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章:野人收糧隊!(2/2)
就好像蝗蟲過境一樣,吃的、喝的、用的,啥都剩不下……
而且他們對錢並沒有什麼興趣,這些東西也不能吃,也不能穿,於是就全都交給了旅焚。
旅焚也算是發了一筆橫財。
旅焚開始發信給血門以及鷹巢城裡的騎士們,如果他們肯交出萊莎和小勞勃,他們以前的罪過可以既往不咎。領地也可以繼續保管,還可以給他們一筆安家費。
但是如果他們負隅頑抗的話,他準備把谷地燒成一片白地,全都交給野人們統治。
當這些領主們的家堡被攻陷了之後,他們就知道旅焚是玩真的了。
效忠誰是一件事兒,但是讓野人統治谷地是另外一件事兒。
那將是毀滅級的災難。
史坦尼斯和蘭尼斯特家的部隊在血門外面駐紮,凡是有想從血門出來救援自己家堡的部隊,全都會遭到他們無情的打擊。
所以要麼是血門耗不住了投降,要麼就是所有的城堡全部被野人攻陷。
鷹巢城裡的主戰派和主和派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雖然主和派的人越來越多,勢力也越來越大,但是萊莎本人不鬆口,誰也奈何不了她。
總不能把現在的主子綁起來送給侵略者吧?
不過受到侵略的主和派實在有些受不了了,他們開始派人和旅焚聯繫,表示雖然不願意投降,但是他們可以帶自己的手下離開鷹巢城,不再過問鷹巢城的事情。
旅焚當然是表示歡迎。
在這場防衛戰中,中立就算是投降。
史坦尼斯也沒有反對。
雖然他是這場戰役的總指揮,雖然他是東境守護,但是他沒有龍啊!
於是在約定好的時間,主和派的領主們突然之間打開了血門要塞的大門,帶著部隊集體從裡面撤離了出來。
史坦尼斯的部隊給他們留了一條通道,真的放他們出去了。
血門要塞裡面剩餘的部隊全都傻了。
他們本來人手就不足,現在大門又開了?
史坦尼斯的部隊衝進了血門,而旅焚則駕著龍把山崖上面的弓箭手挨個變成了烤串。
於是血門要塞也被攻破了。
現在的鷹巢城就是一座孤城,而裡面的主要防禦部隊剛剛已經從血門溜了。
於是史坦尼斯的大部隊開始繼續攻城。
就在鷹巢城的殘餘守軍想利用地形優勢再支撐一會兒的時候,旅焚騎著巨龍拔地而起,從鷹巢城的最頂端,搭了十幾座繩梯下來。
雖然因為鷹巢城夠高,繩梯不能作為主要通道,但是這也大大緩解了從石階攀登而上的壓力。
大量的士兵攀援而上,又跌落下來,但總歸還是能爬上去的人多。
旅焚對此毫不吝惜,畢竟消耗史坦尼斯手下的部隊,以及不服管教的蘭尼斯特部隊,也是他們這次行動的任務之一。
終於號稱永不陷落的鷹巢城,被旅焚和史坦尼斯攻破了。
旅焚帶著士兵笑吟吟地衝進了領主大廳,看著正抱著小勞勃餵奶的萊莎。
「讓他飛!」旅焚學著小勞勃當時的樣子,尖叫了一聲,「我飛完了,現在該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