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一章:要發芽了(2/2)
起得早,趕在那些清理沙灘的工作人員之前,收穫當然是滿滿的,這會兒孫景才穿好衣服看了看手機:「還是昨天的安排,八點鐘沙灘集合。」
昨天他們就已經接到信息了,今天再看看,是怕有什麼臨時變化。
何含看了看時間,早上6:15。
「還有時候,我們去看看豆子吧。」
是的,自從大包因為發芽發不出來憋暈了之後,他在何含何章面前就徹底失去了姓名。
……
一夜過去,浴缸里的水少了一半,大包也成功地沉了下去,這會兒渾身恢復昨天的白胖樣子,皮膚白裡透紅,仿佛一掐就能出水兒。
再看他的頭頂,烏黑的頭髮當中,一小個白白的胚芽伸了出來。
顫巍巍的,嬌弱又可憐。
仔細全方位觀察了那胚芽,孫景三人都沉默了。
半天,何章做出結論:「像蟲子。」
何含也點頭:「有點噁心。」
孫景沒說話,然而看著睡得人事不省的大包,他心道:不說是個豆子。就看這個胚芽,搞不好還像是什麼白胖軟蟲成精呢!
噫……
是有點噁心。
……
「對了。」
孫景突然好奇地問道:「他是豆子,黃豆是吧?那這發出來的,是豆芽嗎?」
他已經想出來一個絕妙的情節——那就是「自食其力」。
當然,這就不是靠自己勞動力吃飯的故事了,而是——
想想看,大包坐在火鍋前,伸手揪頭頂的一根豆芽放到鍋里,揪一根,再揪一根……
豆芽是他用力長出來的,他自己吃自己發的豆芽,沒毛病……
孫景想到這裡,突然抖了一下——算了,頭髮里長的豆芽,有點噁心,而且豆芽也不貴,還是掏錢買吧。
……
在三人持續不斷的注視下,大包終於醒了。
醒來的一瞬間,他就哭了。
嗚嗚咽咽的:「……原來我真的是個黃豆……」
他好慘。
沒錯,大包已經想起來自己是怎麼回事了。
他是某個田地里黃豆的……隔壁的一顆黃豆苗。
生長在一道溝渠的拐彎處,有點深有點視覺盲區,他就不知道在那裡長了多久,因為沒人採摘,所以就算成熟了也恰巧沒有崩開,還是留在枝頭的豆莢中,炸開的豆莢里只剩他一顆,白天曬太陽,晚上喝水,眼看著周圍的土地被改造,地盤被整個圈起來。到後來,就成了專門種植黃豆的黃豆基地。
然而眼看著地里的黃豆已經一茬又一茬被收穫,品種都不知道換了幾個……他卻還是在枝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有一天,黃豆不願意再等待下去了。
他也不想過這種寂寞的日子,所以在又一次組織收豆子的時候,他用盡全力蹦了出去,落在黃豆堆里。
他心想——生而為豆,他不能再這麼逃避下去,就算是被吃被炒熟,他也心甘情願!
但是不巧的是,這一批的黃豆既不會賣到超市被吃,也不會拿去被炒熟——
他們被集中賣給了某個醬油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