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美味(1/2)
「祁子軒,我知道吃飯細嚼慢咽有助於胃消化,可是你是不是也嚼的太細了點,咽的也太慢了點啊!」
看著祁子軒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麻辣燙,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我吃東西一向如此!」祁子軒面無表情的吃了一口粉條之後回答。
他的表情怎麼那麼奇怪啊!好像在隱忍著什麼!
「喂,你是不是覺得很辣?」
「有點。」
「辣你就說啊,幹嘛忍著!」我翻了個白眼將一杯白開水遞給他。
他端起來咕隆咕隆的猛灌!喝完後,換一碗湯麵繼續面無表情的細嚼慢咽。
靠!看不下去了!
「祁子軒,如果你不想吃就明說,不要用那種表情吃東西,影響我食慾!」
「我很餓!」簡單的三個字清楚的表達了他的意思。
很餓?這是什麼話啊!我放下筷子,嚴肅的看著他。
「祁子軒,我問你,食物對你而言是什麼?難道就是肚子餓了用來填飽肚子的?」
「是!」繼續吃。
「你別吃了,先聽我說完!」我抽走他手裡的筷子放到一邊。他難道不知道聽別人說話時吃東西是很不禮貌的嗎?
祁子軒看著我,似乎在等我說完。
「祁子軒,我知道你有顯赫的家世,你有很好的教養,這一切都要求你隨時隨地保持高貴的形象。但是我問你難道你從來都沒有覺得累嗎?每天帶著一張華麗的面具生活著,將真實的自己影藏起來很開心呢嗎?」
永遠只能生活在影藏了真實的世界裡有什麼好?面具再華麗也只是面具,是冰冷的!它溫暖不了人的心!
祁子軒的眼中迅速閃過一絲動容,雖然是曇花一現,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看來他還有救!
「現在,請你不要將你面前的食物看成是只是用來填飽肚子罷了,你要將吃它當成一种放松,一種享受,用你最舒服的方式去品嘗它!嘗出它的美味!」
祁子軒若有所思的盯著面前的小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