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版 第十九章 南曉月糾纏不放(1/2)
「結女醬,我們去廁所吧~!」
雖說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簡直年少無知到了極點,但我從初二到初三為止,確實曾經有過一種名叫男朋友的東西。
這層關係會走向終結,那自然是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錯綜複雜地交融在一起所造成的結果,但倘若要我提出其中一點最主要的原因,我可以立即做出回答。
朋友。
是的,我交到了全新的朋友。這,就是崩壞的開始。
從初中二年級的暑假開始的三個月時間內,我和那個男人完完全全地生活在二人世界之中。那是一個無比舒適,無比幸福,還不允許任何他人介入的閉鎖世界。但是,我親手破壞了它。
無論多少次,我都會這麼說————
我並不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抉擇。
如果我不交新朋友,我們直到現在一定也還會是戀人吧————我們直到現在,也一定還會旁若無人地持續著只有我們二人的晦氣過家家遊戲罷。而這,在見識過戀愛以外的世界的我眼裡看來,果然還是有些不夠健全。
東頭同學曾說過,戀人關係並非是無條件高於朋友關係的存在。
而現在的我,正是如此認為的————所以,初中時期的我們之所以分手,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太過愚蠢,太過笨拙,太過幼稚,如此而已。
如果我,或者如果那個男人,
哪怕是是一點點……如果生活在更加廣闊的世界之中。
如果能夠對彼此以外的存在心存包容。
如果————我們沒有心生嫉妒的話。
……事到如今,再說什麼都不過是信口開河罷了。
但是,我已經知曉————無論是嫉妒方的心境,還是被嫉妒方的心情,我都已知曉。
但至少,我可以活用這份教訓。
這樣一來,我也能認定這份黑歷史對我有著相應的意義,並以此為由安慰自己了吧————雖然,也不過是杯水車薪的程度罷了。
※※※※※※※※※※※※※※※※※※※※※※※※※※※※※※※※
「————東頭同學,你這裡算錯了。」
「誒?……啊,還真是呢。」
「你可不能因為嫌麻煩就疏於檢查計算過程喔。身在考場,也別因為答完了題目就開始睡覺啊。」
「誒誒~」
東頭同學一臉不服地向吸管里使勁吹著氣,讓杯中的橙汁咕嚕咕嚕地滾個不停。
這是針對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而進行的學習會。
與會人員是我,東頭同學,以及————
「……………………」
坐在正對面的曉月同學,正緊緊盯著我和東頭同學不放。
雖然她不停地撥弄著自己的飲料杯子,但杯中已經只剩下小小的碎冰。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她手頭上的教科書,從學習會開始以來連一頁都沒動過。
在上一次的考試中,曉月同學的名次擠進了前50,我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教她。所以我才以東頭同學為重點進行輔導的……。
「曉月同學……?杯子裡已經沒有飲料了哦……」
「嗯~?啊,是真的呢~」
「……我說啊,你是有什麼問題向問我麼?你從剛才開始就完全沒在學習……」
「不不,沒什麼呀~?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我沒事的啦~」
「我去拿飲料來吧。你們想要什麼?」曉月同學問過我們的需求之後,朝著飲料台的方向走去。
我默默目送著那小巧的背影遠去。
「嗯————……」
「結女同學你怎麼了?是肚子痛嗎?」
「不……只是總覺得,她的樣子有點奇怪呢……」
表面上看,她和平時並沒有什麼兩樣,依舊是那個活潑開朗的南曉月沒錯。
但是在暗地裡,似乎又能感受到一份生硬————有一種帶刺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一旁的東頭同學已經緩緩地取出了手機。
「呼~,休息休息。」
「沒收。」
「啊啊————!?女子高中生的生命線————!」
學習結束之前不准玩遊戲。
第二天。
「結女醬,我們去廁所吧~!」
第一堂課結束後,曉月同學來到我的座位旁邊,滿臉微笑地說道。
也沒必要說這麼大聲吧……想到這裡,我瞥了瞥後面的那個男人,但我的義弟早已沉浸到了書本的世界中。算了,都已經同居了,事到如今也根本沒有上個廁所都掖著藏著的必要。
「嗯。我也有點想去了。」
雖然初中時期的我,一度對成群結隊地上廁所的人們感到不可理解,但現在我已經理解了箇中理由。
那是因為只有女廁所一個地方,能夠避過男生的耳目。
我自打初三時期交到了朋友,就明白了名為女子的生物在一天之內究竟會消費多少的話題。其中自然也包含了一些不想讓異性聽到的話題,也有一些不方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談論的內容。這種類型的話題,在女廁所這一半封閉空間之內,就可以談論了。
「————然後啊,在體育課的時候~————」
「嗯嗯」
「————發生過這樣的事~————」
「誒誒~!」
「太不可理喻了對吧~————」
「這確實有點受不了呢~」
方便過後,我一邊在鏡子前打點著自己的形象,一邊和曉月同學雜談著。雖然不過是我在單方面地附和著她的話而已。她還真有辦法一個接著一個地想出能談論的話題呢。
隨著上課鈴聲響起,第二節課開始了。
而在結束後的瞬間。
「結女醬,我們去廁所吧~!」
曉月同學飛奔而來。
明、明明才過了一節課而已?這是還沒有談夠麼……?
我倒是想花點課間時間在學習上呢……但也不好拂了曉月同學的意,就決定陪她去了。
「————然後啊~————」
「嗯嗯」
「————發生過這樣的事————」
「誒誒~!」
「————不可理喻————」
「這確實有點受不了呢~」
然後第三節課結束了。
「結女醬,我們去廁所吧~!」
無論如何這也太尿頻了吧。
不,我當然知道這是為了和我聊天啦,但就算這樣也太放飛自我了吧。說到底,曉月同學是這麼愛在廁所里搞集會的人麼……?印象里課間休息時間她經常待在教室里來著。
「對不起……。我想稍微學習一下……」
我因為有些想要複習的知識點,就小心翼翼地拒絕了她的要求。曉月同學見狀笑著擺了擺手。
「啊~,這樣啊。對不起喔,沒關係沒關係!要加油啊!」
說著,她朝著其他朋友所在的方向走去。
盯著她觀察了一會兒時間……但曉月同學,並沒有對除我以外的任何人,發出上廁所的邀請。
「曉月同學很不對勁。」
當天晚上,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對著手機的話筒開口說道。
通話的另一頭,是蝸居在牆壁另一側的義弟。為了不被媽媽和峰秋叔叔懷疑,我們事先約定過晚上的對話要利用手機進行。
水斗毫不掩飾自己的厭煩之情,
『……還想著你怎麼就破天荒地掛了個電話過來,結果這又是鬧哪樣……南同學她從來就沒有對勁過吧?』
「她平時哪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啊。硬要說的話,倒是你和東頭同學還有川波同學平時的表現奇怪多了。」
『這就是所謂的價值觀差異呢……』
我抱緊了枕頭,嘗試將感受到的違和感組織成語言。
「大概是期末考的考前複習開始的那一陣子吧。從那時起,她就變得莫名黏人……」
『她不是一直都這麼黏你的麼?』
「才不是!完全不一樣!」
『完全搞不懂。』
聽到他的聲音,水斗眉頭緊鎖的表情仿佛浮現在了我的眼前。
『話說回來,這事你為什麼會來找我商量啊。』
「川波同學他不是曉月同學的青梅竹馬嘛?我就覺得他會不會了解些什麼內情。」
『也就是拿我當傳話筒咯。……確實,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會知道些什麼沒錯。』
「對吧?」
『但是啊……嗯————』
「怎麼了?」
『不……實際上,因為要準備期末考的緣故,他現在可是忙得焦頭爛額啊。』
「啊」
『我不太想因為一些多餘的事情占用他的腦子啊。』
那確實不太方便去打擾他呢……。況且,這事原本就不過是一縷無憑無據的違和感罷了,根本不是一件需要驚擾到正在進行考前複習的對方進行商談的事情。
『不過,如果哪天南同學的狀況奇怪到了肉眼可見的地步,你就告訴我一聲吧。比如南同學深更半夜打電話過來糾纏你什麼的。』
「……你說誰糾纏誰哪。」
『這就是所謂的價值觀差異呢……』
這傢伙是不諷刺我幾句就連呼吸都不順暢麼?
正當我想著反駁幾句的時候,腦海中回憶起一些事情。
我不禁露出了微笑。
「你說到深更半夜打電話我就想起來了……話說回來呀~,有一個人呢~,有一段時期,每晚都通過手機————」
————嘟————嘟————。
被掛斷了。
我看著『通話結束』的界面,浮現出勝者的笑容。
我記得,那個時候……他因為我交到了朋友後陪他的時間變少了,而產生了嫉妒之心來著?回想起來,真是可愛呢。
「……嫉妒?」
我忽地回想起來。
曉月同學變得奇怪起來的時期,正是考前複習開始的那段日子————也就是,我開始輔導東頭同學複習的時候。
「……怎麼可能。」
我失聲笑了一笑,將手機放到了充電插座上。
朋友無數的曉月同學,因為我一個人而產生了嫉妒之情————這種想法,真是有夠自以為是的。
————雖說,我是這麼想的。
但從那天起,曉月同學的行動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愈發過火起來。
「……南同學。」
「怎麼了?結女醬。」
「我很熱……」
「啊,對不起對不起。」
曉月同學這才終於放開了我的手臂。
然而,她從一旁的飲料台取來了冰水咕嘟咕嘟地一飲而盡後,竟又重新挽起了我的胳膊。
「我降了降溫。這下就沒問題了吧?」
「……不……」
不是這麼回事。
完全不是這個意思。
我想說的是,我明明是為了學習才來家庭餐館的,結果你搞得我連筆都握不了了啊。
和男生們不同的是,女生們在一起的時候,摟摟抱抱地鬧成一片的場景還算常見的。雖然常見,但這真的是朋友間該有的距離感嗎。這樣子跟誰都和東頭同學有什麼兩樣。……咦?也就是說這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交友經驗實在是太過匱乏,搞得我都有些糊塗了。
「唔嗯。原來如此。最近百合向作品也開始流行起來了呢。走在時尚的最前沿,真不愧是老師。」
悠哉悠哉地說著這番話的人自然是東頭伊佐奈。今天的她正坐在我的正對面。
「不過就個人而言,與其像這樣黏在一起,保持一份微妙而又複雜的距離感會對彼此的關係更有好處喔。」
「這我可辦不到呢!我和結女醬可是要好到根本不需要相互測定彼此的距離感的關係!」
「是……吧?」
嘛,雖然我想我們確實是很要好沒錯。
雖然曉月同學能這麼說,我也確實很高興沒錯。
但即使如此,怎麼說呢,我卻總覺得,我的認知和曉月同學的認知存在著些許的參差————
「就算再怎麼要好,被對方黏得這麼緊,就不會覺得煩人嗎?」
完全是無心之言。
東頭同學吸著吸管里的果汁,若無其事地說了。
而我和曉月同學,雙雙被東頭同學面無表情的臉吸引了目光。
我想說的內容有三點。【果然你也是三點神教的信徒嗎,紙城!】
其一,不要用類似「煩人」這種敏感詞彙啦。
其二,自己和水斗黏得有多緊,你自己居然毫無自覺嗎。
其三,至少在這種時候,能暫時別喝果汁麼。
————但是,在我開口之前,曉月同學宛若彈簧一般蹦了起來,放開了我的手臂。
「咦,……誒……?不是吧,難道……」
曉月同學一邊仿佛一個可疑人物一般左顧右盼著,一邊猛搓著自己的雙手。
還是打個圓場會比較好。
雖然我馬上就想到了這一點,但為了斟酌說話的方式,我花費了太久的時間。
「結……結女醬……我,我難道,最近……是不是老是約你上廁所啊……?」
「誒?是呃……基本上,每次課間休息都會約我。」
「一起走路的時候,是不是黏你黏得特別緊……?」
「呃,嗯……基本上?」
「發送的LINE……是不是,比一般情況多了很多?」
「……大概吧?」
雖然我因為對「一般情況」缺乏了解而不知道究竟算不算是多了,但比起以前的話,那確實感覺最近要多了一些。
「啊~……啊~……啊哈哈。」
曉月同學露出了幾分尷尬的笑容,將文具和教科書胡亂塞進書包,站起了身。
「抱歉,結女醬!今天讓我先回去吧!……真的,很抱歉。」
輕聲細語地說到最後,她的聲音已是蟲鳴一般的微弱。
曉月同學將連帶著我們兩人份的飲料錢放在桌上後,快步走出了家庭餐館。
東頭同學依舊喝著她的果汁,目送著她離開後……緩緩地說道。
「……我,這是又搞砸了麼?」
「……看來,好像是呢。」
「…………對不起…………」
看到東頭同學一下子蔫了下去,我便替她新帶了一份果汁。
從那以後,曉月同學黏人的舉動變得收斂了許多。
話雖這麼說,但也並非突然變得對我不理不睬。第二天的我們依舊一如既往地打了招呼,吃了午飯,一同回家————不過是恢復到了以往的距離感罷了。
而關於東頭同學在家庭餐館搞砸的事,
「昨天真是對不起啊!我也跟東頭同學道過歉啦!」
曉月同學也用這麼一句話就輕輕帶了過去————而她單方面留下的我們的飲料費,也別無異樣地收下了。
一切都恢復如初。
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但是,為什麼呢————這份朦朦朧朧的違和感,卻依然沒有消散。
雖然很想弄清這份違和感的真相,但現實卻不允許我追究下去。
期末考的考前複習,已經正式開始。
「唷,年級第二。」
「……怎麼了,年級第一。」
晚上。家中。面對和我錯身而過的同時向我搭話的水斗,我以帶著幾分嫌惡感的語氣回應了他。
「這次看上去還挺從容的嘛。連眼袋都看不到。」
「上次好像也沒有吧。反倒是你,敢分心去教川波同學學習的這份從容真的沒問題麼?」
「從容處事本來就是我的原則。可別把我和某個只知道一個勁地專注的傢伙混為一談。」
「無需掛念,我自會嚴格按照自己的規划行動。可別把我和某個在考場上因為突發奇想而丟分的傢伙混為一談。」
「……………………」
「……………………」
確認過眼神,我走上樓梯,而水斗則朝著盥洗室的方向走去。
……真是的。『不要像上次那樣逞強了』————這話你就不能說得坦率點麼?
為了和那個男人做個了斷,我遵循著不溫不火的規劃表推進著自己的考前複習。
然後,在接下來的期末考試中。
也沒有像上次考試那樣出現睡眠不足的症狀,以最佳狀態向考題發起了挑戰————
「……啊……」
我,站到了那塊記載了期末考順位的告示板面前。
從最下方的第50位開始,確認起自己的名字。
我一個接著一個地確認著————沒有,沒有,沒有————完全找不到。
在最後的最後。
在排名的最上方,我找到了。
『第1位 伊理戶結女』
『第2位 伊理戶水斗』
「好咧~!!」
「奪回首位寶座啦~!!」
身旁的朋友們逐個地誇獎起我的表現來。
而我自己,卻依舊感覺有些難以置信。
我的名次,在那個男人之上。
這份光景,竟讓我有種炫目的感覺……。
……啊啊。
原來我……即便發生了那麼多事,卻依舊————在潛意識中,認定了我是勝不過那個男人的吧。
我看向旁邊。
在無意識之中,搜尋著他的身影。
最終我所找尋到的身影,正站在人群的外側。
川波同學正站在他的身旁淡淡地微笑著,將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仿佛在安慰著他一般。
而他,看上去有些煩躁地撥開了川波同學的手。
然後,那個男人轉過身去————將一臉無奈地聳著肩的川波同學丟在一旁,一言不發地離開了現場。
而他的腳步————比起平時,邁得似乎要更大了一些。
……我成功了。
成功了————成功了。
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
「成————功————啦啊……!!」
我贏了!贏了贏了贏了……!!我!贏過了那個男人!!
我握緊了拳頭,按捺住從心底里湧現出的喜悅之情。
看到了吧。看到了吧。你看到了吧……!!我不是個一輩子都只能跟在你身後的跟屁蟲!!
上次把自己逼迫到了極限卻最終飲恨而歸,而這次還要輔導東頭同學卻獲得了勝利,這話聽來雖然好像有些諷刺就是了————也就是說,一味地勉強自己並非取勝之道吧。
這麼說來,東頭同學又怎麼樣呢?說不定就進了前50名呢……?
由於剛才只注意了自己的名字,我又一次看向順位榜。
仔細看了一遍,其中並沒有找到東頭同學的名字。果然還是沒能一下子把分數拔高到這種程度嗎……。下次的目標就決定是前50名了呢————
「————咦?」
在檢查順位榜的時候,我察覺到了違和感。
期中考試登榜的曉月同學,並沒有出現在這次的榜單上。
「結女同學~~~~!!我過關啦~~~~!!」
排名發表後不久,就看到東頭同學將成績單仿佛勝訴單一般高舉在手向我衝來的場景。
東頭同學熱淚盈眶地說著,
「唔嗚……這樣一來我就不用把暑假時間花在補習上了。實在太感謝了~~~!!」
她看上去是那麼的高興,但她的成績真有好到這種程度麼。
想到這兒,我看了看她的分數。雖然確實都沒有掛科……但還是比平均分稍微低上了一些。
「……下次讓每科的成績都提高個20分左右吧。」
「誒?……那、那個啊~~,像這樣每次都麻煩你也實在太不好意思啦~……」
「哎呀哎呀別客氣啦。」
「我已經不想學習了~!!」
東頭同學又啜泣起來。但這種涉險過關法會導致每次考試都相當辛苦,更何況我想她第一學期的通知書在父母面前已經很不好看了吧。
「吶,東頭同學。雖然這話問出來可能有點失禮……」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