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章 我們干點有意義的事情(2/2)
畢竟蘇牧婉的設計的確是有很靈氣,後來蘇牧婉聽取了米亞的提議,在半月前開始著手工作室的事情。從選址到裝修著一系列的事情都是陸景年著手操辦的。
蘇牧婉伸手推開門,走了進去。
「牧婉姐,你來了。」正在整理桌子的陳灼瞧見蘇牧婉,出聲打招呼。
一個星期前,婉婉動聽工作室正式開張,蘇牧婉邀請來了陳灼,因為寧澤天那天在陸園燒烤的時候,無意提到了陳灼喜好設計,當初也是珠寶設計專業的,蘇牧婉聽到了以後便留了心,後來工作室招募的時候,她直接給陳灼打了電話,希望陳灼來工作室來上班。
陳灼這人一向很豪爽,尤其是對待自己喜歡的人和事,她從不磨磨唧唧的。她本就很喜歡蘇牧婉,希望能夠和蘇牧婉成為朋友,所以接到邀請以後,二話沒說便來報導了。
「你每天怎麼都來這麼早。」因為剛開始,工作室包括她在一起也只有四個人,而陳灼每天都是第一個到的。
陳灼輕笑,「我每天早上都醒得早,無聊就早點來工作室想想設計稿,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對了,牧婉姐,你昨天開會說我們這一季的設計主題是圍繞著海洋的,我想了一個創意,你說可不可以海洋為環境講述一個故事,你看我們聽過好多美人魚還有海的女兒這些故事,我們也可以在我們的珠寶設計里灌輸這些概念。」
「陳灼,我一直都覺得你很有想法,你提出來的這個建議完全可行,你把你的想法設計出來,一定會是一個特別棒的作品。」蘇牧婉笑著說道,「看來我是真的找到了一個寶。」
「牧婉姐,你就不要誇我了,我也只是流於形式,其實你的作品才是真正的能夠打動人心。」陳灼很認真地出聲說道。
才聊了一會兒聽,另外兩個人,程樂和於歌,兩個女孩都是剛大學畢業沒多久,蘇牧婉貼了招聘GG以後,兩個人便來面試了,蘇牧婉的面試內容很簡單,給一個主題畫設計稿,最後蘇牧婉將程樂和於歌給留了下來。
程樂是一個不愛說話比較靦腆的女生,說話溫柔細聲細語,但是對於工作卻是很認真努力的,蘇牧婉和她接觸了一番以後,發現程樂也是清河鎮的。
而於歌正好和程樂相反,她是個善於交際的人,性格活潑而又熱情。
「牧婉姐,陳灼,你們又那麼早到。」於歌輕嘆出聲,「你們不僅長得那麼好看,還那麼努力,讓我這樣子的怎麼活下去!」
蘇牧婉被逗笑了,「你呀,別貧了。我們一起努力吧,爭取拿下這單,這可是我們工作室成立以來接到的第一筆單子,總不好直接砸了我們工作室的招牌。」
投入到工作以後,四人便是認真狀態,埋首於設計。
蘇牧婉並沒有找到靈感,這幾日她一直在嘗試著畫,可是一下筆她便覺得不對勁,直接把稿紙給撕了。她的辦公室在二樓,地上早已經堆滿了廢棄的稿紙,她也沒有打掃任由它們躺在那。
還真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設計理念,對方只提供了海洋這簡單的內容,其他的根本沒有設限,但是往往也是因為太過寬鬆,顯得更難。
時間不知不覺地向前走,一天的時間轉眼便結束了。
程樂和於歌到了下班時間便去趕公交了,臨走前和蘇牧婉打了招呼。陳灼一直坐在辦公桌前修改設計理念,等到回神發現已經晚上八點了,她得趕回去陪寧澤天吃晚飯了,不然寧澤天那傢伙又要來逮人了。
「牧婉姐,我先回去了,你要不要走?」陳灼走到二樓樓梯口,朝蘇牧婉說道。
蘇牧婉放下了畫筆,「你先走吧,今天我來關門,很快我也要回去了。」
「好的,那我先走了。」說完,陳灼便離開了。
自從工作室開張以後,蘇牧婉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工作室里加班,差不多到九點鐘才離開。陸景年幾乎每天晚上九點鐘都會來工作室接她回去,無一例外。
蘇牧婉接到陸景年電話,才發現時間已經到了九點鐘了,陸景年已經到了。蘇牧婉連忙把電腦給關了,收拾好辦公桌以後,拿了包便下樓。
「景年,你已經到了嗎?」蘇牧婉接通了電話,出聲問道。
陸景年還在開車,今天兩個小寶貝不知道怎麼了,吃了晚飯以後鬧情緒,非要他哄,陸景年本來早就出門了的,但是哄兒子耽誤了一些時間,所以才剛出門。
「牧婉,今天在家裡耽誤了一點時間,我還需要大概十五分鐘到工作室,你在那裡等我,我很快就到的。」
「好,那你先開車,不要講電話了,注意安全。」蘇牧婉微笑著應道。
和陸景年講完電話以後,蘇牧婉想著還有時間,便又重新上樓,打算把之前沒有來得及畫完的稿子整理一下。
可她才走到二樓,一樓的燈便突然全滅了,蘇牧婉以為是停電了,可二樓的燈卻是亮著的,蘇牧婉正疑惑,欲要下樓去看看,二樓的燈卻也瞬間滅了。
黑暗中,蘇牧婉什麼都看不見,她連忙打開了手機里的照明,這才瞧見了些許。
難道是短路了?
怎麼好端端停電了。蘇牧婉滿腦子的困惑,她想著陸景年馬上就到了,便準備下樓去工作室外面等陸景年。
她拿著手機照明,走在旋轉樓梯上,因為眼睛有點夜盲,蘇牧婉走得很小心,生怕一腳踩空了。
可是當她下了樓,欲要伸手拽開門的時候,卻發現怎麼也打不開,門被鎖了,她拼命用力拽,試圖將門給打開,可是根本沒有用。
為什麼會這樣,們為什麼好端端會被反鎖了,她明明沒有鎖門的,難道是有人瞧見工作室門沒有關又重新回來把門給關上了嗎?
蘇牧婉正準備打電話給其他人問問情況,卻不知為何突然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