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幾個意思(2/2)
「囡囡。我是不是睡著了?」
「恩,是你太累了媽。」
「我夢見你爸了,他說想我們,想看看外孫。」
「……媽,快吃吧,吃了先回家去休息一下,孩子我照顧就好。」
我把豆汁和焦圈遞給媽,站到新生兒icu門口眼巴巴朝裡面張望,還看不到小凡。醫生說他現在是暫時脫離危險,沒轉到普通病房是不能探望的。
icu每天的花銷很大,我交了三萬塊的住院費後,手裡的錢也不多了。加上房貸和生活開銷什麼的,一時間竟有點捉襟見肘了。
看樣子,夜裡還得去上班才行。
我不想讓我媽太累,好歹把她勸回去休息了。我申請了一個特護,讓她夜裡幫著照顧小凡,這樣一來開銷更大了,那種沒錢的恐懼也隨之而來。
於是在icu外一直呆到傍晚,我又如幽靈般離開了。我給媽打了個電話,告訴她我夜裡會看著孩子,就不用來了。她又哽咽了好久才掛電話,令我心如刀割。
走出醫院時,天空飄起了濛濛細雨,陰霾得很。馬路上都已經亮起了霓虹燈,跟黃泉路上的引魂燈似得詭異。
我匆匆走向車站,心很亂,明明是初夏的天氣,我竟覺得凍人心骨。我好希望有個肩膀靠靠,有個人聽我說說話,只是……
「臭娘們,真他媽的冤家路窄!」身後忽然一個陰霾的聲音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