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章 聽吳越講述《黃飛鴻》背後的故事(2/2)
吳越強忍著吐槽,解釋了一句。
「…」
鱸魚大概也意識到自己有點離譜,把那句『你還是中戲的!』憋了回去。
「能跟我們講講話劇演員跟我們了解的演員有什麼區別嗎?」
「…其實表演藝術的起源就是在舞台上,而不是在鏡頭前,面對觀眾和跟觀眾隔著塊屏幕,這本身就是兩回事。具體說的話,太複雜。」
「…那成為一名合格的話劇演員很難嗎?」
「很難,我自己都在路上,你想想一台演出兩小時,連蹦帶跳,連哭帶笑,連說帶唱,還得保證「面不改色心不跳,唱歌不跑調」這本身在體力上就有很高要求。就算你念錯了詞,就算你道具上錯了,就算你在台上把腳扭了,對不起,你不能停,必須接下去,出了舞台事故,你要隨機應變想辦法挽救回來,還儘量不能讓觀眾看出來,這是一個話劇演員的最基本素質。」
吳越聊到話劇似乎有很多話想說,可惜主持人不太關心這些。
「聊聊《黃飛鴻》吧,你是怎麼接到嚴振東這個角色的?」
畢竟時下觀眾最關心的就是《黃飛鴻》
「…是許輝導演打電話邀請我的。」
「許輝導演?」
陳鱸魚眼睛一亮,瞬間捕捉到了重點:「你跟許輝導演之前就認識?」
「是的,他在拍《繡春刀》的時候找過我,我演了其中一個角色。」
「…那你能跟我們說說,許輝是怎麼跟你說的嗎?」
陳鱸魚又尷尬了。
話說,她雖然看了《繡春刀》,可她真的不記得吳越在裡面有出場鏡頭啊…
「就跟我說有個角色需要我幫忙,然後我就去了…」
想了想,吳越又補充了一句:「我們一直有聯繫,早在拍《繡春刀》的時候,他就跟我們講過這個《黃飛鴻》的大概構思。」
「拍攝《繡春刀》的時候?那是兩年前了吧?」
「對,兩年前,他對自己的規劃一直很提前,我聽說拍完《黃飛鴻》前三部,他可能要嘗試金庸的武俠劇…」
吳越點了點頭,隨口說了一句。
「金庸武俠劇?是電視劇嗎?」
「…這個我們沒怎麼細聊,不過應該是電影。」
吳越這才意識到自己有點多嘴了,好在陳鱸魚沒有接著追問:「你在《黃飛鴻》劇組帶了5個月吧,能跟我們聊聊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劇組嗎?」
「算是我待過的最難忘的劇組之一了吧,工作人員很多,許輝對道具的要求很高,所以,把幫道具師們真的挺慘的,真的是十幾個小時不停的幹活;劇組的工作人員人員包括我們這些演員主創們經常聚在一起聊天,聊的都是這段表演怎麼樣之類的話題,創作氛圍很濃厚!」
「能具體聊聊幾個人嗎?比方說鄧朝,你跟著他在電影裡演的是師徒吧。」
「對,他演的梁寬,我是他師傅,我兩對手戲不少,朝絕對是我們劇組最大的開心果,你別看他好像很高冷,其實就是個…我們導演形容他的,那個詞叫什麼來著,對了,逗比!他就是個逗比,經常能把我們弄得笑場!」
吳越仔細想了想,然後說了『逗比』兩個字,場下的觀眾驚呆了,陳鱸魚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真麼想到,鄧朝還有那樣的一面!」
「嗯,我已開始也沒想到,以前在《繡春刀》劇組,他可不是這樣,對了,朝是個很有想法的演員,許輝知道他一直想當導演,就把劇組的分成了五組,其中一組交給他指揮,電影裡面不少鏡頭都是他的手筆當然,大部分他拍的鏡頭都被剪了。」
「被剪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鄧朝拍的鏡頭都是嚴振東的,屬於支線劇情,跟整部電影主線的關係不大,不過,導演說了,等到網絡版還有電視版上線,會把剪輯掉的十幾分鐘重新補上…」
今天就六更了…我真應該多碼點存稿,推薦來的太突然了…估計會多一批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