訣別之夜(2/2)
「是嗎?」我輕輕的撫摸著boli的頭,悠悠的說:「既然這樣我就放心了,boli以後就要拜託你照顧了。」
他站直身體,語氣有點急切的問:「為什麼?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它的嗎?」
是啊,我是很想要它,那是因為在它身上有著很多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所以我才想要!可是現在,這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
「過段時間我就要回美國了,當然無法再繼續照顧它了啊,所以只好便宜你嘍!」我故作不在意的說:「你可不能虐待它哦,不然我可是會立刻從美國飛回來找找你算帳的呢!」
他張了張口想說些什麼,終究還是忍住了,只是低下頭:「你離開也好……這是最好的結果,離開了我也能安心一些。」
我沒有說話,他亦沉默著,周圍很安靜,只能聽見boli在我的懷裡發出嗚嗚的聲音。我和祁子軒就這樣沉默的站在陽台上,想著各自的心事。
明明我們站的那麼近可是我卻覺得離得好遠好遠,他一直就沒有讓我靠近過他,他在自己的心裏面築起了一座高高的城牆,將自己鎖在了裡面,不讓人進去,也不願走出來。
我曾今妄想能夠打破那座城牆,走到裡面,走進他的心裡,我努力了,甚至撞的遍體鱗傷,卻依舊沒有成功。
我輸了,雖然不服氣,卻已經沒有了轉圜的餘地,是他親手斬斷了我的機會,不讓我有走進去的可能,我還有什麼好不甘好執著的呢?
可是為什麼我的心裏面依舊有著一絲不肯放棄的決心,我努力了那麼久卻連他一句正面的回答都沒有的到過,難道就要這樣放棄嗎?
不,我不甘心,就算敗了我也要敗得徹底,敗得明明白白,心服口服!
「祁子軒,再帶我去一次海邊好嗎?」
「嗯?」
我轉頭看著他:「我想去海邊,就是上次我們去過的那個海邊,現在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