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夜宵(1/2)
秋秋十分狗腿的把乾坤袋裡的其他東西掏出來孝敬爹媽討好弟妹。
如果這些是拾兒的東西,那秋秋用起來肯定心裡會不安的。可是這是自己的遺產嘛,用起來完全沒有心理負擔。
自己用自己的東西要什麼心理負擔?
其中就有不錯的茶葉,要擱著一般人的茶葉,別說一百多年了,就是放個一年多,那味道比新鮮茶葉也差得遠。但這茶葉是放在乾坤袋裡的,都隔了一輩子了,掏出來仍舊清香撲鼻。
秋秋給秀才泡了一壺好茶,屁顛屁顛的端了給秀才送去。
她站在書房門口喚了一聲:「爹。」
秀才抬頭看了她一眼,點了下頭,秋秋才走進屋去。
「白峰主走了?」
「嗯,已經走了。」
家裡有沒有地方住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就這麼留拾兒在家裡住下於禮不合。
「爹,你嘗嘗我泡的茶。」
她把茶盤放下,人也順勢賴下來。
「爹,你怎麼看這事兒?」
說這話的時候秋秋突然間想起了那句名人名言:元芳你怎麼看?
秀才端起茶先聞聞茶香,然後才淺淺的品了一口,看起來並沒有被今天的事情影響到心緒,仍然如以往一樣氣定神閒。
「爹,你倒是說話呀。」
秀才看了她一眼:「你是想問我是不是討厭他?」
秋秋點頭點得象小雞啄米。
「我對他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看待他。」
秀才只說了這句話。就再也不搭理她了。
秋秋纏了半天沒結果,只能怏怏不樂的走人。
小弟在屋門口探頭,小聲喊:「姐,大姐。」
秋秋偏頭看他:「幹嘛?」
「你過來。」
秋秋走了過去,小弟把她拽進屋裡,還把門掩上。
「來,咱們吃宵夜。」
秋秋一看,桌上已經擺了兩隻碗,上面還蓋著小碟子保溫。
「哪兒來的?」
「我做的啊。」
「你?」秋秋印象里小弟哪裡會做吃的?這年頭可沒有男人下廚房的。
「有時候夜裡就是會餓啊。」小弟也有點兒委屈。他可不是饞嘴,就是這兩年老是餓。早飯吃了沒一會兒就餓,餓得簡直飢腸山響如雷,都讀不進去書了。晚上也是,吃了晚飯沒一會兒,不等到睡覺的時候又餓了。餓的他都睡不著,只能去找吃的。
家裡有剩飯剩菜,點心的時候還好,總能填飽肚子。沒有的時候,他也不願意讓秀才娘子再費事費力的給他做吃的。一開始就是燒個苞米,烤個饅頭之類的。後來漸漸的會做的東西就多了,這就叫熟能生巧。
秋秋也是過來人。小弟現在正在長身體的時候,他一天到晚的讀書腦力消耗也大,一根蠟燭兩頭燒,再不補充,當然吃不消了。
「你做的什麼?」秋秋笑著說:「想不到今天我也能吃著弟弟做的飯了。」
「我做的麵條。」小弟說:「裡頭放了炒剩的肉末兒和醃白菜。」
他把碗上蓋的碟子掀開,麵條顏色看著就讓人喜歡,肉末是紅通通的。麵條是麥粉色,醃白菜和小青菜鋪在上頭。紅綠白相映,看著就不是新手能做出來的。
麵條里有肉末的香,還有醃白菜的那種酸而鮮香的氣味,秋秋雖然肚子不餓,也被勾起饞蟲來了。
色香都有了,秋秋嘗了一口麵條,味道也出乎意料的好,酸香可口,麵條也筋道。
「麵條也是你擀的?」
「不是,姐你忘了,你以前在家的時候也做那種不現擀的麵條,做好了晾乾放起來,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煮就行了。」
秋秋還真忘了。
那時候她是看每次要吃麵條都得活面擀麵切絲,實在太麻煩了,要是能把方便麵給蝴蝶出來,那可省了好多功夫呢。
方便麵是沒弄出來,但是干掛麵還是可以有的。一次多做點,做好了晾乾存好妥當,早上有時候圖方便就拿出來煮煮就行了。
她走了之後秀才娘子還是常做些這麵條備著,小弟現在煮的就是這樣的麵條。
姐弟倆頭碰頭吃麵條。
醃白菜酸辣,吃得人頭上冒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