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的恆心(1/2)
漫不經心的應付著安聖亞磨人的提問,我淺酌著杯中的紅酒,目光淡然的掃視著整個宴會的場景,嘴角微微上揚,掛著嘲諷的笑容看著那些身穿盛裝的人彼此之間虛偽的恭維。
舒美娜身穿黑色的晚禮裙優雅的從人群中走到宴會中央的舞台上,站在話筒旁:「各位,請安靜一下好嗎?」舒美娜的聲音通過話筒擴散到宴會每個人的耳中,喧鬧的客廳瞬間就安靜了下來。
看到自己的話帶來的反應,舒美娜滿意的一笑:「首先,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的慶功party,為了表達對各位真誠的謝意,下面將由我為大家帶來一曲《獻給愛麗絲》獻給在場的每一位嘉賓!」
舒美娜話一落音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她優雅的鞠躬答謝,慢慢的走向舞台上擺放的一架白色的海樂兒鋼琴。打開琴蓋,修長的十指嫻熟的在鋼琴上運作了起來。
不得不承認舒美娜的鋼琴造詣的確不低,一首《獻給愛麗絲》在她的手中演繹的十分精確,每一個音符把握的都非常準,只是……我看著那張淺笑著的美麗臉龐,輕聲的低語:「她對鋼琴沒有感情……」
「你說什麼?」安聖亞問。
「沒什麼!」
一曲完畢,立刻響起熱烈的掌聲,我也在鼓掌,雖然我不喜歡她這個人,但是不可否認她的鋼琴造詣在這個年齡層已經足以稱為天才了。
「謝謝大家,美娜獻醜了!彈得不好還請多多原諒!」舒美娜說著謙虛的話,可是;臉上的笑容卻洋溢著得意的神采,目光挑釁的看向我。
「我相信剛才大家一定還沒有盡興,我有一位同學,她的鋼琴彈得也非常棒哦!」
「美娜公主,同年齡的人中難道還有誰的鋼琴會比你彈得更好嗎?」一位大概四十多歲的中年男人笑看著舒美娜。
我注意到在面對此人的時候舒美娜的臉色有著明顯的尊重和敬畏:「林老師,彈得好不好還不是在於能不能入得了您的耳朵嗎?我們今天純屬盡興,畢竟鋼琴也是要有天賦的,不是什麼人都能彈得好的!」
舒美娜在說這話的時候故意目光看著我,擺明了是向我宣戰,我挑眉對她這種幼稚的行為實在感到可笑至極。
先前那個被稱為林老師的男人笑而不語算是接受了舒美娜的言論。
看到我臉上不在意的冷笑,舒美娜目光一沉:「下面就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我的同學洛雯雯為大家演奏一曲吧!」
隨著她的話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我起身對安聖亞說:「現在你知道是什麼比賽了吧?」不等他回答便走向鋼琴。
手指輕觸著琴鍵,冰涼的觸感刺激著體內的每一顆細胞,內心深處那久未碰觸的傷痛再度被揭開。
五年,整整五年了!沒想到五年後再次觸碰鋼琴竟然是在這樣的場合下。
鋼琴是我的媽媽的最愛,可是她卻永遠都不能在觸碰鋼琴了,而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所以我拼命的學習鋼琴,終於在我十二歲那年獲得了鋼琴八級證書的榮耀,成為了鋼琴史上的驚世天才!
在我拿到八級證書的那天,我知道自己做到了對媽媽的承諾,我在媽媽的墳前將證書焚燒了,並且立下誓言從此再也不彈鋼琴!
可是,就在今天,我要打破那個誓言了,媽咪,你會原諒我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