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接你回家(1/2)
不知道是塘北古鎮位置太偏,還是時間的原因,知寒重新叫車後許久不見有人接單。四周出了呼呼吹來的夜風和偶爾飛馳一過的汽車,再沒有其他聲響。白天熱熱鬧鬧的古鎮到了現在居然靜得讓她有些不安起來。
「我行的,一定能打到車的!」她碎碎念著給自己打氣,又「噔噔」在原地跺腳給自己弄出點聲音來,「沒事,沒事,車馬上就來了……」
知寒正盯著手機看時,正好有人打電話進來。她看著來電顯示一愣按下了接聽鍵。
「阿生,你還沒睡嗎?」
電話那頭的人稍有停頓地「嗯」了一聲,隨後低沉的嗓音便傳過來,「工作結束了嗎?」
「結束了,我正準備回家。」知寒在原地轉著圈,打起點精神道,「阿生,你是不是在等我回來?我自己帶鑰匙了,你早些睡吧。」
低沉的聲音又落下來,好像連呼吸也停滯了。知寒腳步不動,疑惑地叫了一聲,「阿生?」
「知寒。」那頭的聲音響起來,有些沙啞但卻清晰地傳了過來,「你是不是一個人?你那邊很安靜。」
一瞬間,知寒的鼻子一酸,眼眶也發熱起來。她抬頭望著遠處的天幕,故意用歡快的語氣說:「因為我已經在車上了,同事們也都回去了。」
一陣夜風同馬路上另一頭飛馳而來的車輛一起襲來,呼嘯聲和汽笛聲夾雜著從身邊穿過。知寒將手機拿開了一點,朝電話里的那人喊道:「我把手機放車窗外了,你聽到風聲和汽車的聲音了嗎?」
隨後,手機又被貼在耳朵邊。許是剛才的風寒了些,吹得她手指冰涼。她忍不住將手指蜷縮起來放在嘴巴底下哈著氣,又放柔了聲音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阿生,你不用擔心,我就快到了。你好好休息。」
手機里一片安靜,無人應答。
「阿生,阿生?餵?阿生——」
知寒放下手機,看到屏幕上顯示電話並沒有掛斷。
「奇怪,為什麼會沒有聲音?是信號不好嗎?」
她舉起手機向上看,又往前走了幾步。
「阿生,你聽見了嗎……」
四處除了她自己的回聲,忽然在身後響起一陣腳步聲。
臉上的表情僵住,知寒慢慢放下手機,連呼吸聲也變小了。她握緊拳頭,那一剎那,腦子裡閃過很多很多可怕的念頭。
穩重的腳步聲一下一下地離她越來越近,明顯是對著她來的。背脊上嚇得被冷汗濕透,知寒深吸一口氣,倏地有了一種視死如歸的精神。
「你……」
她轉過身,剛下想說的話語一瞬間皆停留在嘴邊。
「……阿生?」
握緊的拳頭緩緩垂下來鬆開,知寒張大眼睛愣愣地看著這個熟悉的輪廓站在自己跟前,然後把手裡的圍巾一圈一圈地圍在了自己脖子上。
身上多了一層毛絨絨的東西,果然沒有之前那麼冷了。她半抬起頭,看見阿生沉默地望著自己,漆黑如夜幕的雙眸里似乎暗含著一絲不知名的情緒。
「阿生,你怎麼會在這裡?」驚訝和欣喜從知寒的語氣中露出來,還有一絲藏不住的感動。
「我來接你回家。」
這是比電話里更清晰和真實的嗓音就這麼落進了她的心裡。
那一瞬間,停留在她臉上的情緒凝固了起來。
剛才的那通好像沒有信號的電話不重要了,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也不重要了。
知寒抬頭望天吸了吸鼻子,雙手飛快地擦乾淨眼角下的潮濕,「哎,怎麼回事呀,這風吹得我都流眼淚了。」
等她把頭抬下來時,看到面前的阿生靠近了一點,很配合地將她脖子上的圍巾裹緊了些,並系成一個漂亮的結,「那我們快回家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