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第二話 班主任只對我珍珠奶茶(2/2)
真正的半吊子是那些既不會迎合趨勢,卻也不能貫徹自己的意志的傢伙。
就是我們。
「真沒想到我們居然會喝奶茶啊」
「真的是呢……」
幾個月前,聽說JK們在奶茶店門口排除長蛇隊列的時候,我和紫式部老師,在line的《五樓同盟》群里這樣說道:
《AKI》花了那麼多時間排隊只為了攝取這麼高的卡路里什麼的太廢了吧
《紫式部老師》就是說!聚會主義文化太過了不行的啊!
《AKI》喝奶茶的機會什麼的,這一輩子
都不會到來呢
《紫式部老師》我懂我懂!
《紫式部老師》嘛,奶茶挑戰的畫倒是很H,很贊!
《AKI》是呢
(譯註:奶茶挑戰是在SNS很火的女孩子的挑戰,具體做法是把奶茶放到歐派上不用手拿著喝奶茶)
事到如今,不論怎麼看都覺得那段對話很丟人。
「『寺社佛閣式珍珠奶茶卍』兩份,——嘿,請」
剃著苦行僧一般光頭的店員那兒拿到了塑料杯子,帶著回到坐席邊等待著的堇身邊。
看到像是日式庭院裡鋪滿的碎石一樣,大粒的黑色珍珠塞滿了杯子,液體的空間就要連一毫米也不剩,堇驚訝的瞪大了眼。
「這玩意,真的是奶茶嗎?」
「姑且從分類上看還算是珍珠奶茶,只不過看上去珍珠占了99%呢」
「四捨五入就只是珍珠吧,這個」
「是珍珠呢」
伴隨著流行趨勢,各種各樣的奶茶店出現了,而新得加入者就一個一個的加入新的要素,來讓自家變得與眾不同。剛剛去的奶茶店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不能喝,也不完全是,……的吧?」
「也許吧。看起來就對身體不好,不去喝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不,必須要拍喝奶茶的時候的照片。我的手機,拿好。給我拍張好一點的照片哦,我先來一個人照,然後大星你再一個人。最後來張合照。」
「我倒是無所謂,但是我拍不太好喲」
因為朋友很少的我幾乎沒有機會去拍照。
唯一的朋友阿乙也不是喜歡拍照的人。
——也沒有很想哭哦?
「也沒有期待你有專業的拍攝技巧的。——來吧,記錄我的勇姿!」
堇戰戰兢兢地用吸管翻弄著青蛙卵似的奶茶杯。
然後——……。
「嘿,女人的氣魄!」
猛地閉上眼,嘴開始吸。
嘶。
有什麼堵住了的聲音。
嘶——嘶——嘶嘶——。
「嗯,嗯嗯?嗯 ,嗯嗯 , 嗯唔唔唔~!!」
在吸管的一端斂起臉頰拼命的吸著的堇,臉上染上了顯而易見的赤紅。
笨蛋一樣,不使用道具而想吹脹塑料泳池般近乎缺氧的臉。
「嗯。啾……嘶溜……唣唣唣……」
「都這樣吸了還吸不上來」
99%的珍珠構成的,已經只能說是固形物了。
一邊感慨著它的粘性和彈性,我按下了拍照鍵。
——糟糕,失誤了。稍微有點歪了,奶茶沒有拍進去。
雖然可以說是為自己的狡辯,但是的確沒有辦法啊。想盡辦法吸出珍珠的堇的腦袋一直在晃啊。
看不到奶茶,只有一個拼命的用嘴吸著什麼的堇的泛紅的臉被保存了下來。
嘛隨便了。長點記性,下次重新拍吧。
「啾嚕嚕嚕嚕~!……噗哈!!哈,哈,真難搞啊,這個……」
「啊,別亂動啊,又失誤了啊。話說淨是這些固形物的話就早點用勺子啊。」
按下拍攝的前一刻,堇放開了一直咬住的吸管。
手機保存的畫像里,只有嘴唇微張,辛苦的調整呼吸的堇。微微張開嘴邊還有一絲白色液體的痕跡。
「咳咳咳……之後就是合照了呢」
「照片真的不用重新照嘛?」
「電池電量已經很少了,這次重新來的話只會一次次的重新照下去嘛。而且,什麼都能做到的大星的話,感覺應該會拍好的」
「不,說實話,完全不……話說回來一開始就別讓我拍比較好」
「別謙虛啦。大星你一直這樣。明明做得到偏要說做不到的平均欺詐」
「不,拍照別說平均了,就——」
「行啦行啦,再這樣下去,就要沒電了。做好準備,shoot!」
「喂,至少把嘴邊擦一下比較——」
「都說過快沒時間了吧。行了,茄子!」
無視我的意見,堇單方面的靠過來。一邊靠近著我的臉,一邊微笑著比著V。
只是臉上還留有缺氧的潮紅,嘴邊還殘有奶茶的印記——……。
嘛,本人覺得行那就行吧。這樣想著,我按下了自拍鍵。
「行了,okay——!去下一個地方了哦!」
「珍珠還留了很多呢就是」
「奶,奶茶的部分已經喝完了,所以就算了吧。話說,一個一個把珍珠全部吃掉天都要黑了!」
「嘛,的確也是。但是,至少把嘴邊擦一下」
對著「行啦行啦快一點」,這樣拉著我的衣服,急性子的堇,我愣著把口袋裡的手帕遞給了她。
明明臉和身材和胸和胸和胸和胸和歐派看起來都是完全就是成熟的樣子,容易上頭和情緒高漲這點完完全全就是個小孩子。為什麼好像摻了一些雜念,估計是剛才拉扯的時候不得不意識到了的原因歐派。
再這樣下去的話,理性值要進入危險區了,所以我漫不經心的扯開了她的手。
*
『那個……拍的照片,怎麼樣了?』
『接著傳到家族的line群里了。因為電池快沒電了,所以就沒有仔細看,直接傳上去了』
『這,這樣啊。那些照片,傳上去了啊』
『是很在意什麼嗎?』
『或許吧——』
『?』
『只能感受到修羅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