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靈墓(1/2)
「啊?」我半晌沒聽明白:「阿婆,我不明白,樹根怎麼會扎進你的骨頭縫裡?」
「哎呀!就是樹根扎進骨頭縫裡,你跟阿婆過來瞧瞧!」
「好吧。」
我跟著這阿婆彎彎繞繞的走了許久,來到了山崖上。
往四周看了看,這裡哪有屋子和人煙呀?
「阿婆,你家在哪裡啊?」
阿婆指了指崖下,說:「你瞧,就在山崖下的水潭邊,那裡不是長了顆樹嗎?」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確實水潭邊長了一顆樹,只是並沒有房子。
正想再問她一些事情,轉臉時阿婆就不見了。
「阿婆?阿婆!人呢……」
突然我的身子被人推搡了下,猛的一下驚醒了過來。
只見奶奶上山來叫我:「丫頭,你咋叫不醒呢?回家吃飯了。」
我只覺得身子很沉,一時沒起來,只是問了句:「奶奶,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頭上纏著青色巾子的阿婆?」
奶奶眉頭緊鎖:「哪裡來的阿婆?不就我一個老太婆?你這丫頭是睡暈了頭吧。」
跟奶奶回家吃了飯,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心裡頭一直在想著這個事兒,真實得不像是做夢。
於是決定明天上午,去夢裡那地兒看看。
次日,帶了奶奶烙的麵餅早早的上了山,憑著夢裡的記憶,來到了山崖邊上。
往山崖下的水潭邊一瞧,還真長了顆半大的樟樹。
據說這水潭百年來一直存在,是山泉水的源頭,我家吃的水都是從這裡流下來的。
有條小路,可以繞下去,爬得我滿頭大汗,來到水潭邊時,早就沒了氣力。
趴在水潭邊喝了兩口水,坐了一會子,才撂起袖子去拔樹。
別看這樹不大,根扎得可深了,得拿鐵鍬才行。
我決定先折回去,吃了午飯再帶著鐵鍬過來。
正午吃完飯,也不大會有人來掃墓,我拿了鐵鍬快速的走小道來到了水潭邊。
足足挖了兩個小時,那坑已經很深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將那小樟樹給拔了出來。
就在拔出小樟樹的同時,我突然聽到『轟轟』的山在搖,地在動。
地下晃得十分厲害,我一屁股跌坐在了水潭邊,那石潭裡的水,竟然一下子少了一半,也不知道流到了哪裡?
醒了醒神,我往那坑裡瞧了瞧,隱約見發黑破舊的草蓆一角。
我折了樹枝撥開了腐蝕得很脆的草蓆,只見草蓆里裹著一副白骨。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