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撞邪(2/2)
「什麼東西?」安小熙問我。
我搖搖頭,看不清楚。
安小熙還要說什麼,莫臻走了過來:「你們倆都沒事吧?」
「沒事。」安小熙擰著眉道。
我也搖了搖頭,可是一顆心還是跳得很厲害。
「莫老師,沒信號!」
「我這兒也沒信號。」
「慘了,一個都沒有」
接二連三的聲音響起,我和安小熙對視了一眼,急忙掏出手機,手機屏幕亮著,可是信號欄那裡卻打了個「x」。
「大家別驚慌,我們可能是遇到打架了,那群野貓和蛇應該是敵對的,只是我們剛好闖進它們打架鬥毆的地盤裡面。」莫臻解釋道,他語氣輕快,臉上帶著笑,無形之中給人能夠讓人慢慢鎮定下來。
所有人都等著,等著這場所謂的打鬥結束。
手機里的時間一點點過去,為了不讓打架緊張,莫臻甚至提出唱歌或者講故事,慢慢下來,氣氛倒也緩和了不少。
安小熙問過司機,這兒其實已經離我們野營約定的地點已經很近了,再開半個多小時就應該到了,只是突然碰到這樣的情況才耽擱下來。而這一耽擱,就是大半天,看了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
就在這時,一個巨大的黑影突然趴在我坐的位置窗戶旁邊,我差點輕呼出聲,死死捂著嘴巴,瞪大了眼睛看著那個黑影手腳並爬著往車頂爬去。
車廂里正有一群玩起了斗歌的同學,所以歌聲一直不斷,而就在這嬉笑和歌聲中,我聽見車頂傳來的動靜,沒多久之後就消失了。與此同時,那些趴在窗戶外面的扭動的蛇影也消失了。
我推了推安小熙,低聲告訴她那些蛇應該已經離開了。
安小熙會意點點頭,走到司機的位置推了推打盹的司機,告訴他野貓已經消失了。
那司機打了個激靈,再往外看去,果然黑貓已經消失了,連那悽厲的貓叫聲也沒有了。
「誒,好了!」司機驚喜地喊出聲,我估計他心裡也挺鬱悶的,碰到這麼詭異的事情,在這兒耽擱大半天。
又是一片歡喜的輕呼聲。
那司機趕緊發動了引擎朝著目的地開去,逗留了半天的車子總算再一次開動了。
可事實證明,如果老天爺真讓你倒霉起來是不看時候的。大巴車開了還不到半小時再一次停在了路邊,而這一次,卻是因為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