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上傳日:9月1日 第5章 他與她的詩情(2/2)
我仔細地一頁頁翻著企劃書。之前還意義不明的文字,在看過動畫後,全都連在了一起。五彩繽紛的碎片在腦海中拼接成了一張完整的圖畫。
少女最終,和電子歌姬相遇了。
那是過去教導人們歌唱的存在。
在少女所在的未來,她已經算是落後科技了。
可歌姬卻教會了她唱歌,讓少女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然後,少女起身。
一直以來書寫的文字。
一直以來阻隔的情感。
以歌姬清越的歌聲,以及少女自己的聲音為翼。
連為一體。
「你要讓我看什麼呢,恭也?」
伏筆已經埋下,接下來便是將它們一起回收了。
然後……
「歌唱是我唯一的存在。」
影像在這句歌詞後便結束了。
就像是突然中斷一樣。
「這是什麼啊……」
真是個半吊子的唐突結尾。
高高興興地拼接碎片的我,就像是被上屋抽梯了一樣。
我盯著靜止的畫面。等了很久也沒有接下來的內容。
「搞什麼啊……」
簡直就像是現在的我一樣。
無聲的職員表中,沒有給出任何提示。
「哈哈……搞什麼,那傢伙?」
我拿著滑鼠的手顫抖了。
我注意到了。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到底是誰。
「真噁心……這是情書嗎?」
也明白了。
這個動畫是為了誰,想要讓他做什麼。
「去寫,是嗎?」
要想看到後續,只有一個辦法。
「我就寫給你看吧……」
我看向企劃書。
再次通讀起來。
每翻開一頁,我的心臟都會激烈地跳動。
翻完最後一頁,我合上企劃書,閉上了眼睛。
深吸一口氣。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腦充血的感覺。
印象的激流聚在一起。文字、畫、少女的表情、台詞,已有的、將有的、少女和歌姬的情感,全都奔涌了過來。
不過,它們還沒有出生到這個世上。只存在於我的腦中。
「我就寫給你看吧!」
我開始敲擊鍵盤。我不願忘記。寧死也不願忘記。我想把這些拼接好的碎片,全部記錄下來。然後我會將它們細緻地拼接起來,和他們共同完成。
「我會讓故事繼續下去,用我的筆。」
眼眶有什麼東西涌了上來,我沒有管它,只是直直地看著屏幕。全神貫注地敲打著鍵盤,書寫著之後的故事。
接著,我注意到。
我已經沒理由再留在這裡了。
「好……」
為了繼續和老爹的決戰,我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氣。
我絕對會做到的。說出那傢伙的口頭禪,我不禁嘲笑起了自己的不成器。
關門前,我將眼前的畫面努力印入眼中。
漆黑畫面上浮現著職員表。
中央,有一顆閃耀的小星。
所暗示的,乃是明確的「未來」。
◆
回到客廳,打開拉門。
「貫之——」
老爹看上去有些驚訝。
「……父親,這便是我的回答。」
我抱著巨大的紙箱,走進了房間。
「原來如此,還真是簡潔明了。」
老爹點點頭。
「既然說服不了我,便再次逃走,和我預想的一樣。」
只給他看這些的話,也難免他會這樣想吧。
我苦笑一下,搖了搖頭。
「並不是這樣。我想讓你看看這些……」
我打開紙箱,將裡面的東西擺到桌上。
「這是……」
全是一摞一摞的紙。
稿紙、列印紙、筆記本紙、學校講義背面,多種多樣。
「這是我至今為止寫的東西。有手寫的,也有列印的,具體寫了多少,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開始一一介紹起來。
「這是我寫的第一部小說。雖然中間寫到一半便陷入了瓶頸,但之後又有了思路,前後耗費三年寫完了。這是用來投稿小說賞的作品。這一部寫完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
不論是思路條,還是短文,我全部都記得。那時我想了些什麼,經歷了怎樣的過程,全都記得。
最終,全部介紹過之後,我合上了箱子。
「我說完了。」
老爹沉默著聽完了我的介紹。
「你給我看這些,是想說什麼吧?」
我點點頭。
「這裡的全部小說和故事,沒有一個——是半途而廢的。不論多麼微不足道的東西,我都會把它完成。」
「全部……是嗎?」
老爹的聲音顯出些許驚訝。
「對。只要開始寫,我就會想要把它完成。然後,我第一次有了創作的實感。」
然後,我看向天花板,自顧自地說道:
「從高中時代起,我就一次都沒有放棄過寫作。即便沒有什麼想法也會寫。如果有想法的話就會加倍努力地寫。小說、短文、詩……只有在寫作時,我才感覺自己像一個活生生的人。」
我靜靜地在老爹面前正坐。
我堅定了決心,絕對不會退
縮。
「我的確曾經一度打算放棄寫作。我本以為那樣會讓自己變得輕鬆一些。可是,那不過是一瞬間的迷思。要是沒有了自己賴以存在的東西,那我就什麼都剩不下,只是一個空虛的容器罷了。」
說著,我看向遠方。
「我終於明白了。這都要感謝那些煩人的傢伙給我臉上狠狠地來了一拳。」
我再次直面老爹。
「您把我養到這麼大,我真的十分感謝。在這種優沃的環境下,我能夠過上寬裕的生活。可是,我現在卻要主動選擇或許並不寬裕的生活了。」
我知道,老爹的話也是在擔心我的未來。
「我知道自己是個不孝子。可是……」
我吸了口氣。
「父親,這便是我。要是放棄了寫作,我就活不下去了。」
我終於認識到了自己。
我將兩手撐在榻榻米上。
「您就讓我去吧。」
我向著老爹叩首。
「貫之……」
老爹喚著我的名字,沉默了。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了老爹的動搖。
現場再次陷入了沉默。除了遠處傳來的添石聲和兩人的呼吸聲外,一片寂靜。
◇9月6日◇
「嗯……」
早上了。看來我是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我起身看向周圍。大雨已經停了,晴空如洗。
我伸了個懶腰,雖然身體還年輕,不至於感到腰酸背痛,但還是能感到些許的疲憊。
我看向屏幕,不禁抱頭煩惱起來。
「果然還是想不出啊……」
第二部動畫該怎麼開頭,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開始時要是加入字幕的話就會顯得有些冗長,可不加的話又會顯得有些意義不明。
有沒有那種又平衡、又有魄力的開場呢?
雖然要素都明白,可就是想不出素材。
我感到無比焦慮。果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是無能為力的。
「都說啦。」
身後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
就在我的肩後。
「這樣伏筆就沒有用了,所以這兩個場景間得加點什麼才行。」
我露出了微笑。
「該加什麼才好呢?」
他也笑了。
「台詞啊。可不要用什麼字幕哦。只有聲音就足夠了。讓觀眾產生聯想,將他們拉進故事的世界,很有趣吧?」
我點點頭。
「接下來的場景也是……這樣有點弱啊。只要加入上一部動畫裡的台詞就會變得有趣起來吧。」
「真的哎。」
「然後接著……喂,這是什麼啊,根本就沒有意義吧。」
「真失禮啊,什麼叫沒有意義啊!」
「別生氣嘛,你看,把這個場景放到後面之後,是不是好多了?」
「哎,啊……真的。故事變得流暢了。」
「對吧。不論場景還是對話,全部都是有意義的。這樣主人公的過去就鮮活起來了,要好好……」
我轉過身。
一瞬間還以為是根柱子。因為逆光,臉完全看不清楚。
「……把它們放到適當的地方才行哦。」
陰影中,他露出了羞澀的笑容。
「恭也,這裡也有些無聊啊。」
「……對啊,因為寫故事的人不在嘛。」
「是嗎,對不起啊。看來我離開太久了。」
柱子笑了。和過去的他一模一樣的笑。
「資料我讀過了。都快到韋編三絕的程度了。上傳的動畫也看了,大概有500遍吧。」
「是首好歌吧?」
「啊,完全想不到會是那個不良少女做的啊。」
我們相視一笑。
「歌詞,也很感動。」
聲音靜靜的。我仿佛聽到了吸鼻子的聲音。
瞬間,我們都陷入了沉默。然後,我開口說道:
「那個,我有一個請求。」
我站起身,直面柱子。
「希望你能讓這個無聊的故事變成最棒的作品。」
我將資料遞給了柱子。
陰影伸出手,接過了資料。
「……看來很困難啊。不過,有一個傢伙能做到。」
柱子發出笑聲。
「嗯,我知道。」
我們再一次羞澀地相視而笑。
屋外的陽光被雲遮住,稍稍減弱。
眼前的柱子,露出了羞澀的神情。
「對不起,我來遲了,恭也。」
「沒有,歡迎回家,貫之。」
看著這張熟悉的面孔,我的淚水溢滿了眼眶。
但我還是忍住了。現在不是這個時候。我們好不容易回到了原點。一切,都會從現在開始。
「有好好談過嗎……」
貫之用力點頭。
「老爹……父親他願意出學費了。」
好厲害,望行大叔竟然做到了這個程度……看來真的有好好談過啊。
「不過,被他說了別再回來了!」
活潑地說道,貫之露出了暢快的笑。
「這樣,我終於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了。」
我抑制住了自己道謝的想法。
那肯定是之後的事吧。
等我們全員一起做出更加龐大作品的時候。
在那之前,我們要將眼淚深藏在心中。
「對了,恭也,你有一句話我得否定一下。」
「什麼……?」
貫之用拳頭輕輕碰了碰我的胸口。
「你說過吧。不是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夥伴這種溫柔的理由。不過,很遺憾,這是不對的。」
似乎是有些害羞,貫之把頭偏向一邊。
「你是我的摯友。不管你怎麼說,我都是這麼決定的。所以,今天我會回來,有一半是因為我的決心,而另一半……是為了你。」
看向我的貫之,看上去無比地暢快……
「我的人生,就交給你了。拜託你嘍,摯友。」
貫之將手伸了過來。
「……我知道了,貫之。」
我抓住他伸來的手,緊緊握住。
「我才不要去地獄呢。一起去創作的天國吧!」
貫之說完,便痛快地大笑起來,再不見之前的陰鬱。
「好了,我們來談談下一部作品的事吧。我可是有成堆的話要對你說啊!」
貫之抱住我的肩膀。
「我等你很久了。」
不論交談,還是創作,我們很快就能和好如初吧。
這是我們的重啟。
◇
「那個笨蛋!!!!回來得太晚了啦!」
貫之回歸的第二天,奈奈子就暴怒了。
我一直在房間裡工作。因為貫之回來了,有很多事都要快些運作起來才行。
中途,奈奈子突然沖了進來,憤慨地坐下,然後憤怒地喊了起來。
吃著帶來的巧克力,那傢伙太磨嘰了啊,他哪好意思說別人啊,奈奈子不停抱怨著。
「你雖然這麼說,但是也很高興吧。」
奈奈子知道貫之回來以後,忍不住喜極而泣,結果馬上就被貫之捉弄了。這大概便是她發怒的原因吧。
「高、高興是高興啦,但那和這是兩回事!可是啊,因為那傢伙動作太慢,不是延後了我們的動畫製作嗎!」
「是啊。」
「恭也你也很困擾吧?」
說實話,貫之要是能在第一作時就回來的話,那就更好了。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好。」
「為什麼?」
「因為,這是包含了所有東西的故事。」
我所追求的故事,並不單單只是動畫中的幻想,同時也包括了我們自己。
貫之的挫折乃是巨大的「轉」,而為了迎來最好的「結」,我一直在利用這次課題的2個作品來讓貫之振作。
「那,將一切交給貫之然後中途返回,也是最開始的打算了?」
「嗯,雖然會遇見望行大叔還是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我還是認真思考過了。」
考慮到貫之的未來,與其讓他從父親面前逃走,還是讓他和父親做個了結更有意義。
所以,我把它也加入了故事。
「結果,貫之果然想通了許多事情。要是當時就把他帶回來的話,肯定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吧。」
再會的喜悅過後,貫之便興奮地向我說起了自己的想法。沉寂了這麼久,貫之的創作欲噴涌而出,我甚至都有些招架不住了。
「這樣啊……」
奈奈子理解地點點頭,吃起了巧克力。
「現在正是歸納思路的時候。到時候肯定會成為一個有趣的故事的。」
各種便簽和文本一條條地匯總在了一起。
想到這些都會活用到我們的故事裡,我就感到無比興奮。
就在我一心一意敲擊鍵盤的時候,聽到了身後奈奈子的苦笑。
「恭也真厲害啊。」
聲音聽起來有些近。
「即便是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也會不斷進行思考,讓事情能夠順利進展。」
「沒這回事。即便是現在,我也會經常失敗。」
「不是的。」
聲音更近了。
「恭也很厲害。是我至今為止遇到的人中,最厲害的一個。十分刺激、難以琢磨,可是,卻一直都在為周圍的大家考慮,我很憧憬你的這個地方。」
奈奈子的聲音聽起來更大了。我知道,她已經走到了我的身邊。
「不過,偶爾就好,希望你也能注意一下其他事情……」
「其他事?」
我反問道。
後來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實在是太大意了。
貫之的想法太有趣了。我沉迷於整理,在和奈奈子說話時,便難免有些走神。
所以,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們兩人正獨處一室,以及她的呼吸開始變得有些急促的事,真是慚愧。
「恭也。」
她在喚我。
我回過頭。
「奈奈……嗯……」
「……」
她的髮絲、面龐、嘴唇,都變得無比清晰。這麼近的距離,我們之間還是第一次。
不,正確說來,我並沒有看到奈奈子的唇。
因為……
「嗯……」
我的身體一下子繃住了。
大腦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為什麼我的嘴裡會有奈奈子剛剛吃過的巧克力的味道呢?
為什麼奈奈子的體溫會這麼高呢?
柔軟、甘甜、溫暖。
這種感覺,讓我漸漸混亂起來。
「再讓我這麼待一會兒。」
我聽見她的呢喃。
我沒有說話,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窗外,陽光透過雲層,照進了房間。
溫暖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臉上,我感覺自己的意識快要融化了。
太陽再次躲入雲中。以此為信號,我們也慢慢分開,注視著對方的臉。
奈奈子的嘴唇微微顫動,卻沒有說話,房間內只能聽見她的呼吸聲。
嗯,她輕輕呻吟,然後再次開口。
「我喜歡恭也……」
「奈奈子……」
她笑著搖搖頭。
「不用回答也沒關係的。」
一瞬,奈奈子露出有些寂寞的神色。
「這是我一直想說,卻沒有說出口的話。之前旅行的時候,本想找個機會告訴你的,但是不想造成你的負擔,所以沒能說出口。」
奈奈子眼神開始飄忽。
「我也知道恭也現在沒有精力考慮這種事情。而且,我現在也得為了隊伍創作音樂,我也明白,恭也對這部作品充滿了期待。」
她再次看向我。水剪雙眸,顧盼生姿。
「所以,我會先把精力放在音樂上。我會做出讓恭也讚不絕口的作品。我會好好努力……然後,再向你表白。」
像是驅除了迷惘,奈奈子露出了清爽的笑。
「所以,到那時候再回復我吧。不過,到那時候可以好好回答哦。」
「嗯,我知道了……」
我只能點頭,做出最低限度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