了吧。不過這也沒辦法。既然我的雙親是名留歷史的大英雄,對於大英雄的小孩,大概總是不能失禮數吧。
「不過啊,不好意思,還請你們接受筆試。我想那些題目對你們而言很簡單……但萬一連那些題目都解不出來,就實在無法讓你們入學。」
嗯。筆試考的應該就是一般教養吧。的確,總不能讓沒有教養的人進學校吧。所以,我們乖乖點了點頭。
「嗯……現在可能早了點,但我還是先說一聲吧。歡迎來到我們拉維爾魔法學園,我很榮幸能夠迎接你們入學。」
說得實在很誇大其詞啊。我和伊莉娜明明連平凡都未必說得上。
數日後,我們在校園內的一間教室,和其他考生一起接受筆試。
……不對勁。這不對勁啊。再怎麼說都太簡單了。這多半是所謂的陷阱題吧?肯定是要人看穿題目里最最深層的意思,來導出解答,否則怎麼可能出這種連三歲小孩都答得出來的題目。
真不愧是為了培育萬能人才,從國家創見的當時就創立的超一流學校。
出的題目還真難應付。非常有意思。
考完後的翌日早晨,我和伊莉娜一起來到校園前。
合格與否的結果,會刊登在學校門前的布告欄。除了我們以外,還有許多考生也都站在那兒,有人哭,有人笑,形成一幅應考後常見的光景。
「還好啦!我們不可能不及格吧!反而會獨占前兩名吧!」
伊莉娜自信滿滿,挺起大大的胸部往前挺進。
我和她一起走向大群考生,看向布告欄。
合格與否,三兩下就看完了。畢竟我們的名字就記載在最上面。
伊莉娜的筆試成績是滿分合格。聰明。我們家伊莉娜好聰明。
至於我呢……
「欸欸,亞德,這會不會怪怪的?」
「說、說得也是。我有點搞不太懂。」
我說出了心中的不解。這也難怪。
我的筆試分數是──
「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