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八十七章 死後想成鬼(2/2)
阿忠父母樂呵呵的,非要我們住下,阿忠沒同意,我們聊了一會,起來就走了。
出了門阿忠回頭看了一眼他家的房子,一邊走一邊說:「我家以前挺富裕的,我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人,我不爭氣,家裡有錢不學好,和幾個同學吃飯,給人家打壞了,賠了一百多萬。」
「你還挺厲害的,打殘了?」我是這麼想的,阿忠卻冷笑說:「只是昏迷了,在醫院裡不出院,我們沒辦法,他們財大氣粗,只能賠錢,一百多萬沒有了,我一起的同學都不仗義,看出事都說我一個人打的。」
「錢是你一個人陪的?」估計就這樣了。
阿忠不說話,我也就明白怎麼回事了,過後我說他:「你好歹也算是個國家人員吧?」
阿忠笑著不說話,我再無話可說了,靠在一邊去了,他不說就不說吧,我看他也不想說了。
離開了樓裡面阿忠和我回去,路上我就睡著了,結果真夢見一群人打架了,結果哪是阿忠打架,分明是阿忠拉架。
醒了之後我就看阿忠,天底下還有這麼好的人呢,是不是傻了?
「看我幹什麼?」阿忠問我。
「看看也不會死,你怕什麼?」說完我就走了,南宮瑾和月夕正在嶺南府裡面等著我們,看到我們回來了,南宮瑾才走來看我。
「你們怎麼這麼晚?」
「阿忠家裡有點事,我跟著回去了,你怎麼還不睡覺,幾點了?」我看看阿忠手腕上的時間,手錶還是夜光的,挺好的。
「一點了,睡吧。」說完我就走了,南宮瑾跟著我要進屋子,我轉身看著他便說:「你就別跟著我進去了,大半夜的,我丈夫不在家,你跟我進去算怎麼回事?」
給我一說南宮瑾只好留步了,我進門打了個哈欠,準備去睡覺了。
躺下我就想著阿忠一家,阿忠沒做過什麼壞事吧,為什麼好人不長命呢?
一覺睡醒了,早上起來就看見阿忠來找我,出了門早飯已經買回來了,我們一人一個饅頭,其他的人阿忠沒有理會,但阿忠手裡還有兩個,我以為是給南宮瑾的,就拿來餵魚了。
阿忠也沒攔著我,反倒是我問阿忠,他夠不夠吃,阿忠說夠吃了,他不怎麼餓。
「其實你該吃點好的。」我說,阿忠笑了笑,轉身就不回答了。
看著阿忠挺可憐的,可惜我到現在沒找到那個東西。
「一會去上班,你坐我的車。」阿忠吃著饅頭和我說,我看了他一眼沒說什麼,吃過饅頭南宮瑾要我過去坐他的車,還說請我去吃飯,我則是說吃過了。
「什麼時候吃的?」
「剛剛。」
「那上車。」
「你走吧,我還有點事,一會和阿忠一起。」
南宮瑾看了一眼阿忠,總覺得那眼神不好,但也沒說什麼,叫著月夕走了。
等他們都走了,我和阿忠才檢查了嶺南府離開。
「我要是死了,也能住在嶺南府麼?」阿忠上班問我,我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冷哼一聲,什麼都沒說。
「我想看看我父母,照顧他們。」到底不放心,阿忠是個孝子。
「你成了鬼也不一定記得你父母,有些是根本不記得生前的事情,有些是執念在記得,為了仇恨,但不管哪一種,只要產生了執念,怨恨,鬼都不會有好下場。
嶺南府裡面有很多的鬼,你以為都為什麼在這裡?」
阿忠看我明顯不理解:「都不記得自己是誰了,就在外面遊蕩,都是孤魂野鬼。」
我輕哼一聲,沒好氣的,頭一次聽說想要死後成了鬼的。
路上我和阿忠都不說話,到了重案組阿忠跟著我去了重案組裡面,進門就聽見月夕在和人說話,周圍一群人都圍著月夕和月夕說話。
重案組就三個女人,一個我,一個女漢子,另外就是新來的月夕了,很明顯月夕是最受歡迎的,來了之後就和大家打在了一起。
我本以為阿忠會難過,沒想到阿忠卻能坦然面對。
「阿忠,小寧,你們來了?」看到我和阿忠月夕忙著走來打招呼,其他的人才散了。
我們進去,月夕也去忙了。
之後這一天很快過去,一天也沒什麼事情,到了晚上我們一起回的嶺南府那邊,結果剛回去就看見有個人在嶺南府的門口站著,我下了車,看清是歐陽漓便笑了。
歐陽漓也沒吝嗇,當著一群人的面把我摟了過去。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正高興著,歐陽漓忽然頓了一下,等我抬頭看他,才發現他正看著月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