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2章 夢?(1/2)
後來她偷偷摸著以前阿落帶她走過的小路...
後來遇上了阿落的爹娘...
後來他們追著她,拿著叉子跟棍子...喊她妖怪....
「別讓她跑了!」
「這個妖怪!害人的妖怪!害我們這兒天天不下雨,都是她害的!」
「打死她!」
「把她往祭壇那邊趕!殺了她祭祀!」
那邊有人追來,這邊也有人..
石頭砸在身上,好疼。
她踉踉蹌蹌跑,跑,跑,就好像以前阿落拉著她跑...避開那些拿石頭砸他的小孩子..
「阿呆阿呆,快跑..」
「他們為什麼要打我...是不是因為我笨?」
「不是..是因為他們都很喜歡你,喜歡跟你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們不能被他們抓到.快跑....不過阿呆你的確很笨」
跑跑跑...
前面就是祭壇了..
腳上忽然一疼,原來是叉子插在了腿上,倒下了。
祭壇生起了火。
她被拉到了祭壇上,捆綁了起來。
「阿叔...落落在哪兒?」
他陰森森看著她。
「那賤人果然被你這妖怪蠱惑了,也成了妖怪...早已被天神派來使者懲戒了」
「她在哪兒?」
「哼!」
直到她抬頭看。
看到了對面那神山頂峰懸崖上掛著一棵樹,樹上掛著很多紅布條,風一吹,煞為好看,可現在樹上不止掛著紅布條,還有一個人...
很久以前,她問過。
「阿落,阿落,那樹上有好多紅紅的,還有鳥兒~~」
「噓!那是神樹跟神鷹....如果你不乖。犯了大錯,我就把你吊著上面去,讓那些神鷹把你吃了...」
「嗚..不要..」
掛神樹,祭神鷹。
那個人是誰?
只是骷髏了。她認不出是誰,不是阿落。
她知道不是。
肯定不是。
「若不是被你這妖怪蠱惑,將你放走,阿落也不至於被神鷹吃了..不過吃了也好,神會原諒她的。來生她還是個好姑娘」
「就是,若是她說出你的下落,也不會被神認為冥頑不靈,我們只得將她掛上神樹,讓她當祭祀.....」
「之前不說一句,被神鷹吃的時候才知道叫喊,真真是活該!」
然後,...然後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就覺得自己身上黏糊糊的,都是血,地上很多人。血肉模糊的,好像是被什麼野獸撕裂了身體的樣子。
可她不管,她只要阿落..
從山腳爬上去..
踉踉蹌蹌的,在懸崖上,她小心翼翼爬到了那顆樹上,踩著枝幹看在掛在紅布條裡面的骷髏。
肉都被吃得乾乾淨淨了。
什麼也沒剩下。
她看著它好久好久,攏了攏懷裡的東西,感覺有些黏糊糊的,手掌一掏。
糖人都要化了。
「我沒找到那個寨子...也沒找到賣糖人的人..我不敢回來...就到處找...有一個老爺爺教我了..你看,這是我自己做的。兩個!」
「你一個,我一個」
「貪吃的阿落...糖人沒吃到,自己先被吃了..
一個糖人遞到了骷髏的嘴邊。
骷髏一動不動。
一個糖人到了她的嘴裡,咬了一口。
好苦。
糖人一點也不好吃。
嚯!
被子猛然被掀開。隨弋從床上猛然坐起,一手按在自己的臉上,冰涼徹骨,手指划過唇,略微一舔,好苦。
她已經許久不做夢了。尤其是完全轉換了巫體後,更是幾乎沒有做過夢了。
可它不是夢。
隨弋坐在床上良久,手掌覆在眼上,待心頭的刻骨痛楚逐漸消去...
他們說得對,找尋過去於她而言是很痛苦的一條路。
越往回走,走得越遠,就越痛。
巫也承受不住的痛。
所以一世世削奪她的情感,靈智跟能力。
掀開被子,隨弋下了床。
毛筆在白紙上勾勒出了兩個字,收了筆鋒,看著上面無比熟悉的兩個字,臉上是化不開的倦跟悵然。
「酈落,第九世」
阿呆,她的第九世...最呆傻無能的一世,讓那個收留她的姑娘被生吃成了白骨。
若早知道她不會等她回來。
她一定不會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