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陸醫生,高冷是種病 > 059 一不小心被困了

059 一不小心被困了(2/2)

目錄

他依舊帶著一盒酸奶遞到我跟前,涼的。

我看了看,不好意思的說:「學長,今天我不能喝這個。你自己留著喝吧,謝謝你了。」

陸遠先是一愣,隨後立刻明白我的意思。然後他看了看我的餐盤,說:「這麼特殊的日子,不是應該補充一下營養嗎?我帶你去外面吃吧。」

「不用不用,我都快吃飽了。」

「那好。對了。早上囡囡給我發了微信,但我那時候太忙,中午才看的。」

「嗯,說什麼了?」

「說不會放棄,除非看到我領證結婚。菲菲,你看我們什麼時候去領證?」

「咳咳。」直接被嗆住,被陸遠嚇了一跳。

陸遠一笑,揉了揉我的頭髮:「和你開玩笑呢,我知道這件事急不來。」

「……」這種事不要拿來開玩笑好嗎?

不過看來溫囡囡的情緒是完全回來了,我也就不用擔心了。

吃完飯。回到辦公區,正準備趴在桌子上小眯一會兒。此時就看到陸遠走過來,還遞過來一個保溫杯。

「什麼?」

「打開看看。」

我接過來打開,這味道,不就是紅糖薑茶嗎?

「你這哪裡來的?」

「我們那邊一個小護士的。我問她要的時候,看我的眼神還不太對。」

我忍不住笑了一下:「可不是麼,學長你好好的怎麼會用喝這個?」

「好了,你休息,我去看一下我哥,奶奶讓我問問他的情況。」

「嗯,去吧,陸教授在辦公室。」

陸遠從我身邊走開,去敲了陸聶的門,然後走了進去。

薛小燕跑過來喊我,說急診室那邊有些情況。鄭醫生去睡覺了,陸聶又在和陸遠說話,我就先過去了。

病人是因為對某種藥物有些過敏反應,根據他的過敏情況和病情給他換了一種藥,總算是沒事了。

等我回到辦公區的時候,鄭筱正站在我的桌邊,手裡拿著那個保溫杯仔細端詳著。

我走了過去,把保溫杯奪了過來,然後仰頭喝了幾口。剛才來回奔跑幾下,我的小腹又有些墜痛感了。

「菲菲,這杯子不是你的吧?這種顏色,很明顯是男生才會用的啊!說吧,誰這麼貼心,大姨媽慰問茶都送來了。讓人暖暖的,好貼心哦!」

「你收人家衛生巾GG費啦?」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菲菲,我發現你藏著的秘密越來越多了。說吧。那個陸醫生指的是陸遠陸醫生,還是陸聶陸醫生啊?薛小燕不知道你和學長之間的事情,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菲菲,你現在不會是腳踏兩隻船吧?」

我對鄭筱翻了一個白眼,「我沒船,也沒踏,鄭筱,你就那麼閒?要不要我和趙主任說說啊,讓你加個班。」

「別了。」鄭筱退避三舍,「我知道今天你值夜班。你可別把我也拉上。最近有幾個病人死的離奇,家屬也沒來認領屍體,太平間和整個醫院一到了晚上就有種陰森森的感覺。我的夜班都和鄭醫生調了,你可別把我拉下水。」

「不做虧心事,怕這些做什麼?鄭筱,你是不是平時虧心事做多了。還有,你和鄭醫生……他那麼好,心甘情願的和你換班?有貓膩哦!」我其實不過是隨口一說,想讓鄭筱從我和陸聶陸遠兩兄弟上的話題扯開,沒想到無巧不成書。我竟然看到鄭筱的表情很不自然。

有情況!

我湊近,眯著眼睛說:「怪不得天天追著我問,原來是轉移注意力,說,你和鄭醫生什麼情況?」

「沒情況,沒情況,就是普通同事。我去忙了哈,你好好護好大姨媽,不要失血過多啊!」鄭筱見情況不對,立刻開溜了。

小丫頭片子。我還制服不了你?

不過鄭筱不提醒,我還差點忘了,我今天值夜班的事情。又是暗無天日的一個晚上。據說今晚和我搭伴的是鄭醫生。

下班的時候把鑰匙扔給了陸聶,然後才去食堂吃的晚飯。

晚上,一開始倒是一切都好。我和鄭醫生吹了一會兒牛,然後決定兩人輪流值班。一個值班一個睡覺,隔兩個小時,再換過來。這樣也不會耽誤事。

第一回合是鄭醫生睡得,然後換我睡完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十點多。

因為姨媽在身,所以去之前,我先去上個洗手間。

結果一樓的洗手間竟然顯示維修。

我就只好跑上了二樓,還是在維修。真是見了鬼了。

一說鬼,我又立刻想起來白天鄭筱和我說過的話。不會這麼邪門吧?

我晃了兩下頭,在想什麼呢,身為一個醫生,這麼科學的職業,怎麼能相信鬼神之說呢!我把我自己說了一頓,然後告訴自己,到了三樓,廁所還維修。那我就寧願憋著了。

到了三樓,好在廁所時可以用的。我輕鬆的上了個廁所,換好了姨媽巾。然後出了廁所。這一出來,突然看到走廊里都是昏暗的燈光,還有那麼一兩盞是一閃一閃的。一會兒暗,一會兒亮。更配合的是,走廊里還有涼風灌入。

雖說我這人平時還是蠻膽大的,但我畢竟是個女生啊,總會害怕很多東西的。晚上的醫院的確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死過那麼多人,怎麼說,也是陰氣很重啦!

不敢再往下想,越想越害怕,心底在暗自罵著鄭筱,平白無故的幹嘛和我說那些啊!

趕緊下去吧,這邊是問診室和收費台,所以根本沒什麼人。雖然住院部和這裡是通著的,但這個點了,病人和家屬都休息了,其實安靜的要命。

除了幾個值班的護士不知道躲在哪裡打盹。根本找不到人。想來想去,還是急診室有點人氣。

我著急的去暗電梯,想著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個樓層,回到一樓就好了。

電梯門打開,我按了一樓間,然後靠在電梯上。沒想到自己的呼吸竟然還有點急促。

我閉了閉眼睛,突然感覺到電梯裡的燈閃了一下,然後「啪嗒」一聲就滅了。

電梯裡一片黑暗,而且電梯似乎也不動了。這是卡住了?

淡定淡定。

我告訴自己。

我先按了求救鈴,希望值班的保安他們能聽見。然後我又開始拿出。發現裡面根本沒信號,我只好放棄了打電話求救的念頭。我打開了手電筒,開始用蠻力去試圖打開電梯。

但是試了很多次,都沒反應。

我耳朵貼在了電梯上,發現外面一點動靜都沒有。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剛才從我上電梯,到電梯停下來的時間,前後其實不過幾秒。那可能電梯還停留在二樓到三樓之間。

完蛋,那兩層樓都沒人啊!除非我有河東獅吼,才能把聲音穿牆到一樓。

但我還是試了試,對著電梯那個小縫在那喊:「有沒有人啊。有沒有人啊!」

可是依舊沒有人。

當我感覺到自己呼吸有些不順暢的時候,我知道自己也有些慌了。試了那麼多次,都是以失敗和安靜回應,我剛才僅存的冷靜已經被消磨乾淨。

我去拍電梯,發現自己已經沒什麼力氣了。

我心裡念著,為什麼這麼久了,還沒有一個人過來?

我漸漸的覺得自己的意識越來越渙散,我無力的靠在電梯上,覺得頭越來越沉,呼吸也變得艱難。但我還是騰出一隻手。拍著電梯門,即使那聲音已經很小。

「裡面有人嗎?」外面突然傳來了人類的聲音。

我已經要昏睡過去,可是這個聲音有又把我拉了回來。我使力拍了幾下,說:「有,有,我是溫菲菲,我是這個醫院的醫生。」

「我是陸聶,你別怕,我馬上救你出來。」

「是陸聶?」

「對,是我。我在。」

「陸聶……」

「嗯,我在。剛剛只是因為突然電路出了問題,已經啟動了備用電源,馬上就好。你別怕。」陸聶的聲音有些急促,可是給了我安定感。

知道陸聶在外面,我就知道我一定會沒事。

沒多久,電梯門被扒開,兩個保安進來把我駕著出去。

我看到陸聶拄著手杖就站在我眼前。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他看到我出來的時候,我好像看到陸聶他,笑了……

「去急診室,我給你做個檢查。」

「不用了吧,我就是被困了一下。」

「你是病人,得聽我的。」

好吧,又恢復這個模式了。

躺在病床上讓陸聶給我檢查的時候,我好奇的問了一句「陸教授,你不是回去了嗎?怎麼又回來了?」

「你又把鑰匙給錯了。」

「……」

「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有點難受?」

「哪裡難受?」

「肚子。」

陸聶掀開我的衣服,手掌覆過來輕輕的按壓我的肚子:「是這裡嗎?」

我搖搖頭:「肚子難受,是因為餓了。」

……陸聶給了我一個眼神,讓我自己體會。

我央求:「難道沒有一點吃的慰勞一下嗎?」

這個時候,陸聶的手背正好放在了我的額頭上,「你想吃什麼?」

「我想吃……」然後話沒說完,竟然直接睡死在了病床上。

請注意,不是昏倒,是睡著了。

嘖嘖,你們知道啦,我在讓你們都迷上陸教授……不過姨媽有倆男神守護,喵也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