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章 八阿哥(2/2)
直郡王雖然算是耿直的,可是到底是皇家子弟,這會子,還有不懂的?
一句話,無非是向著太子,還是八弟。
雖然八弟養在他皇額娘宮中,算是惠妃養著的,可是……到底生母還在,且只是個貴人罷了……他是瘋了,才會幫著老八。
「太子爺說的極是,記得那年學射箭,累的胳膊天天都抬不起來,也得咬牙撐著……哎……」直郡王雖然是模稜兩可,可是到底還是往太子那邊倒了。
「原來,大哥和太子爺也是這般啊臣弟還以為只有臣弟如此……」四阿哥最是不喜歡八阿哥了,這會子又能補刀,又能示好太子,他豈會不說話?
「就是就是,我也是!」三阿哥忙道。
「哥哥們切莫取笑弟弟了,今兒回去就用功,以後再不敢寫不好了。」八阿哥到底是八阿哥,即便還小,可惜從小卑微的孩子,應變能力還是有的。
「兄弟和睦,就是好事,以後老八字寫不好,就找你哥哥們教導你。總能寫好的。」惠妃笑道。
「是,惠額娘說的極是。」八阿哥忙低頭應了。
康熙爺只是笑著看著這一切,心裡有種微妙的感覺,是啊,兒子太多了,他有偏愛,兒子們也不可能真的都友愛。
保成這般,他倒是覺得也還好,本身就是,又不是一母所出,哪裡個個都能相親相愛,面子上過得去就是了。
所以,太子爺這一番說法,被康熙爺自動帶入為爭寵。
自己最疼愛,最喜歡的兒子爭寵,這本就叫他喜歡啊。
只是今日之後,八阿哥在沒有字寫不好就總是招康熙爺看一看的特權了。
無形之中,他刷存在感的技能,就已經廢了。而衛貴人,原本可以晉位成為嬪位的,也要無端推遲好幾年。
只是,眼下他們母子並不知道這些事,散了宴席,回了長春宮裡,給惠妃請安伺候過之後,他們母子回了偏殿。
「你以後,要好生親近太子爺……」衛貴人疲憊道。
八阿哥看著雖然年輕,卻已經有了皺紋的衛貴人,笑著應和:「是,兒子知道了。」
心裡卻是不服,一樣是皇子,太子爺也就罷了,別的皇子也能取笑他,不就是因為額娘位份高出身好?
可是他又差什麼?他也是正兒八經的皇子啊!
「額娘不必難過,金額日不得晉位,總有晉位的時候,再不濟,兒子大了總會給額娘掙回來個妃位的。」八阿哥道。
「孩子,我知道你有心,有想法,可是……額娘這一輩子,都不圖什麼了,你好好的,額娘就滿意了。」衛貴人這一兩年都不怎麼接駕了,所以也就斷了心思。
有個位份自然好,可是要是不能,也不能強求了。
總歸老八成婚的時候,總會有個嬪位的。
「額娘總是這般……」八阿哥嘆息:「橫豎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兒子總會爭氣的。」
皇子該有什麼,他都要!一樣也少不得!
「你這孩子啊……總是叫額娘不放心。罷了,你去吧,額娘累了,躺一會。」衛貴人揮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