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7章 弘暉病危(2/2)
四福晉說不出話,叫人叫了守著弘暉的太醫來。
太醫請安之後說了一堆,雅璃聽不大明白,只是問:「果然沒法子了?你們要知道,雖然弘暉阿哥沒了你們責任不大,可也不是沒責任。我心疼他,我管不了那麼多,只要是他沒了,你們幾個都沒好,不信你們試試!」
三個太醫面面相覷,不敢不信。
杜側福晉懷著孩子,那可是太子爺的心尖尖!太子爺對太醫,那可是沒好感……
要真是叫她那麼耳旁風一吹,估摸著太醫們就真要倒霉了。
皇子的孩子嘛,也不是沒有死過,真的死了,責任也不是太醫的,可今兒叫杜側福晉這麼一威脅,他們就不能淡定了。
誰不怕死?
當初直郡王家的小阿哥沒了,太子爺怎麼收拾那幾個太醫的?
這可是有前車之鑑的啊!
「有沒有法子?」雅璃加重了口氣。
幾個太醫再次面面相覷之後,一個老一點的道:「臣等需要些時候商議一下。或許……或許有法子呢。」
「給你們半個時辰,要是還沒有,你們就這麼混吧。」雅璃道。
「是,臣等遵命。」三個太醫忙起來進屋去了。
四福晉看著她,也忘記了哭,只覺得好厲害。
她就沒有這份底氣,換言之,四爺也不敢這麼對待太醫……
屋裡有了響動,是弘暉醒了。
雅璃忙與四福晉進去看。
弘暉靠著軟枕頭坐著,眯著眼好半天才看清楚誰來了。
「姨母,你來了。」
「嗯,來了,弘暉真是不乖,幾天不見,就病的這麼厲害了?」雅璃坐在他跟前,抱著他道。
「弘暉乖,喝了藥的,可是……還是不好、」弘暉說話都很費勁了。
奴才們端來藥,雅璃直接道:「先別喝了,看看太醫怎麼說。」這藥既然沒用,還叫孩子受罪做什麼呢?
弘暉一聽不喝藥了,果然很高興:「天天喝藥,什麼都吃不下了。姨母,弘暉想吃果子。」
「想吃什麼果子?姨母那裡有櫻桃,不過沒帶來,這會子叫人去取好不好?」雅璃道。
「好。」弘暉乖巧的伸手,可是也沒力氣抓雅璃的手了。
雅璃眼淚一下子就落下來,伸手忙拉住他:「你好好的,姨母什麼都給你吃。」
「可是……弘暉好不了了。」弘暉哽咽著,他還太小,對於死亡沒有什麼理解,可是這種病怏怏的樣子他都會害怕,很害怕。
「胡說,弘暉是最堅強的孩子,怎麼會好不了?你好不了以後姨母疼愛誰去?」雅璃抹淚,叫人去取櫻桃。
朱文道:「奴才去街上買吧,那個快些。」
雅璃點頭,她心裡太亂了,一時沒想到。
四福晉咬著帕子,眼淚不住的落,心裡已經痛得要窒息了,就算再有幾個孩子,她也捨不得一個弘暉啊。
「弘暉要堅強好起來,你看你額娘多傷心,你阿瑪也傷心。弘曇哥哥還等著你呢。」雅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