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大米也是閒上發慌了吧(2/2)
「去鎮子上?」夏桑氏擰眉,不解地看向她,去鎮子上做什麼,家裡頭已經有糧食了啊,幹嘛還要去。
「奶奶,天氣越來越冷了,只怕不等朝庭的賑災銀髮下來,就得下雪了,我們應該把糧食什麼的,都給準備好,還有過年的那些東西,肉啊什麼的,都得採辦回來。」夏貝貝說道。
要等朝庭的賑災銀,她一早就跟東方煜說過了,那得是猴年馬月的事情了。
「家裡頭不是有那麼多食物,還要去買啊。」夏桑氏問道。
家裡頭只有她們祖孫兩個,也吃不了那麼許多啊,省省就過去了。
「奶奶,家裡頭只有魁芋和板栗,大米和白面也不多,總得多備著一些,萬一要真是吃完了,再想去買,可就來不及了。」夏貝貝說道。
「再說,我們家也不止我們這兩張口啊,雞舍裡頭還有三張嘴呢,再過不久,就又得多一些出來了。」
有一隻母雞,已經開始孵小雞了,她把雞窩放到了雜房,不讓母雞在外面凍著。
相信要不了多久,家裡頭就又會多幾張嘴巴出來的,她不去先將食物給備好,難道要等著小雞仔子被餓死嗎?
話說,她的空間,也是時候該利用起來了,大米也是閒上發慌了吧,不種菜,種稻穀,總是可以的,多種多備著。
夏桑氏想了一下,也是點點頭,「那奶奶去給你拿銀子去。」
「不用了,奶奶。」夏貝貝趕緊拉住她,「我手裡頭還有些散碎的銀子呢,夠用了。」
「哦,那就好。」夏桑氏也沒有說什麼,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