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章 全員郵件(2/2)
有了AI教學,他還沒有怎麼用過,說實在的網上關於swift的資料,相比其它的還是有點少,也不知道是不是開發mac軟體的人比較少。
在系統空間學習到了深夜,程文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和往常一樣,起床去公司。
要說他們公司的行政辦事效率還是挺高的,在上午11點的時候程文就收到了一個全員郵件,內容說的就是程文分享測試用例的事情。
收件人是全公司,有的人看到「程文」這個名字感覺有點熟悉。
「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名字有點熟悉?」
「什麼名字,全員郵件的那個講師?」
「對就是那個,他叫程文。」
「程文?你這是屬金魚的嗎?」
「怎麼?」
「他不就是那個前幾天在內網論壇,人氣特別高的那個測試工程師嗎?」
「哦哦,對,你看我這腦子,我上輩子可能是一個榆樹吧!」
「他這就要開始全公司分享技術了,他的技術行嗎?」有人就開始質疑程文的技術了。
「你不是測試可能不太知道,我和你說,他這次分享的主題就是他的那個測試用例的書寫方法。
他和那個誰比賽的時候我是看過他寫的測試用例的,那叫一個漂亮,說實在的,就是我們的課本上的例子,我覺得和他的相比都還差了一截。」
「這麼厲害?」
「那可不?我這真不是吹,我不認識他啊,說的都是實事求是。」
這是兩個人當面交流的,也有人在論壇上發了一個帖子問大家怎麼看這件事情。
帖子上問程文工作也沒有多久,到底有沒有資格去分享知識。
這個帖子下面的回覆分成了兩派,一派是支持他的,一派是反對的。
支持他的以測試居多,還有一些對之前的事情比較了解的,認為程文是被冤枉的。
而反對的一派,是以不太上進的老員工居多,他們在公司待的時候久,也有一些資歷了,但是他們沒有什麼技術,也沒有拿的出手的東西去分享,所以就質疑程文有沒有資格去當講師分享技術。
「他剛來一年多,工作的時間也不長,憑什麼他就能上去分享?」
「這和工作的時間長短有關係嗎,只要人家的技術達到了,憑什麼不能去分享,憑什麼要設置那麼多的限制?」
「我看他就是去分享混個資歷,估計馬上就要換工作了,這正好在簡歷上寫一個他在幾千人的公司範圍內分享過一次技術,有的人就看重這個。」
「那就看看唄,看看他過一段時間會不會換工作不就好了,他的工位在哪一片大家都知道,可以過半年再去看一看,看看他還在不在。」
在面對面的交流中,大家還能保持一些理智,但是在網絡中所有的情緒都會被放大,罵人的、說髒話的一堆一堆的,要不人們在網絡上看到的負面情緒比在現實中多一些。
可是程文並不知道這些事情,他心心念念的都是怎麼讓更多的人能從他的分享中學習到一些東西。