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外掛技能已完售 彈道軌跡的實際體驗是比異世界召喚更稀有的體驗吧。(1/2)
第17天早上洞窟前
早餐也吃了,出發。
「那麼,因為要進入森林抄捷徑,所以要確實地武裝喔?」
「「「好──!」」」
大家一早就這麼興奮,難道食物里混入了不好的蘑菇嗎?所以我才一直說要吃魚嘛……
森林裡幾乎都是哥布林,另外還有狗頭人,沒有出現歐克,這樣就能輕鬆前進。所有人的Lv都提升了,邊戰鬥邊前進的狀況良好,是因為體力練起來了吧?
說到這個,女生們在洞窟也說著「痩了嗎?變細了嗎?變得緊實了」,並對著彼此露出肚子。希望她們能多多顧慮正值心思複雜年紀的高中男生。
我們在中午前就超過了昨天的折返點,到晚上前應該能走不少距離。午餐則是邊走邊吃身上攜帶的乾燥蘑菇,雖然乏味但前方的路還很長。宅宅們順利抵達目的地了嗎?如果途中住在森林裡,應該會忍不住狩獵魔物吧?
我也有用鑑定尋找食物,但只找到藥草,全都是解毒草,難道是伏筆嗎?總之先採收起來。有解毒草卻沒有毒會很奇怪吧?如果這不是伏筆,就成了單純的除草作業了。
用千里眼環顧四周也只能看到森林,氣息則都是狗頭人,能採收的全是解毒草,早上的幹勁也耗光了。唉,休息吧!
「休息──有果汁喔,很便宜喔。」
「帥哥來一罐果汁,我用身體支付喔!」
「這是免費的喔?」
「我連一罐……果汁……的……價值……都……沒有……」
裸奔女在寫「の」字,我也想寫。之前連打造地下室的空檔都沒有……
「遙同學,不要再逼福貫同學了喔?她快要失去某些重要的事物了。」
咦,為何最後總是我被罵?還有福貫同學是誰!?我只是在發果汁而已啊,這是心理或精神上的虐待嗎?
「雖然我們走了很長的距離,不過確定要野營了,還有座沙洲在滿遠的地方。」
用千里眼也只能勉強看到,相當遙遠。不過如果魔物真的會避開水邊,沙洲就是個安全地點。要去偵察看看嗎?剛好我也想測試某件事。
「森林好像沒問題,我去偵察一下吧?大概是這樣?」
「如果你不是用問句就能讓人直接信任了……我也一起去吧?」
「不,班長請待在這邊,我只是去看一下,一個人就夠了。」
我說完便離開帶頭的集團,慢慢加速的同時以魔力纏強化身體,開始疾馳。到這裡都跟以往一樣,接著我用秤重魔法讓身體變輕……哦哦哦……這招很有效……體重消失的身體變得更輕……更快……還要更快……
我從河岸往下游奔馳,剛剛高速穿越森林時發現這樣不行!這個速度感覺就像樹木以驚人的速度突擊而來,而且是以彈幕的方式!不能進入森林。
河岸的障礙物很少,雖然地面不利於奔跑,但我的身體變輕就能以接近彈跳的方式前進。能不能就這樣飛到空中呢?如此輕盈快速,助跑後跳起來應該頗有可行性,不過如果沒有直線路徑,會不夠加速吧?……哦,是筆直的直線!
「一定能飛起來──I……can……f……1……y…………嗚喔喔喔喔──!」
我飛起來了,還是該說是超高速的長距離超高空中步行呢?沒想到有朝一日能進行彈道軌跡的實際體驗,人生真是無法預料,這一定是比異世界召喚更稀有的體驗吧。
河岸與森林在我眼前變小……看得見出口!森林中斷了……應該是因為我用千里眼遠眺,想看森林之外的地方卻失敗了吧。而我以超高速發射到高空,在空氣阻力很強的狀態下東張西望,失去平衡就會……墜落,報告完畢(Over)?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啪喀!啪嘰!蠢蛋!)
我掉了下來,HP剩不到一半!空中似乎比魔物還危險,東張西望更危險。還有最後的聲音是怎樣,感覺我被地面嘲笑了?
我順著彈道軌跡上升,再以失速螺旋的狀態撞進森林,很痛但很好玩!還好我有用魔力纏強化身體,秤重讓體重減輕的效果,或許也減緩了衝擊吧?
從上面俯視之後,我清楚掌握了地形。河川漸漸往右彎曲,所以朝更右邊抄捷徑比較好。
好,去報告吧。
「我回來了,努力走到半夜或許就能脫離森林喔。」
「咦,你到這麼遠的地方看過了嗎?」
「不,我發射到高空從上面俯視,然後墜落了。大概是這樣?」
「遙同學的『報連商』技能根本沒發揮作用吧!偵察為什麼會變成發射!?你有偵察衛星的技能嗎!?為什麼只是偵察就會遍體麟傷!?」
呃,是因為我是邊緣人,沒有報告、連絡、商量的對象嗎?
「這個嘛,我用高中男生的角度思考,想說能不能飛到空中,結果比起飛更像是發射……然後掉了下來?還是該說墜落?滿痛的。」
我被白眼了。即使如此,『斗篷?』和『布衣?』仍然沒破,堅韌到讓人懷疑布到底是什麼,之前被狗頭人的爪子撕扯也沒破損。不管沾上多少髒污、濺到多少血,水洗之後都會恢復原狀。村民A到底在村子裡做了什麼?
我們在森林裡的行進路線一口氣往右調整,這樣就會經過相當深處的森林地帶。雖然這是捷徑但也要保持警戒,或許會出現沒見過的魔物。
由五人(隊伍)先到前方狩獵魔物,大隊追上後替換下一組五人(隊伍),結果速度並沒有下降。班長果然具備很強的策畫、指揮和分析能力,看來性豪和絕倫能力也……不,我什麼都沒在想……天氣有沒有問題啊……真的喔?好可怕。
現在是晚上,快到半夜了。森林也變得稀疏許多,很快就能脫離了。不過離開後就沒有任何遮蔽物……在這附近野營吧?離河川也很近。
「要在這裡過夜……之類的嗎?」
「「「「呼──贊成──」」」」
看來她們相當疲累,我來設帳篷吧──設好了。
我被瞪了!一下子就弄出帳篷,還是充氣巨蛋,她們好像不能接受……每次做事都要被瞪,這我也不能接受啊?
「說『打開』它就會展開,就這樣而已啊?你們看,就算塞二十人也很寬敞吧?」
我在河邊做出簡易露天溫泉,還張設了屏風,把水加熱好就立刻逃跑!因為即使裸奔女擅自脫衣服,被罵的也肯定是我。我是多了個「討厭鬼」的稱號嗎?今天採收的全都是解毒草,沒辦法當成食材,只能做自助式蘑菇沙拉吧(但只有鹽味)讓大家忍一忍了。
女生們輪流入浴、吃飯、在帳篷里滾來滾去。要是太勤勞會讓班長她們顧慮我,因此我坐著裝出正在休息的樣子,偷偷用手抵著地面輸送魔力,用來建造柵欄和壕溝。這麼說來宅宅們在據點也是這麼做的,還有什麼?對了,地洞陷阱,來挖吧!我能不能做出魔法陷阱呢?
其實不需要夜間警備,帳篷有驅魔效果,我也能在睡眠中發動索敵和察覺氣息。
不過這能當作女生們的練習,今後肯定會有這個必要。我原本想說以女生四個小隊加上我共五組人輪班,不知為何變成四組人,我也被算進女生小隊了嗎?
天氣很好,睡袋也很舒適,而且我似乎還有被家裡蹲的效果保護?
半夜下過兩、三次小雨,但沒有正常的雨勢,現在是乾旱期嗎?
既然有夜警就睡吧……不過大家是怎麼得知時間的呢?
「遙同學起床,要值夜囉。」
其實我已經靠察覺氣息醒來了,但為了營造緊張感還是保密比較好。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