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口說話了(2/2)
付子浚找到秦雅瀅的時候,他就看到她光著腳,腳下滲著血絲,可以想像她這樣跑了多遠的路。
他下了車,心疼地將她抱起,「瀅瀅,念念會沒事的,你不用太擔心,你看看你自己,都傷成這樣了。我先讓你在車裡休息。」
「不,不要!我要去找念念,我要看到她好好的我才會安心。」秦雅瀅推開了他,又繼續朝前走著。
兩人走了許久,突然前面圍著一大群的路人,在那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念念,念念。」秦雅瀅推開了人群,她果然看到自己的女兒被這麼多人擁在人群里,連哭聲都沒有,在掉著眼淚,雙眼已經變得紅腫。
「念念,你沒事嗎?你怎麼可以亂跑,讓媽媽擔心死了。」秦雅瀅完全不顧腳上的痛楚,她將女兒抱進了懷裡。
「念念,你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人欺負你?」秦雅瀅將女兒從上到下看了個遍,確定女兒沒有受傷後,她才放心。
念念摟著秦雅瀅的脖子,小小的身子在發抖著,也許也是因為害怕,畢竟,她不管到哪裡,都是秦雅瀅陪著的。
許久之後,念念才看著秦雅瀅,小手爬上了她的臉,幫秦雅瀅抹去了臉頰上的淚水,「媽,媽媽。」
念念的一句媽媽,讓秦雅瀅和付子浚同時愣住,秦雅瀅以為自己聽錯了,她剛剛聽到了女兒叫自己媽媽。
「念念,你剛才叫我什麼?」秦雅瀅不敢置信地確認一次。
「媽媽。」念念說出口的話,口齒雖然不清楚,但是,她開口叫的確實是媽媽。
秦雅瀅剛止住的淚水又滑了下來,「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你終於開口叫媽媽了。」
她一直都深信,自己的女兒一定會開口說話的,她也一直都沒有放棄,現在,她終於等到了,她終於聽到女兒叫自己媽媽了。
付子浚聽到了念念終於開口說話,他也很開心,雖然她只會勉強叫媽媽兩個字,但是,總是一個好的開頭。
而秦雅瀅自那天之後,就因為腳上的傷,在床上休養了一星期。
念念也很乖巧,自從會叫媽媽之後,就一天說上很多遍。
「念念,來,把牛奶喝了。」秦雅瀅抱著女兒一起坐在床上,拿過了張嫂溫好的牛奶,遞給了女兒,而她自己也拿起了一旁的童話書,給女兒念著。
付子浚一下班就回來,他帶了蛋糕回來,「念念,叫叔叔。」他也很希望有一天,念念也會開口叫他一聲叔叔。
念念看了看他,卻還是看著秦雅瀅叫了一聲媽媽,但是她在看到了蛋糕時,黑琉璃般的雙眸亮了亮,從床上爬起來,自己下了床。
秦雅瀅看著自己的女兒,她現在覺得未來很有希望。
付子浚親自一口一口地餵著念念吃著蛋糕,他能做的也就這麼多。
「我想讓念念去學校。」秦雅瀅一直將念念帶在身邊,以為是對她好,可是,在上次聽到念念開口叫她媽媽的時候,她覺得也許讓女兒多多接觸會更好一點。
「你決定了嗎?那我去幫她找一所好的學校。」付子浚以前也曾經提議過,不過被秦雅瀅拒絕了,而現在,她改變主意,也許也是有原因的。
「可我怕念念會不習慣。」秦雅瀅身為一個母親,自然有她的擔心和不安。
付子浚看向了她,「你覺得哪樣對念念好,你就怎麼對她?不要後悔,也不要猶豫。」
給讀者的話:
再更,晚點還有更,可能一兩點,親們可以等,可以明天醒來再看……還有,祝願所有的親們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