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能否陪我坐一會兒?(2/2)
溫伯瑾說了一會兒,又停了。
看了一會兒月色,又接著說道:「小時候貪玩,我爹便要重罰我,有時候是打戒尺,有時候是跪祠堂,我娘便會十分心疼,一邊含著淚,一邊看著我爹罰我。
懲罰結束之後,我娘立刻幫我上藥。
我曾偷聽到我娘埋怨我爹罰我罰得太厲害。
我爹聽我娘埋怨,便答應下次罰輕點……」
溫伯瑾說了一會兒,又停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兒溫伯瑾說道:「時辰不早了,儀韻,你也早些回玉溪院休息吧,我也回院子了。
今日話多了一些,讓你陪我坐了這麼久。」
「溫大哥,我是義母的義女,也算是永寧侯府的人,溫大哥不必同我客氣,我還是那句話,溫大哥節哀順變,保重好自己。」寧儀韻道。
第二日早上,溫伯瑾正打算去玉溪院看看溫明玉,腳步還沒有跨出瑾溪院,就聽下人稟報導:「世子爺,靈堂已經布置好了。」
溫伯瑾腳步並未停留,說道:「知道了,我一會兒去守孝。」
下人接著道:「世子爺,工部尚書孫大人來訪。」
溫伯瑾腳步一頓,沉默了一會兒,說道:「把孫大人請到外院廳中,我這就來。」「是,世子爺。」
這下人迅速離開,溫伯瑾立在原地思索了一會兒,便也去了外院的正廳。
進了偏廳,溫伯瑾就看正在屋子裡來回踱步子的工部尚書孫毅行。
溫伯瑾作了個揖,道:「孫大人。」
孫毅行連忙回了個禮:「世子爺不必多禮。」
「孫大人請坐,」溫伯瑾道。
------題外話------
這是月子裡的存稿,菠蘿年後才出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