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 說夢話(2/2)
無知為何,高兆一下淚奔。
吳長亮輕輕攬過她,「辛苦兆妹。」
「我願意為你生兒育女。」
「我也願意。」
……
晚上金豆回來,使勁盯著母親看,高兆見她的眼神落在自己肚子上,說:「金豆,娘給你生個弟弟還是妹妹?」
「弟弟。」
說完伸出小手想摸母親肚子,又不敢,小心翼翼。
高兆拉過她的手放在肚子上,「現在弟弟還小,在等幾個月,等弟弟出來以後你帶弟弟一起玩,好不好?」
金豆點頭,問:「娘,弟弟餓不餓?」
「不餓,我吃什么弟弟吃什麼。」
金豆又點點頭。
金豆一直和他們一個屋,屋裡放個小床,夜裡吳長亮攬著高兆,金豆自己睡,有時是跟著嬤嬤睡。
睡著了的高兆做夢帶著金豆去登高,她抱著金豆,轉頭看到二爺抱著一個小兒,心想,咦?何時有個兒子?怎麼長這麼大了?
夢裡一點沒有別的想法會是誰家的,就覺得是兩人的孩子。
她還問:「金豆她爹,你生的?」
二爺回答:「對,不讓你辛苦,我生一個。」
高兆笑得喝喝的,對金豆說:「你弟弟,金旺。」
吳長亮聽到睡著的高兆喝喝笑,說金豆,你弟弟金旺。
躺在小床里的金豆也聽著。
第二天早上吳長亮吃了早飯去衙門,高兆給金豆洗手,外面嬤嬤等著帶她去榮禧堂。
金豆說:「娘,弟弟叫金旺嗎?」
高兆笑道:「是金豆給弟弟起的名字?」
金豆搖頭:「娘起的。」
咦?我何時說過,怎麼沒有印象。記性這麼不好?一孕傻三年,如今得傻六年,加強版了。
「娘肯定忘記了,以後娘忘記啥金豆提醒娘。」
「是娘睡著了說的。」
咦!懷孕了開始說夢話了?看來是太激動,懷金豆時有沒有說過夢話,得問問二爺。
高兆隨意問道:「娘夢裡還說什麼?」
「娘說:金豆她爹,你生的?」
呀?說了這麼多?白天給二爺說讓男人生孩子,做夢就做到了,可是夢的啥想不起來。
「金豆不怕,有的人做夢會說夢話,娘是高興,給金豆生弟弟娘高興,所以做夢也高興,忍不住就說夢話了。」
高兆是想別嚇著女兒了,聽到睡著覺的人說夢話,別以為母親出啥事。
「金豆不怕,娘經常說。」
高兆驚訝,我說過好多?沒人說過呀?小時候和大姑住了好幾年,大了單獨住,有時表姐她們來一個屋一個炕住過,香蘭也曾值夜,成親後和二爺一個屋,從沒人說過,難道金豆聽錯?還是她自己做夢?
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