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陸醫生,高冷是種病 > 090 人生需要笑對

090 人生需要笑對(2/2)

目錄

鄭筱臉一掛,我就把鄭筱一拉,然後直接衝進了那別致的衛生間。

結果我們倆剛一進去,鄭筱和我一看到一些東西,立刻就跑了出來。鄭筱立刻就在旁邊乾嘔了起來。我捂著子,表情也是很難。

「兩位這是咋的了?」村民好心上來問:「兩個醫生都這麼快?」

「沒事沒事,那個大姐,我們忙我們自己的,你也回去吧,不用管我們了。」

大姐雖然有些不放心我們,但還是走了。

我看鄭筱還在那乾嘔,趕緊過去拍了拍她,「鄭筱,這才剛開始,如果都不能適應,接下來十幾二十幾天怎麼過?雖然有些難以接受,但在急診室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了。鄭筱,你可以的。」

「我是可以。不過你先可以一下,你先進去,我再吐一會兒。」

「不是,你不陪我去,我怕我也不可以。」我稍微認慫一下。

「可是,裡面都能看見啊,我不行的,我一進去我就忍不住。」

「沒事,以前人們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嗎?何況有我呢?我們倆相互給予對方力量可以麼?」

「好吧,我再試試。」

我和鄭筱再次走了進去,這回鄭筱再想跑出來,就被我直接抱住了,我就差直接給她脫褲子了。都已經進來了,難道還要再出去,這得到什麼時候?而且最關鍵的是,我真的憋不住了。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跨過了我們心裡的一道坎,雖然出來之後,我們一直不斷的往身上噴香水,鄭筱誇張到晚上什麼東西都沒吃。

但是到了半夜,她還是因為餓爬起來吃零食,可惜了,我不是因為她吃零食醒的,而是因為她的尖叫聲。

不僅我醒了,宿舍其他兩個護士也醒了過來。是因為辦公室裡面進了一隻老,鄭筱已經嚇得跳到床上不能自已了。其他兩個護士把燈打開,一看到是老,立刻也跑到了床上,拿著自己的鞋,一副要去前線的樣子。

我無語的看著他們三個,然後上前,把門打開,直接用棍子把老趕了出去。

然後放下棍子拍了拍手,「好啦。都睡覺吧!」

鄭筱顫顫悠悠的說道:「不會還有吧,我看這地方好像老很多,會不會還有蛇啊?「

一聽到鄭筱說蛇,另外兩個護士立刻嚇得尖叫了起來:「蛇啊,我們最怕蛇啊!嗚嗚……我想回去了,我以為這是個好機會,可是這樣,我想回去了,怎麼辦?」

結果鄭筱也加入他們,三個人哭了起來,場面一時失控。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走上前,一拳就把辦公室的一張椅子直接打得散了一條椅子腿。

我把手縮在後面,手是真的疼啊!

然而臉上還表現的很淡定,鄭筱和兩個護士已經傻眼。我笑著說道:「這下可以放心了吧,別說是老,蛇了,就算是老虎來了,我也照打不誤,不用擔心了。好好休息,明天還要忙呢!」

「菲菲,我要和你睡一張床。」鄭筱趕緊抱住我的手臂。

「我也要。我也要。」

「溫醫生,離你近,我有安全感。」

結果瞬間我成了香餑餑。

我一個人也不能被三個人分啊,我說道:「沒事沒事,就按原來的位置睡覺吧。我很困了,你們有什麼情況就直接叫我,我會保護你們的啊!」原來的位置就是我和鄭筱一張床,那兩個護士一張床。因為辦公室實在是小啊!

我說完就爬上了自己的床,然後蓋上了被子。然後在被子裡默默的嗷嗷叫了兩聲。是這真特麼的疼啊!

結果突然燈就熄滅了,我在黑暗中聽到女人的慘叫聲。

我只好拿著下床去按開關,發現按了幾下都沒反應。只好說:「看來是斷電了。算了,反正也都睡覺了,用不上了。何況還有呢,就用這個照明吧。」

大家總算是安靜了下來。

我剛躺回床上,鄭筱就過來摟住了我的脖子。

「鄭筱,你別這樣啊,我都快喘不過來氣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倆搞基呢!」

「菲菲,我害怕,而且我很想家了。」這還是鄭筱極少數的說話如此虛弱。

「沒事呢,有我在,你怕什麼?」

「那你能不能陪我去上個廁所?我一緊張,就有點尿急。」

再回到那個茅坑,我是想著能少去就少去。

我用手摸了一下,摸到一個喝空的礦泉水瓶拿給鄭筱:「鄭筱,你看你要不要用這個將就一下?」

鄭筱立刻翻臉,「菲菲,你剛剛還和我說有你在我不用怕的。現在讓你陪我去上個廁所你都不去啦?」

我說道:「不如你問問他們倆,有誰願意陪你去的。」

旁邊兩個護士,立刻來了一句:「啊,好睏,我睡著了,說什麼我也聽不見。」

鄭筱頓時要哭了。拉著我的手臂求我,「菲菲,你陪我去吧,我晚上過去害怕。你不是不害怕的嗎?」

我很誠懇的說道:「我是不怕走夜路,可是我怕我們倆掉茅坑裡去啊。現在那麼黑……」

鄭筱估計是腦補了那樣的畫面,全身顫抖了一下,然後哀怨的說道:「那我忍著吧。」

「就是,忍著吧,不是說膀胱很好嗎?實在忍不住的話,就用瓶子解決下,我給你放床邊了啊!」

「哼!」

你哈也沒用,我是真的擔心掉茅坑裡去了!那就悲催了!

這裡的生活才剛剛開始,我睡覺之前,拿出看了看,發現只能看個時間,拍個照,其他功能都已經沒有了。

因為沒有信號啊!

接下來的工作緊張而認真的進行著。

當我們給一位老人量完血壓之後,我們結束了當天的工作。剛要收工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老奶奶提著一籃子雞蛋給我們。

「醫生,你們辛苦了,這是家裡養的雞下的蛋,你們不收我們的錢。免費給我們看病,我們謝謝你們,給你們補一補營養。」

一看到笨雞蛋,我就很有好感。我老家的奶奶定期都會給我送來笨雞蛋,讓我感到暖暖的額愛意。

不過這地方比較偏僻,老奶奶也是一把年紀了,這點笨雞蛋對她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幾個醫生相互看了一眼,一直婉言拒絕:「我們不能要這些雞蛋。我們這邊都有吃的,實在是不需要了。」

「拿著吧。」老奶奶笑呵呵的說道:「你們都辛苦了。你看看這幾個小姑娘,都瘦成什麼樣了。來我們這裡吃苦了吧?」

鄭筱笑嘻嘻的說道;「奶奶,你誤會了。我們是易瘦為美,我們巴不得再瘦一點呢!」

老奶奶的話我勉強就同意了,可是為什麼老奶奶說瘦的時候看的是兩個護士和鄭筱,而不是我呢?我不瘦嗎?我不瘦嗎?

看了看我自己,看到了我微微凸出來一點的小肚子。好吧,確實不瘦。

腦海里突然想起了陸聶當時幫我按摩腹部的畫面。

晃一晃腦袋,怎麼到這裡了還想陸聶呢?不是說出來冷靜的嗎?

「奶奶,我們真的不能要。」

「拿著吧,拿著吧。」旁邊的村民都在那說。

我們幾個醫生相互看了一下,覺得不好意思再拒絕,只好同意。我擼了擼袖子。對著老奶奶說道:「奶奶,拿了你的東西我們不能不幹活是不是?這樣,晚上你家燒飯,我去幫忙,我力氣可大了呢。而且我奶奶就生活在農村,那些活我都會幹一些。」

「胡說,哪能讓你這個醫生去幹活。你看看你們一個個白白淨淨的,在城裡生活多好,跑來幫助我們,我們很感激,不能再讓你幹活了。」

等等。老奶奶說一個個白白淨淨的時候,為什麼也不看我?

寶寶不開心!

正說著話呢,旁邊的一個小護士突然哭了起來,這下我們都慌了。

那小護士擦著眼淚,說道:「我想我奶奶了。」

「不想不想,大家晚上都到我家吃飯吧,我給你們做好吃的。」

奶奶拉起那個哭著的小護士的手,我們都看了看,決定收拾一下就去老奶奶家裡。

在老奶奶家吃飯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大家笑的那麼開心。來這裡,是出於一份熱情。一份責任,說到底也是一份工作。可是直到今天,我們這些人,才有了真正的家的感覺。我想,我們已經接受了這裡。

這種感覺,真好!

呵呵噠~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